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化學問題

2022-12-12 18:30:02 字數 761 閱讀 6507

1樓:網友

這鐘氣體是二氧化碳,由雞蛋殼裡碳酸鈣和醋酸反應得到的。

收集後通入澄清石灰水,有白色渾濁生成即可證明。

上浮的原因是二氧化碳的浮力使雞蛋上浮,浮到表面後氣泡破裂,所以雞蛋又下沉了。

二氧化硫的水溶液為亞硫酸。

亞硫酸有漂白性,所以葉子逐漸退色,說明酸雨會使自然中的植物葉子受損,死亡。

亞硫酸有酸性,鎂條逐漸溶解,有無色氣泡(氫氣)生成,說明酸雨會使金屬製品被腐蝕。

同樣是因為酸性,大理石(碳酸鈣)逐漸溶解,有無色氣體(二氧化碳)生成,說明酸雨會腐蝕建築物。

酸雨對環境的破壞主要有。

1.酸化水體,包括河流湖泊與地下水,使水生動植物生存受影響。

2.酸化土壤,使植被生長受影響。

3.腐蝕金屬,皮革,紡織物,建築物,對文化古蹟有不可逆的影響。

4.對人有直接傷害,包括對**與呼吸系統的傷害。

2樓:冰峰穀雨

1、二氧化碳 雞蛋殼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葉子枯萎,大理石被分解。

酸雨的壞處。

1會腐蝕建築物和文物古蹟,2對作物的生長造成影響。

3傷害人的** 4

土壤和湖泊酸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題還真多啊。

氣泡是因為醋酸和雞蛋表面的caco3反應生成co2。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你的問題我乙個也不上來,雖然我是個初三的學生,呵呵。

有機化學問題,幾個有機化學問題

3mol。雙鍵上兩個碳原子加成反應後每個帶上乙個溴原子,消耗1molbr2,苯環上有乙個酚羥基,所以要在酚羥基的鄰位上發生溴的取代反應 見化學教材上苯酚與溴水的反應 所以還要在那個羥基的兩個對位上發生取代反應,消耗2mol溴,生成2mol溴化氫,所以一共消耗3mol溴,位置見我的解析。設為cxhy,...

高一化學問題,有幾個高一化學問題

對於除去氣態烷烴 如甲烷 中混有少量氣態烯烴 如乙烯 該用高錳酸鉀溶液還是溴水,說法不一 一說是用高錳酸鉀 酸性 溶液,理由是認為溴水易揮發,會引入雜質溴蒸氣 二說是溴水,理由是認為乙烯會被高錳酸鉀 酸性 氧化生成乙二醇 乙二酸直至二氧化碳,因而會引入二氧化碳雜質氣體 三說是兩者皆可,理由是認為兩者...

化學高1問題,幾個 高一化學問題

有乙份固體與過量的氫氧化鈉溶液加熱反應,放出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藍的氣體,說明是鹼性氣體nh3。根據關係式 2nh4 2nh3 h2so4 x 根據關係式 陰離子 co2 caco3 y 陰陽離子之比 3該白色固體是碳酸銨和碳酸氫銨的混合物。放出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藍的氣體,應該是nh3,且其物質的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