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試時間不夠用了怎麼辦

2021-09-30 20:53:49 字數 2167 閱讀 5837

1樓:

親、你的底子應該不錯!主要問題是在心態上,而且你自己也找到癥結所在了,就是每次考試都太緊張了。一緊張就不知所措原本會的題目都不會做了,而且人一緊張腦袋都會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

所以「緊張」,是考試的大忌!

親、考試之前的複習時必要的,該複習的複習好了,就可以玩一下,放鬆一下,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狀態下,很費精力的。

考試的時候不要想太多,拿到試卷,檢查一下沒有影印不清之類的問題,然後就開始答卷,不要緊張,一項一項來,不要亂。 把學校、名字、考號等等寫好,寫完,檢查一遍,只要幾秒,看一遍沒有錯就可以了。

填塗的話現在都有專門的填塗筆,至多只要刷刷兩筆就好了,如心理作祟覺得方塊還有缺,那就再添一筆,平時可以用考過的卷子練練哦!還有,有些人會先把答案寫在試題卷上,最後才答題卡上填塗,不過我建議直接在答題卡填塗哦。1、比較省時間。

2、避免再次填塗的時候看錯。注意填塗的時候看清題目號!

因為考試會緊張,題目都看不清楚,所以首先強迫自己看題目;其次,看題目要抓住關鍵字;比如這裡某份初三中考的物理卷的第一道題

《1.勻速托起下列物體所用的力最接近1n的是( )

a一袋速食麵 b一張學生用的板凳 c一枚大頭針 d一塊磚 》

你就要抓住關鍵來看,一眼瀏覽過去,然後仔細看括號附近的關鍵字「力最接近1n的是」你會想,這裡的力是什麼的力,然後看前面就知道是」勻速托起下列物體所用的力「!這樣就能很快進入答題狀態。

再比如第2題「物理量沒有發生變化的是」,第3題「以地面為參照物的」,第4題「使船前進的力是」等等………………

《2.有乙個鋁鍋,已經用了10年了,下列四個物理量沒有發生變化的是( )

a質量 b顏色 c體積 d密度

3.下列判斷物體運動情況的說法中,以地面為參照物的( )

a太陽從東方公升起 b月亮躲進雲裡 c客車裡的乘客認為司機是靜止的 d***裡的飛行員看到高樓在運動

4.在湖水中划船時,使船前進的力是( )

a水對槳的推力 b人對船的推力 c水直接對船的推力 d人對槳的推力

5.下列現象中由於慣性造成的是: ( )

a.向上拋石塊,石塊出手後會上公升得越來越慢 b.向上拋石塊,石塊出手後最終會落回地面 c.在百公尺賽跑中,運動員不能立即停在終點處 d.船上的人向後划水,船會向前運動.》

其他課程的是卷都可以如此去看!

再有,親、做題的時候要從頭到尾做哦!千萬不要因為一條大魚把所有小魚都丟了,要知道積少成多、集腋成裘。前面的能做的都做好了再來攻克大題,即使大題失分,小題目還是***的。

而且,試卷的排版都是有一定道理的,前面的小題目思考時間少、難度低,比較容易做;而後面的大題則需要大量的時間來做,如果你先攻克大題,經過深度思考之後,頭腦模糊不清,就容易做錯;而且如果做不出來會有失落情緒,影響做題。

還有,做了一道題目就不要去思考了,直接做下一題,不會的先空著,要知道這是考試時間不能拿來浪費。等所有題目從頭到尾做完後,再回過頭來檢查,補做。或者糾結……呵呵!

檢查的時候,發現有錯誤不要立馬改正,因為考完後,很多人會發現改正之前的答案才是正確的,所以一定要確認無誤後再改正!

親,我能想到的就這些。諸上所述純屬本人經歷中、高考的經驗之談。如有不當望請見諒,如還有疑問可以讓我補充!

親、相信自己的能力哦!祝你中考順利,如果我說的能幫到你,我萬分榮幸!

2樓:

心態放好,然後啊,你先做你會做的題目,然後在做不會做的,必得分先拿。

快要中考了,總是感覺有很多知識點都還不會,時間又不夠用,很煩很急,該怎麼辦?

3樓:紅顏為君悅

先靜下心來 把你的一些無用的愛好先放放 儘量減少與別人的會面回---節約時間 多買點便利答貼 養成合理安排時間的好習慣 把自己覺得最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位 提高做事效率 別拖泥帶水的 速度!!! 在時間裡擠時間 你的生活會充實起來 就不會感到茫然了 成績還能提高 覺得自己理科不會還是文科啊 說出來 我能不能提點建議?

4樓:★天地玄黃

典型的考前不自信表現,其實很多知識你已經掌握了,沒有掌握的現在去學也回來不及了,況答且中考又不一定會考那些你沒掌握的,所以啊,放鬆心態,樹立信心,多想想考試後的輕鬆和美好,不要把眼前的一場小考試看得太重,沒了壓力和緊張,相信你會發揮的超乎尋常!祝你中考大捷!

時間不夠用的原因,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比較的忙碌過得很充實,例如工作繁重,或者自己愛好的東西讓自己一直處在忙碌狀態。沒有辦法抽離,這樣會很累,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都有著一種壓迫感,讓自己不得不繼續下去。大部分人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不會規劃時間,學會規劃時間之後會發現在夾縫中也能做很多細小的事情,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可能是工作...

電腦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筆記本記憶體不夠用,怎麼辦

現在的電腦一般需要1g 2g記憶體,不夠的話買個記憶體條裝上吧。如果現在的記憶體已經有1g或2g了,那就是系統的問題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果是電腦記憶體不足,可以通過任務管理器關閉部分應用程式,也可以在控制面板中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還可以通過增加記憶體容量方式解決。如果是手機執行記憶體不...

我感覺我時間不夠用了怎麼辦什麼都想學

其實你現在的情境和高三學子高考前的那一段時間的心情一樣,想把不會的都弄懂,但卻擔心時間的問題,經歷過高考的人都知道,高考前還要努力學習不錯,但卻不能更渴求把不會的都學會,你現在不需要要求自己會那麼多的知識,畢竟沒有那麼大的壓力,那只是一種愛好,只要自己覺得沒有浪費時間,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對於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