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難不難?中考考試很難嗎?

2023-05-22 08:20:04 字數 5741 閱讀 8143

1樓:無山槐

中考不難。是相對學的還可以的學生講的。如果你在初中學的還行,也就是班裡的中上等。

考570沒問題。如果學的中下等。考530也沒問題。

中等就是550。如果學的特好,600差不多。

2樓:asa比臨

你如果不好好學 就難 好學生會把他當做乙個展示自己的機會 在學校方面沒有太多能施展才華的同學會比較害怕自己考不上 或考不好 不過真正中考過你會發現中考太小兒科了 挺幼稚的 不過有了中考的經歷 和所經歷的場面 估計高中就不怕了 總之 從高中都要重頭再來 不要怕啊 沒什麼大不了的 放心吧 不就考一次試嗎 誰怕誰啊 對吧 加油哦。

3樓:kyoya迪

不難,真不難!其實考的就是你心理素質,試題比普通考試要簡單得多、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

4樓:dd甲克

不難,都是基礎。只要老師講的都會,排名中等都有可能考上,真的!

5樓:導說庫道

說實話中考比你們2模簡單,比三模難。跟平常的測試都要簡單。等你上考場時就會發現這些題都似曾相識。祝你中考順利。

6樓:安然

不難,哥我粗粗做就考進了個科技校,慘…

7樓:夜愛箐

不要認為中考題太難這樣容易緊張。

中考考試很難嗎?

8樓:我叫蕭笑

中考考試難易適度,不偏不會太難。

中招考題之所以要難易適度、不能太難,關鍵是由以下要素所決定的:

1)依照課改與新課標的需求,中招考題應當讓大多初中畢業都能達到學習的要求和目標,太難便會進一步加強不健康的教育模式,使學生沒有更多時間去參與社會綜合實踐與發展個人興趣、喜好,不利學生創新性的培養。中等教育應對的是全體人員學生,若大多學生都學不會,那麼大家就要加班,增長學生的壓力。這是不好的。

2)從初中畢業的考試作用來看,中招考題也不可太難。初中畢業課業考試具有課業評價與選拔的雙向作用,即兩考合一。初中階段尚屬提公升素養、打基礎的時期,初中教育是大家教育,考題太難得話,對大多數畢業天生說是行不通的。

從課業評價的角度講,若難渡過大,依照60分合格的分數,或許會使許多學生不能畢業,若要確保畢業率,分數控制線將或許會很低,不合課業評價的規律。從選拔的角度看,不出超難的考題,區分度會有所減少,但是區分度本身亦是相對的,區分度較低,不等於沒有區分度,學習好、知識把握穩固、能綜合應用所學知識剖析與問題的學生,考試分數還是相對比較好的。因此,中招考題難易程度適度,不影響為高中一年級級學校選拔優秀人才。

3)從近些年中招出題的經驗與實際效果看,考題太難或者太簡易,都不益於客觀性評價初中學校的課堂教學與學生的學習,不利引導學校的教研活動,會使學校與學生都處在手足無措的狀態。依據課程改革與素質教育的需求,秉著朝向大多考生的準則進行出題,難易程度每年基本保持相同的水平。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的難度並不大,甚至比你平時經歷的月考還要容易。

中考題的綜合性更強,問題更靈活,但是它畢竟是中考題,初三會有大量的練習時間,題型你一定見過,知識點你一定都知道。即使中考題的綜合性強,但它不會比月考難。

10樓:網友

一般來說,中招考試不算太難,百分之八十的內容都是平時看得到的題型,百分之二十的題有一定的難度。只要你平時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學習、複習、強化訓練,就會在中招考試中取得好成績。祝你金榜題名!

11樓:虛白和同

中考考試很難嗎?其實中考考試應該來講都不會很難。因為中考考試他要選擇一部分人去上普高,所以他不會太難的,如果太難的話,大家都考不好,這樣就不好了。所以中考不會很難。

12樓:淡定你好

對於中考考試,實際上並不是太難的,只要你平時努力學習,而且到考試的時候複習到位,肯定會脫穎而出的嗯,畢竟現在有好多的孩子都不喜歡學習,也應該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

13樓:奔跑吧龍

中考個人覺得還是比較輕鬆的,掌握好知識點還是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的,比高考要簡單輕鬆的多。

14樓:帳號已登出

中考考試並不是很難,記住它的內容的話,也可能考的範圍比較廣,只要你平時學習的話,就很容易。

15樓:嘉禾生活

中考難不難,這要看你在學校的學習成績,如果學習成績中等靠上還是沒有問題的,現在高中的招生率在50%左右,你自己衡量一下。

16樓:張佳倩啊

一般來說,初中的內容是相對簡單的,沒有那麼難,只要你認真學習,就可以考到乙個很不錯的成績,因為我們並不是說是要去考滿分,盡你力所能及的能力去學習就好了。

17樓:江隅

中考考試其實對於大多數的考生來說通過是沒有很難的,但如果你想考比較好的可能會有一點難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的難度,因人而異,如果你複習的比較透徹,什麼型別的題型都會做的話,它是不難的,如果你複習的不好,心態也不好的話,可能考起試來就難了。 中考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生物、體育與健康、資訊科技,初中學生學業考試包括考試科目和考查科目兩類。

19樓:禍禍家

在中考考試當中有一些難的部分也有一些基礎的部分,因為畢竟是乙個篩選考試,考得好的可以上好高中考的差的就只能上乙個差的高中。

20樓:舶濁偎

對於超級學霸而言,無論是小公升初、高考、考研還是中考,都沒有多大的難度。但對於學渣而言,中考是非常難的一次考驗。「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同樣的道理,一千個考生就會對中考的難度會有一千種不同的看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的考試一般就是考我們平時學習的那些東西,也不算很難吧,你只要有努力的去學習刻苦一點,題目多做一些,我相信也是非常容易的。

22樓:你的君王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其實就是這個道理,他是比平常考試要輕鬆許多的。但是呢,他會考驗你的心理承受能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難度不一樣,沿海地區可能難一些,偏遠地區可能相對簡單。

24樓:墨枚明上

中考難度基本上能按照試卷順序從低到高排列,只有個別選擇、填空題屬於難點。

25樓:網友

考試這個東西難了不會,會了不難。與其想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不好拿起課本好好學習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考試很難嗎?我覺得這得從孩子說起,有的孩子對於他來說,中考不是很難,但有的孩子對於她來說,中考很難。

中考難度大嗎?

27樓:藺小夕

從題型難度劃分來講,中考大部分都是簡單題和中等題,只有小部分難題是為了拉開考生差距而。

設定的。從這一角度上來說,中考的難度並不大,甚至比你平時經歷的月考還要容易。

中考題的綜合性更強,問題更靈活,但是它畢竟是中考題,初三會有大量的練習時間,題型你一。

定見過,知識點你一定都知道。即使中考題的綜合性強,但它不會比月考難。

平時的月考考驗的是你那乙個階段的學習掌握情況,如果那一階段你掌握的比較好,那麼你就會。

覺得考試簡單,但要是你那一階段沒怎麼掌握,肯定會覺得難。

而中考確不一樣,它是對你中學三年的整體評價,基本上很多知識點都很簡單,並且它是針對廣。

大考生的,相對而言比較簡單。

中考備考策略:

1、第一輪複習(下旬-:夯實基礎,教學時間約6周。

複習內容:全面系統複習,要求以課本為本,分單元、章節,依據課程標準、考綱要求複習,強化。

識點、單元章節、考點過關訓練,夯實基礎,紮實培養基本技能。

複習方法:依據課本,單元知識考試連前不連後(連前指的是上次不過關的知識),層層夯實,步。

為營。2、第二輪複習(月):專題訓練,教學時間約4周。

複習內容:鞏固基礎,依靠《考試大綱》、教輔資料中的《中考總複習》構建知識網路,使之條理、系統化,強化分塊綜合和專項知識訓練,突破重點、難點,突出訓練靈活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

能力,並檢查堵漏知識盲點。加強訓練,強化優秀學生薄弱科目的訓練。

複習方法:可採取分專題、分知識點複習法,即以知識網路為線,專題分塊複習和考試。

3、第三輪複習(中考前): 綜合檢測,提高,教學時間約3周。

複習內容:注重綜合、模擬、適應性、規範訓練,提高應試能力。同時,還注意對學生答題中普遍。

在的問題要及時反饋、點撥,指導學生回歸課本。

複習方法:綜合檢測,查漏補缺,減少非智力因素失分。

28樓:專家學術人

中考智力正常的 都能考上 因為他要求400多分 而高考要求500多分 因此高考一般人是考不上的 同理 成考 自考都是一般人都不行的 自考本科的難度比考研的難度還要大 教你乙個方法讀高中所有的教材 全部讀完一遍 做題就很簡單了 所以高中的時候把時間放在讀書本教材上面以及放在聽講上面 那肯定能考個好分數的 祝你成功。

現在中考越來越難,這是為什麼?

29樓:社會生活家

一方面是為了篩選出更優秀的人才,另一方面教育資源比較稀缺。畢竟現如今參加中考的學生人數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學校的招生人數卻是固定名額。所以為了維持招生人數,教育部門才會迫不得已增加中考難度,以此來篩選出不合格的學生。

相信很多學生都有這種感受,現如今每年的高考試卷一年比一年難做。每年參加過中考的學生總是會有這種感覺,總感覺去年的中考難度要比今年的中考難度低上許多。但這種現象是真實存在,根據很多老師表示,之所以這樣做也是為了篩選出更優秀的人才。

國家增加中考難度,主要是因為目前我國教育資源實在是太稀缺了。學校的數量以及老師的數量有限,但是參加中考學生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那麼這對於我國的教育工作帶來了巨大壓力,所以為了緩解這種壓力,我國才迫不得已提高中考難度。

一方面這樣可以篩選出更優秀的人才,另一方面這樣也可以緩解教育壓力。?

我認為這種方法其實非常不公平,不能夠通過調整中考難度來篩選人才。畢竟中考相比於高考而言,中考的重要性實在是低上許多。國家應該要增加學校的數量,同時也要提高老師的數量。

只有這樣才能夠從根本上緩解我國教育上的壓力。?

我認為除了國家要做出調整以外,學生自己也應該要認真學習。畢竟現如今教育資源稀缺,學生必須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才能夠在考場上打敗其他學生。名校的數量是有限的,而學生的數量是無限的。

學生只有明白這一點,才能夠爭取到進入名校的名額,為自己的未來打下一條康莊大道。?

中考考試中250分能考上高中嗎,我的中考考了250分我可以讀高中嗎

250分很難上高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到中專院校,學門技術,現在學廚師技術好就業,工作環境好,待遇高,可以學西餐,西點,中餐,到專業的學校學習,學校安排就業,工作有保障,技能加學歷,上中專可以早早出來工作幾年,遠遠超過同齡人,工作1到2年月薪上一萬以上。按照你這個分數,今年還是有希望可以上到高中的...

中考難不難啊

中考說難就難。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 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 高檔題佔15 主要是綜合能力 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中考臨近了,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中考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中考並不難的,所以不要...

中考考試時間不夠用了怎麼辦

親 你的底子應該不錯!主要問題是在心態上,而且你自己也找到癥結所在了,就是每次考試都太緊張了。一緊張就不知所措原本會的題目都不會做了,而且人一緊張腦袋都會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所以 緊張 是考試的大忌!親 考試之前的複習時必要的,該複習的複習好了,就可以玩一下,放鬆一下,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狀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