如何提高化學問題編寫技巧,化學問題怎麼做

2023-05-22 11:05:06 字數 1480 閱讀 1708

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化學問題編寫技巧」真是奇怪的問題,老師讓您自己編題嗎?

其實化學是與生活緊密聯絡在一起的,所以聯絡實際生活即可,不知你是處於中學階段還是大學階段學習?

2樓:朦靈祭

學會向書上的話靠 越像書上的話越好。

化學問題怎麼做

3樓:婁子童乜舒

1、利用質量守恆。(nh4)2co3=加熱2nh3+co2+h2o

設1mol碳酸銨分解,質量為96g,分解後成為4mol的氣體(150°,水為氣態的),所以m=m/n=96g/4mol=24g/mol,是氫氣的12倍。(同溫同壓下,密度之比等於摩爾質量比,這個我就不解釋了。^_

2、因為反應有水消耗,而溶液是飽和的,所以溶解在水的氫氧化鈉會隨著水量的減少而析出晶體,所以鈉離子數目減少了。

4樓:聖雅柔顧妙

第一問又是。

阿伏伽德羅同學的定律的應用。

說真的阿伏伽德羅定律真的很重要。

整個高中階段差不多都是在學這定律。

他的應用也很廣。

碳酸氫銨的化學式為:nh4hco3,當它完全分解的時候生成三種物質,分別是nh3(氨氣),h20(水),co2(二氧化碳),150攝氏度時,水為氣態,因而也要算到混合氣體中去,根據化學方程式就可以知道,1mol的nh4hco3完全分解產生nh3,h20,co2各1mol,總共得到3mol的混合氣體,3mol的該混合氣體總質量為79,則1mol的該氣體質量約為左右,也既該混合氣體的平均密度為26.

3,氫氣的密度為2,則相對密度為。

你很聰明。第二問你應該會的啊。

燒鹼是什麼??

不是naoh麼。

飽和的哦。另na2o2和水反映生成了什麼?消耗了什麼?(-不會我告訴你生成naoh消耗水)

那na+不減少就怪了。

5樓:諸鴻信隆甘

應該是氫氣的96/2=48倍。因為(nh4)2co3==2nh3+co2+h2o,150攝氏度時,水是氣態,那麼氣體的總質量為2*17+44+18=96,所以是48倍。

鈉離子已經飽和,結晶析出了,自然會減少。

6樓:玄奇邁奇爽

氯化銅質量為27g

由於相對分子質量135

所以氯化銅的物質的量為。

銅離子和氯離子的物質的量分別為和。

7樓:壬碧靈喬邦

氯化銅的質量:

x10%=27g

由於氯化銅的相對分子質量為135,所以。

氯化銅的物質的量:27g/135g/mol=因為1mol氯化銅含有1molcu2+和2molcl-所以銅離子的物質的量是。

氯離子的物質的量是。

討教化學該怎樣快速提高

8樓:雪滿西門

背記大量的化學反應式,買一本小型的縮略書,有很多的。

分析化學問題,分析化學問題

答案選d。有效數字就是乙個數從左邊第乙個不為0的數字數起到精確的數字止,所有的數字 包括0,科學計數法不計10的n次方 稱為有效數字。簡單的說,把乙個數字前面的0都去掉,從第乙個正整數到精確的數字止所有的都是有效數字了。如 0.0109,前面兩個0不是有效數字,後面的1 0 9均為有效數字 注意,中...

高一化學問題,高中化學問題

原來碘水物質的量的濃度為amol l 則碘的物質的量為 0.02a 第乙份一次性萃取後,碘水中遺留l2的物質的量的濃度設為 b mol l 則ccl4中l2的物質的量的濃度為 85b 則水中碘的物質的量 0.02b ccl4中l2的物質的量 85b 0.004 碘的物質的量 0.02b 85b 0....

化學問題求高手,化學問題,請高手解答

1 主要先看一下hclo cl 和hclo cl2的電極電勢來比較。2 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看一下大學無機教程裡的電化學部分,你會有深刻的理解的。1.應該生成cl2,如果cl變 1價,那它以什麼形式存在?scl?顯然不可能。電極電勢圖是王道。電極電勢是奧賽內容吧,反正陝西高考肯定不會那麼難,要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