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地球生態系統組成的功能,地球生態系統分別是

2023-05-22 10:25:05 字數 1973 閱讀 1909

1樓:宇智波鼬9代

使地球的生態環境得以繼續。

2樓:網友

使養份得以通過食物鏈傳遞。

地球生態系統分別是

3樓:一襲可愛風

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生物圈。生物圈包括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農田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淡水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城市生態系統等,是最大的生態系統。其中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被稱為地球上三大生態系統。

生物圈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生存的環境形成的整體。 ?

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生物圈。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系統是生物圈。生物圈包括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農田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淡水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城市生態系統等,是最大的生態系統。

其中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被稱為地球上三大生態系統。生物圈是地球上所有生物與其生存的環境形成的乙個統一整體,既有生物部分又有非生物部分,是地球上是最大的生態系統。

地球上主要的陸地生態系統有哪些型別

4樓:牛奶小

地球上的生態系統分為自然生態系統和人工生態系統兩大類。

自然生態系統分為水域生態系統和陸地生態系統。

水域生態系統分為海洋生態系統,淡水生態系統。

陸地生態系統分為森林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荒漠生態系統和凍原生態系統。

人工生態系統分為農田生態系統,人工林生態系統,果園生態系統,城市生態系統等。謝謝。

在整個地球的生態系統中對生態系統變化最強力的影響因素是

5樓:紙醉金迷

在整個地球的生態系統中對生態系統變化最強力的影響因素是人類活動。

保護環境的措施:

1、防止汙染。防止由生產和生活活動引起的環境汙染、化學汙染,包括防治工業生產排放的廢水、廢氣、廢渣、粉塵、放射性物質以及產生的雜訊、振動、惡臭和電磁微波輻射,交通運輸活動產生的有害氣體、液體、雜訊,海上船舶運輸排出的汙染物,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使用的有毒有害化學品,城鎮生活排放的煙塵、汙水和垃圾等造成的汙染。

2、防止破壞。防止由建設和開發活動引起的環境破壞,包括防止由大型水利工程、公路幹線、大型港口碼頭、機場和大型工業專案等工程建設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和破壞,農墾和圍湖造田活動、海上油田、海岸帶和沼澤地的開發、森林和礦產資源的開發對環境的破壞和影響,新工業區、新城鎮的設定和建設等對環境的破壞和汙染。

3、自然保護。保護有特殊價值的自然環境,包括對珍稀物種及其生活環境、特殊的自然發展史遺跡、地質現象、地貌景觀等提供有效的保護。另外,城鄉規劃,控制水土流失和沙漠化、植樹造林、控制人口的增長和分布、合理配置生產力等,也都屬於環境保護的內容。

請問地球上最基本的生態系統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最基本的生態系統是藻類和真菌的共生體,可以參考地衣的生存正規化,這才是最原始,最基本的生態系統。

被稱作地球之腎的生態系統是A海洋生態系統

d試題分析 地球之腎 主要是指濕地生態系統,包括多種型別,珊瑚礁 灘塗 紅樹林 湖泊 河流 河口 沼澤 水庫 池塘 水稻田等都屬於濕地,濕地在抵禦洪水 調節徑流 控制汙染 調節氣候 美化環境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它既是陸地上的天然蓄水庫,又是眾多野生動植物資源,特別是珍稀水禽的繁殖和越冬地,它可以給人...

和是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和是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生態系統要完成這些功能是沿著和進行的

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主要表現在能量流動和物質迴圈,能量流動 能量流動指生態系統中能量輸入 傳遞 轉化和喪失的過程 能量流動是生態系統的重要功能,在生態系統中,生物與環境,生物與生物間的密切聯絡,可以通過能量流動來實現 物質迴圈 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推動著各種物質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間迴圈 故答案為 物質...

有綠色水庫地球之腎之稱的生態系統分別是A森

濕地生態系統是在多水和過溼條件下形成的生態系統 沼澤是典型的濕地生態系統,以沼澤植物佔優勢,動物的種類也很多 濕地具有淨化水源 蓄洪抗旱的作用,因此被稱為 地球之腎 森林生態系統分布在較濕潤的地區,動植物種類繁多 森林在涵養水源 保持水土 防風固沙 調節氣候 淨化空氣 消除汙染等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