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本科留學面試的必要性有哪些,美國本科面試的目的有哪些

2021-03-18 11:31:17 字數 3092 閱讀 6439

1樓:天道教育

一般,我們將美國本科面試分為招生官(ao)面試、校友面試和第三方面試幾個大類。ao面試是件大事,它在錄取中有很大的主觀影響作用。校友面試一般意義是指從該校畢業的校友,但是在大多數慎重的美國學校的面試中,校友的定義是指經過ao的一定培訓和授權的地區面試負責人。

面試根據學校看待不同有不同的作用。總得來說,一場好的面試不一定能夠成為你被錄取的決定性因素,而一場差的面試可能導致你與這所學校無緣。所以天道教育集團的老師強烈建議同學們在積極爭取面試機會的同時,要好好準備。

美國本科面試的目的有哪些

2樓:順順留學

美國留學面試的目的,無非以下三點:

了解學生的溝通能力。溝通能力不僅僅指口語能力,還包括思考問題的能力、表述的邏輯性和簡潔性,個人觀點和價值觀等諸多方面。相比於寫在紙面上的文字,面對面的溝通更能體現學生這方面的素質。

核實或進一步了解申請材料中的某些資訊。在錄取過程中,錄取委員先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然後對他們感興趣的申請者發放面試通知。因為美國本科面試官已經對申請人的材料仔細閱讀、研究過,因而他們會就申請材料中存在疑點的部分進行核實。

向學生介紹學校,了解學生對學校的「忠誠度」。由於上學是乙個雙向選擇的過程,對大學而言,它做出乙個錄取的決定,但該學生最終卻沒有選擇這個學校,這將會影響該校的排名。因此,很多錄取官在發出最後決定前,都會試圖去向申請人介紹自己的學校,並且會考察學生對學校的認識和對學校的熱愛程度。

美國本科留學面試常見問題?

3樓:芥末留學

1、為什麼選擇這所學校

幾乎是美國大學本科面試的必問問題。不要說「***x is one of the best colleges in the world」這類的話。即使是誇獎學校也要誇獎得深度一點。

當面試官問這樣的問題時並不是想知這學校**好,而是這所學校對於你的人生目標的實現會起到怎樣的作用和你的經歷或愛好給這個學校帶來哪些特別的東西。

2、專業選擇

如果有專業傾向盡量把理由說得充分些,體現出你是乙個會思考、理性人。如果沒有專業傾向不要隨意說專業來應付。沒有專業傾向並不是什麼弱點。

另如果你所選擇的專業在這學校並不是很好(先選擇學校再選擇專業的同學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建議說major undecided。

美國本科留學面試怎麼回事

4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美國大學在錄取的時候,主要看申請人的學習和創新能力、領導能力、團隊精神以及樂於助人等綜合素質。單純依靠申請材料有時無法判斷學生的個人品質。

為了能夠招收到真正優秀的人才,美國一部分頂尖大學往往會通過面試等方式,確定申請人是否是他們所需要的學生。通過面試,可以了解學生的溝通能力,核實或者進一步了解申請材料中的某些資訊,了解學生是否真正對學校感興趣,判斷學生是否會接受錄取。

面試的分類主要有廣泛性面試和選擇性面試(也稱邀請類面試)兩種,一般由招辦人員(admission officer, 簡稱ao)、校友(alumni)、招生助理(assistant of recruitment)執行。

廣泛性面試是學校在招生季節開始時,安排招生人員或者是校方代表到各地介紹自己的學校,如果學生平時成績優秀,而且對該校感興趣,這些人就會建議你申請面試,更多是提供乙個平台讓申請人了解學校。

選擇性面試則通常是學校在收到學生遞交的申請材料後,根據學生情況,選擇性地安排面試,有時這種面試結果會在最後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就方式而言,則由談話式、提問式、**採訪和郵件採訪等。

5樓:超級大當當

1 一定要準時

在面試時候的回答必須與其他申請檔案的論點一致,您的回答不但要切合你在申論題中表達的論點,並且要能重申這些想法。

2 事先深入研究

在面試時的回答必須與其他申請檔案的論點一致,您的回答不但要切合你在申論題中表達的論點,並且要能重申這些想法。

3 深刻了解自己

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哪些塑造自己的個人經歷?其中,哪個經歷對你一生意義最重大?

能夠會答這些問題非常重要。這些都是面試官會問的問題。雖然問法不盡相同,但多大同小異。

接受面試前,請先針對這些問題自我思考。 4  不要輕率作答

英文口音的不同可能會讓你會錯意,或是聽不懂問題的重點。但不管狀況如何,務必請求面試官再講清楚。不求甚解草率作答是下下策。記得要很有禮貌地要求面試官重述問題,或改以其他方式表達。

5 邏輯和說服力

您平均會有約一到一分半鐘的時間來回答每個問題。多數美國本科面試大約持續30到40分鐘,約有七到八個問題,且面試官會在退出前保留五分鐘讓申請人提出問題。依此推估,你只有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可以回答乙個問題。

務必善用時間,並且有效組織你的答案。

6 文化差異性

說話時要保持愉悅的態度,言談間也要帶有幽默感。但切忌開面試官的玩笑,以免讓面試官覺得受到藐視。請記住,您覺得有趣的面試官不見得會認為有趣。

如果你的態度過於輕佻,或不斷的開玩笑,面試官即有可能會認為你不夠成熟、誠懇。務必表現出對於面試及面試官所花時間的尊重。

7 專注有自信

美國本科面試過程中,保持態度輕鬆、自在。如果你過度緊張或僵硬,面試官亦會覺得渾身不自在。記得要保持氣氛輕鬆、不緊繃。

美國本科留學面試分類方式都有哪些類別

6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美國本科留學面試類別:

1、按照面試地理位置分

美國本科申請面試種類和方式有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是學校選拔學生的乙個環節且越來越受到重視。面試主要是看申請人的學習和創新能力、領導能力、團隊精神以及樂於助人等綜合素質。

面試是大學申請中的乙個步驟。某些學校為了從更多層面了解申請者,會直接邀請學生參加面試或建議學生參加由第三方組織的面試。而對於大多數學校來說,面試並不是強制要求的,沒有得到面試機會也並不會對申請結果產生負面影響。

面試也可以考察文書的真實度,不過還好我的文書都是真實的,我是通過慧德留學申請的美國本科,文書是後期老師帶我一起進行頭腦風暴後完成的,所以我並不擔心,後期老師有九年的工作經驗,面對申請的任何環節都能把控的很好,後期老師也提前對我進行了面試輔導,所以整個面試過程我也是自信滿滿。

美國本科留學轉學適合人群有哪些

1 高考失誤,沒有進入理想學校本科在讀學生。2 本科學習一段時間後對學校或所學專業不感興趣,想通過轉學改變專業找到適合自己學習和發展的空間。3 高考失誤的大專學生,面臨國內續本困難重重。4 新生申請入讀美國大學沒能一步到位,想轉學去自己的dream school。5 在其他國家讀本科,希望能夠有機會...

美國本科入學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護士面試有哪些常見問題

留學生面試一般就是院校對你瞭解的過程,他們將面試視為更好地瞭解孩子的機會。所以面試環節也是決定你能否被錄取的重要因素。下面來說一下該如何準備面試 1.對學校有一定了解 學校負責面試的老師可能會向你介紹學校,這就需要同學們對學校提前有所瞭解,才能有共同話題。比如學校的歷史 開設的課程 學校的優勢 近期...

申請美國本科高中成績單的問題,留學美國本科高中成績單問題!

改吧,想去好一點的學校一定要改成績單的。沒事的,不用害怕這個問題,美國大學也沒吃飽了撐的至於打 到中國的某市某區教育局去問你的檔案。你只需要在改過的成績單上面請你的原高中蓋上校章 仿製的貌似也沒人查的出來 然後放在學校的信封裡邊縫好,在封口處蓋章並且拿膠條之類的封好。因為如果你做好的申請材料使人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