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感測器頂部燒的發白什麼原因

2023-05-22 08:55:02 字數 1090 閱讀 5428

1樓:匿名使用者

油品不好引起的矽中毒,可修復或更換三元催化器和氧感測器。

氧感測器有彌補由於機械及電噴系統其它件磨損而引起空燃比的誤差的作用。可以說是電噴系統中唯一有「智慧型」的感測器。

還可測定發動機燃燒後的排氣中氧是否過剩的資訊,即氧氣含量,並把氧氣含量轉換成電壓訊號傳遞到發動機計算機,使發動機能夠實現以過量空氣因數為目標的閉環控制。

2樓:方方方方

矽中毒現象。說白了就是油品不好引起的,氧感測器有這種現象,往往三元催化器也是這樣的,建議修復或更換三元催化器和氧感測器就行了!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氧感測器發白是正常的,可以說還好用。怠速不穩跟點火線圈、高壓線、火花塞、節氣門有關係,加不上油檢查油路壓力是否正常。

氧感測器在使用三元催化轉換器以減少排氣汙染的發動機上,氧感測器是必不可少的元件。由於混合氣的空燃比一旦偏離理論空燃比,三元催化劑對co、hc和nox的淨化能力將急劇下降,故在排氣管中安裝氧感測器,用以檢測排氣中氧的濃度,並向ecu發出反饋訊號,再由ecu控制噴油器噴油量的增減,從而將混合氣的空燃比控制在理論值附近。

4樓:初傑仲華美

氧感測器發白是正常的,可以說還好用。怠速不穩跟點火線圈、高壓線。

火花塞、節氣門。

有關係,加不上油檢查油路壓力是否正常。

氧感測器在使用三元催化轉換器。

以減少排氣汙染的發動機上,氧感測器是必不可少的元件。由於混合氣的空燃比一旦偏離理論空燃比,三元催化劑對co、hc和nox的淨化能力將急劇下降,故在排氣管中安裝氧感測器,用以檢測排氣中氧的濃度,並向ecu發出反饋訊號,再由ecu控制噴油器噴油量的增減,從而將混合氣的空燃比控制在理論值附近。

5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機能不能長期使用。

氧感測器的損壞原因是什麼,汽車氧感測器總壞是因為什麼

1 氧感測器中毒 氧感測器中毒是經常出現的且較難防治的一種故障,尤其是經常使用含鉛汽油的汽車,即使是新的氧感測器,也只能工作幾千公里。如果只是輕微的鉛中毒,接著使用一箱不含鉛的汽油,就能消除氧感測器表面的鉛,使其恢復正常工作。但往往由於過高的排氣溫度,而使鉛侵入其內部,阻礙了氧離子的擴散,使氧感測器...

汽車氧感測器,汽車的氧感測器的作用是什麼?

在使用三元催化轉換器以減少排氣汙染的發動機上,氧感測器是必不可少的元件。由於混合氣的空燃比一旦偏離理論空燃比,三元催化劑對co hc和nox的淨化能力將急劇下降,故在排氣管中安裝氧感測器,用以檢測排氣中氧的濃度,並向ecu發出反饋訊號,再由ecu控制噴油器噴油量的增減,從而將混合氣的空燃比控制在理論...

路虎氧感測器電壓低故障,汽車的前氧感測器電壓過低是什麼原因?

1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作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是監測節氣門開啟角度的大小,確定怠速,全負荷及加減速工況,以實施與節氣門開度狀態 相對應的各種噴油量控制。失效影響 怠速忽高忽低,或造成飛車現象。2 進氣門壓力感測器 作用 進氣壓力感測器是提供發動機負荷資訊,即通 遇對進氣管的壓力測量,間接測量進入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