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美國,本科,這樣的一些獲獎證書管用嗎

2023-05-22 08:45:05 字數 5176 閱讀 5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申請本科是很有用的。美國大學錄取不單單是看成績,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考核。要不然哈福大學怎麼會沒有設最低錄取分數線呢?

其他學校也有很多沒到分數線錄取的例子。都寫到personal statement裡去好了。你的條件很好。

當時我申請的時候把學校的國際學生交流活動都寫進去了。還有,如果你有學樂器並有等級考試的證書的話,也可以寫進去。當時我還錄了一盤彈琴的cd寄過去,結果從我遞出申請到收到offer只用了3天。

總之,別人沒有而你有的特長就是為你申**分的亮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用。可以在ps裡寫進去。

你申請本科的,那不是寫在ps,是寫在essay裡面。

你的背景很好,如果有好的sat和托福成績就能申請很牛的學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基本沒有什麼分量,國際名校名義上關心你的特長,其實從我的申請經歷來看,和這類東西完全沒有關係。他們關係的獎狀證書之是國際奧林匹克競賽一類的東西。

我和我現在一起讀書的同學,都從來沒有給我們上的大學提供過任何關於特長的東西,而大學錄取辦公室對這方面問題的答覆是,除非你有超長運動天賦,有能力參加國家級大學生體育聯賽,或者是在國際理科競賽上獲過獎,其他方面的證書和特長不予考慮。

美國留學有獎學金嗎?

4樓:馬兒跑留學移民諮詢

美國大學的獎學金是很知名的,數目多,種類多。

美國各類獎學金總額高達500億美元,聯邦**的獎學金佔所有獎學金總額的75%。而我國全國教育經費總額才億元人民幣,約合360多億美元,可見美國獎學金規模之大。

美國大學是所有國家對國際學生發放獎學金最多的。

獎學金的申請一般是包含在錄取申請裡面的,真正有能力向國際學生提供高額甚至全額獎學金的,只有幾十所排名頂尖的大學,對於很多中國學生來說是達不到這些大學要求的。一些中國學生能通過獲得部分獎學金使家庭每年需要支付的費用減少到1萬美元到2萬美元之間,甚至更低。

獎學金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1、助學金(fellowship):金額最高、競爭最激烈的非服務性獎學金,意味著全獎;

2、獎學金(scholarship):這是一種榮譽性的獎勵,頒發給成績優異的學生,但金額較少;

3、學費減免(tuition-waiver):金額較少;

4、助研金與助教金(researchassistantshipandteachingassistantship):多針對研究生以上級別,拿到其中任何一種即是意味全獎。http:

美國大學本科獎學金有哪些?留美機構如何選擇?

5樓:小羊旅遊玩樂

美國大學發放的獎學金一共有這三種型別:need-based,merit-based和need-blind。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申請。留美機構應該選擇當地比較有名氣的。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一般就是成績好,或者是你見義勇為,然後得了獎,留美機構的話,應該是要選擇正規的。

7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個獎學金有留學獎學金還有針對於成績好的獎學金以及社團活動獎學金,要選擇朋友介紹的機構,比較有口碑的,

請問,美國留學生獎學金有哪些?

8樓:天道教育

同學您好,天道出國留學美國留學名師為您解答;

美國留學生獎學金主要包括:

1、 fellowship

我們平常所說的「全獎」,就是指fellowship。該美國獎學金申請的難度比較大,這種獎學金一般會從你入校開始到你畢業結束,這期間學費全免而且會提供給你「小康水平」的生活費。所以一般情況下,拿到全獎去美國留學的學生不僅沒有什麼花銷,而且能夠有一定的結餘。

2、achievement award

相對於其他幾類獎學金而言,這種獎學金比較特殊,他不會過多參考學生的家庭情況或財務狀況,而是主要依據學生的「achievement」來確定獲得獎學金的名額。與fellowship相比,只要你優秀,國際生申請這類獎學金的難度會小很多。

3、graduate assistantship

這類獎學金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白給」的,而是需要你的勞動來換取的。

1)研究助理:該獎學金評定標準是學生的成績和研究能力。獲此獎學金可以免交學費,但需要在校內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教授從事研究。

由教授的科研經費支付,學校根據學生的工作時間給予一定報酬,通常一週不超過20小時。

2)教學助理:這類獎學金頒發標準是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英語水平。其待遇和研究助理相仿,但主要工作是協助教授對大學本科生進行教學工作。

教學助理是由系裡發放的,每週的工作時間視具體情況而定,一般為每週10到20小時不等。

4、 tuition waiver

其實並不能算是獎學金,並不會直接給學生提供經濟上的幫助,而是視情況一定程度地免除學生的學費。但是同樣的可以減小不少家庭的經濟壓力。另外就是對於國際學生來說,申請學費減免相對而言較為容易一些。

5、校外獎學金。

與上述的另外幾種獎學金不同,校外獎學金並不是由學校來提供的。而是由一些企業來提供。因此,學校一般都會支援學生積極地尋找校外獎學金資源。

9樓:托普仕留學

1.助學金 fellowship

獎學金是一種金額最高、竟爭最激烈的非服務性美碩助學金。通常情況下,如果獲得了一間學院授予的獎學金,便是獲得了全獎,即除了免學費雜費、住宿費、保險費、書本費之外,還給得獎學員一定額度作為其個人消費費用。助學金在申請過程裡竟爭格外的激烈,一般除了要求較高的托福,gre或gmat成績外,還要有較好的學校gpa、個人推薦信和個人陳述等。

2.助學金 scholarship

一般情況是非服務性的財政補助,根據學校和補貼方的規定頒發給成績出色或合格或特長的學員。助學金的型式可以是規定金額數量,作為某種助學金型式,如economicscholarship,graduatescholarship等頒發給成績出色的學生,還可是一種學費或雜費的全免(tuitionscholarship或tuitionand fees scholarship),這種助學金的具體金額,隨學院規定的學雜費高低而不同。

3. 學費全免 tuition waiver

一些學校設有全免學費的美碩助學金,有的學校把它作為scholarship的一種,有的學校把它獨自去列出。這是理工類中國申請者拿的最多的一類資助型別,偶爾和ra/ta同時拿到。它也是非服務性補貼中發放最多的,極容易申請的一種,但由於學費然而總花費的一部分,因而如若要獲得足夠的資金,還需同時申請其他型式的助學金。

學員如果可以獲得學費全部豁免就是大學通常的所說的「半獎」,如若再拿到ra/ta就屬於「全獎」了。

4. 助研與助教ra/ta

ra/ta屬於服務性獎學金,獲得此種補貼者每一週擔任12-20小時的輔助教學或研究工作。此種經濟補貼一般只提供給研究生或博士申請人。對於申請美碩以上級其他中國學生來說,獲得助學金的幾率會比本科畢業學生或本科轉學員大得多,多數都是以拿到這兩種服務性薪金的一種來獲得全獎的。

有的美國大學對gre、gmat的成績不設定最低線,申請者只要硬性過硬,並重視申請技巧與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全獎的。

10樓:明德立人

美國研究生的獎學金分為以下幾種:

1) scholarship獎學金

這類獎學金是merit-base 的獎學金,即由學校根據你申請時的各個條件來評估你是否足夠優秀能夠獲得這類獎學金。每個學校會有不同種類的獎學金,普通的獎學金的金額平均在10000美金左右,而全額獎學金因為要cover掉所有的學費生活費所以數量很少,國際生申請碩士要拿到全額是非常困難的。

2) fellowship 助學金

助學金是競爭最為激烈的獎學金,因為獲得了助學金也就意味著獲得了全獎,可以cover掉所有的學費生活費並且還能得到一定的金額作為個人消費,因此助學金的申請審核也是要求最高的,gpa,gre,toefl以及個人陳述,推薦信都被列為考量的因素。

3) ta & ra 助教和助研

一般博士生在拿到錄取的時候都會以ta或者是ra的形式拿到獎學金,因為不管是助教還是助研都是在為教授和學校打工,相當於是有償服務。碩士生也可以申請這一類的獎學金,值得注意的是ta在語言的要求上要大於ra,尤其是口語一般需要在25分以上。

以上這三種是國際學生可以申請的獎學金的形式,除此之外,由於競爭激烈,沒有辦法獲得這些型別的獎學金,那麼可以申請中國留學**委的獎學金, 相當於公派出國,不過畢業後就要立刻回國,沒有辦法留在美國找工作。所以如果想要拿到美國的獎學金,好好把自己申請中的每一項都努力做到最好才是王道。

11樓:網友

獎學金的種類。

1. scholarship助學金。

scholarship一般指學校頒發給學生的獎學金,有很多種類別,能夠用於教育花費,如學費、書本費以及其他雜費。它和國內的獎學金基本上差不多,是頒發給成績比較好的同學,同學們可以同時申請多種scholarship,而且不會影響其他型別獎學金的申請。scholarship的金額不會很高,但是作為一種榮譽可以增加同學們以後的履歷色彩。

2. fellowship獎學金。

fellowship是指企業為資助學校而頒發給學生的獎學金,是獎學金種類中最難申請、競爭最激烈的一種。fellowship與scholarship相同點在於,也能夠用於教育花費,比如學費、書本費、其他雜費等。區別是fellowship金額高,減免學費的同時還能減免大部分的生活支出。

想申請fellowship的同學自身不但要具備好的標化成績,同時國內的成績單、推薦信、個人陳述也要體現足夠的能力。

3. tuition waive學費減免。

tuition waive是美國大學的一種經濟資助政策,學校通過學生申請後,一般會在發放offer時一起傳送學費減免通知,但除此之外不會給學生提供經濟上的幫助。

4. research assistantship助研。

research assistantship簡稱ra,基本上是研究生以上級別的同學申請,可以理解為全獎。學校不但會免除大家的學費,同時也會根據工作時間給予一定報酬,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20個小時。工作內容就是幫導師做實驗,分析資料等。

ra獎學金中國留學生申請的比較多,尤其是理工科的同學會比較喜歡申請這類獎學金。

5. teaching assistantship教學助理。

ta只有美國留學的研究生才能申請,和全獎的概念差不多,不用交學費的同時還能拿到工作報酬。比較適合英語比較好且成績優秀的同學申請。ta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幫低年級的本科學生代課。

申請美國本科高中成績單的問題,留學美國本科高中成績單問題!

改吧,想去好一點的學校一定要改成績單的。沒事的,不用害怕這個問題,美國大學也沒吃飽了撐的至於打 到中國的某市某區教育局去問你的檔案。你只需要在改過的成績單上面請你的原高中蓋上校章 仿製的貌似也沒人查的出來 然後放在學校的信封裡邊縫好,在封口處蓋章並且拿膠條之類的封好。因為如果你做好的申請材料使人家看...

美國本科留學面試的必要性有哪些,美國本科面試的目的有哪些

一般,我們將美國本科面試分為招生官 ao 面試 校友面試和第三方面試幾個大類。ao面試是件大事,它在錄取中有很大的主觀影響作用。校友面試一般意義是指從該校畢業的校友,但是在大多數慎重的美國學校的面試中,校友的定義是指經過ao的一定培訓和授權的地區面試負責人。面試根據學校看待不同有不同的作用。總得來說...

美國本科一般上幾年,美國本科是幾年制的?

美國本科沒有完全限制年限,一般是四年。但是若是你完成學分,你可以3年或更早的畢業若是你還沒有完成學分,你也可能延畢。本機構專注美國名校申請,有問題請追問。除了學分制的美國高校外,美國的本科一般都是四年。美國大學時修學分的,一般本科畢業是要修滿120 140個學分不等 依專業定 正常情況下,需要四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