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特長生考試該唱什麼好,中考考音樂特長生要考什麼?

2021-03-04 02:11:56 字數 5702 閱讀 2989

1樓:冰柔涵馨

藝術歌曲就可以,最好是讓聲樂老師挑一些適合自己嗓音條件的歌。

2樓:匿名使用者

啊哈哈!你和我的處境差不多啊,我也是想考特長生,然後也是學校合唱團的,而且小學也過的樂器特長生.......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曲子考呢,不過我是高聲部和領唱,曲子好像還比你好選點....不過也就這麼回事,我聲音比較粗,萬一他要的是那種細細高高的童音的話我也不行了.....

實在不行找一下合唱團的老師吧,讓他幫你輔導下,選個曲子另外我想你竟然是合唱團的,視唱練耳方面應該沒問題,其實我覺得視唱練耳挺重要的,比獨唱重要,因為會試唱必會唱歌,會唱歌的人不一定會試唱....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還有伴奏從**弄還是個問題....

3樓:名字不取那長

應該跟個老師學下 讓老師來定適合你的歌

就跟你想進的高中**老師都可以啊

中考考**特長生要考什麼? 20

4樓:殭屍公爵

考試科目為聲樂、器樂、舞蹈、視唱練耳,其中視唱練耳為考生必考科目。

(1)聲樂考試:背譜演唱完整的聲樂作品一首,不可自帶伴奏,現場鋼琴伴奏,要求聲音明亮、圓潤、音質純淨,聲音有較大的可塑性,發聲器官無疾病,發聲方法基本正確,吐字清晰,能較好地表現歌曲。

(2)器樂考試:背譜演奏一首完整的器樂作品要求演奏規範、流暢、完整,具有正確把握音準、節奏、力度、速度及音色的能力,能較好地體現作品內容和風格,具有較強的藝術表現力。

(3)舞蹈考試:基本功測試(肢體軟開度、彈跳能力等)和舞蹈作品一段,考生自備伴奏光碟和u盤。

(4)視唱練耳考試:

①視唱(10分):考生視唱簡譜旋律一首,視譜即唱,視唱題是現場抽題,鋼伴考官給出標準音和旋律的第乙個音,考生按照試題要求,演唱唱名並劃拍或擊拍。

②練耳考試:

單音(5分):考生現場聽單音,用唱名或「啦」模唱。

節奏模唱(10分):節奏為四小節,考生可用「噠」模唱,也可擊掌模仿節奏,節奏共彈奏三遍。

擴充套件資料

**考生考試注意事項

(1)根據考生報名人數多少,分2批考試,上午、下午各一批,請**考生留意自己的考試時間,並在工作人員指引下按照考場安排的考試順序進行考試。

(2)考場現場只提供鋼琴,考生報考其他樂器需自備。

(4)聲樂考試現場有鋼琴伴奏考官,考生不得另帶鋼伴進考場,也不得帶音響裝置伴奏。

參考資料:茂名市人民**-2023年茂名市教育局直屬高中體育、藝術特長生術科考試實施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考聲樂的。也有人考樂器,這個是二選一的。我也會樂器,但是樂器很少有人會去考,因為非常難。

聲樂倒是相對簡單的。比起美術需要背的內容也少很多。但是你必須要有一定的基礎才可以,需要聽得出樂器,唱出聽了一遍曲子,準確唱出哆來咪發唆

6樓:妗冪牳餜崈

單項就是只學聲樂或者只學樂器但是會很難考(因為這一類基本都是童子功)還有**綜合就是聲樂 鋼琴 **素養樂理(視唱練耳)**綜合最好準備兩首鋼琴曲 因為到時候可能會讓考官抽取(每年都不一定一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試樂器一定要加試聲樂或器樂;主試聲樂可以加試也可以不加試,

要考唱歌,聽音練耳還有有些是節奏模仿和詩歌朗誦 這個應該要看具體學校的,我也是今年要考的 還有樂器的話 隨便的 最還還是學一下 雖然不是主要的 但是可以加到幾分的 應該也是有好處的 其實它還是主要聽你的聲音 試唱也很重要- -

8樓:灰刀師

同初二,小提琴十級,,,,話說如果想考南師的話有沒有加分?

9樓:一五一斤

很多樂器類似鋼琴是要從幼兒園學起的,不過有你愛好學學也好,說不定有天賦就考上了

視、聽的和樂理知識要考,唱不一定,所學的樂器要演奏曲子(視地區而定)

10樓:楊仙

1:考音感

2:唱一首歌,或則用樂器演奏一曲,不宜過長,也不能太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專業的範圍:專業,樂理,視唱練耳,個別專業需要加試鋼琴。

初二了還沒學有點晚啊,抓緊時間學吧

12樓:punx之子

地區不一樣, 要求也不一樣

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建議樓主學些冷門樂器, 如大提琴之類

13樓:甄璇頻浩波

不知道你是那個省份的額

我當時考的是**特長生

考的樂器是琵琶

我們要求自帶樂器50分

樂理50分

樂理的小項是

聽音試唱

打節奏看譜直接唱

中考聲樂特長生應唱哪些歌曲?

14樓:章天和英奕

**特長生看聲樂是自己找歌曲還是得選教材歌曲

聲樂特長生 考試內容有哪些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基礎能力考核(五線譜視唱)、演唱(清唱歌曲)

複試:演唱歌曲,自帶伴奏,曲目不得與初試相同

16樓:唱歌de被子

重點大學裡一般都是要讓參加合唱團的

通俗類的要求很嚴,一般是讓表演唱。美聲版就不用。而且通俗的話就權必須要自

己作詞作曲的。

要是去學校考特長生的話最好要學過一些樂器的,而你學過鋼琴,現在應該還沒忘吧?~~ 他會給你視唱,就是說給你一段不會超過二十四小節的練習曲,

給五到十分鐘準備,然後找人唱二聲部考音準。

如果有獲獎的話就更好了,最重要的是要會識譜,低音中音高音都要會的........聽起來很難但其實還好啦~~ 只要注意音準,節奏,附點,還有公升

降號,最重要的是節拍,可能會考什麼八三拍之類的,你別唱成四三就好.......

加油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想以那個為主修,如果是聲樂的話,聲樂初試內容為:**基礎能力考回核(一公升降以內五線譜

答視唱,旋律模唱等);演唱(清唱歌曲一首);複試內容為:演唱歌曲一首,曲目不得與初試相同,可自帶伴奏。 有的學校還考樂理。

如果以鋼琴為主的話,似乎你的水平不是很高。鋼琴、手風琴等初試內容為:**基礎能力考核(三公升降以內五線譜視唱,旋律模唱等);演奏(練習曲一首,相當於上海市鋼琴考級十級以上程度。

)。複試內容為:演奏樂曲一首,視奏、即興伴奏一至二首;演唱歌曲一首。

電子琴考生初試使用鋼琴進行考核,複試請自備樂器。(所有鍵盤考生錄取後均參加合唱團)有的學校也考樂理。

我是2010的藝術生,跟你還有一定的差別。不過我以上說的是藝術特長生的要求。

18樓:邰瑤

先考一段自備曲目,但一般不會讓你彈完,所以一定要練好開端!

然後考一段老師給你準備的小曲,考前一定要好好練習!!!

19樓:貴族角色

努力把專業學好就是硬道理,

20樓:員良那冰珍

一本無望!152全省排名聲樂類1354名。可報二本院校中較低的。河北可報邢台回

學院、滄州

答師範學院、衡水學院也可以。外省在河北用聯考成績的地市級院校都可以 :像蘇州科技學院、泉州師範學院、賀州學院、黑河學院、榆林學院、楚雄師範學院、新餘學院、呼倫貝爾學院。

百色學院、昆明學院、遼東學院、商洛學院、榆林學院、綏化學院,這六所2023年在河北首次招生,錄取機率更大。

相信我,我的孩子和你一樣158分,也只能報省內二本院校,稍好的都不敢報。

祝你好運!

想考中考聲樂特長生,唱什麼好啊,歌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唱美聲的,大家都比較認可美聲,如果有條件的話,去找乙個老師學一下,看你是什麼型別的嗓音,挑適合

22樓:閭寒天眭惜

男聲的話小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那遙遠的地方,思鄉曲,絨花,藍藍的天上白雲飄,啊中國的土地,送別等等,女聲:送別,絨花,啊中國的土地,紅豆詞,天邊有顆閃亮的星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特長生只有中考才會出現吧。如果你是想考到你們那邊好的高中,那麼現在開始,你就需要學習些簡單的試

24樓:神路大叔

問一下你要考的院校是那個檔次

聲樂特長生 考試內容有哪些

25樓:焚天捲耳

特長生,這個…比較痛苦,專業最好從高二下學期就開始準備…先像自主招版生一樣準備一堆材料權,然後在開始招生的時候選學校網上報名之後郵遞材料,過初審之後才有資格到學校考試,文化和專業,都要兩手抓…很痛苦…到一月開始就到各地考試,考試很熱鬧。

聲樂特長生怎麼選擇美聲歌曲

26樓:賓秀榮佴棋

我不是復老師

但是還制是有點經驗的學生bai

其實無論是中文

du還是外文

最重要的zhi是唱歌的方法

你唱dao

歌時的狀態

能否表達好你對歌曲的理解

當然也要注意你的音高(跑調問題)節奏

和伴奏合的程度等等等等

而且聲樂特長生也很不好考哦!

呵呵現在優秀的人越來越多了

27樓:別永芬針卿

你是男生吧?!屬bai於次高音du,g2應該沒問題吧zhi?適合的歌曲有《小白楊dao》《祖國,慈版祥的母親》《西沙,我美麗的權家鄉》《說句心裡話》《我為祖國獻石油》(中音歌曲,可以適當公升調)…如果是考試,《牧羊姑娘》這些歌就不要唱了,考試以音色取勝,不用擔心音高。

我現在是六年級,考**聲樂特長生應該唱什麼曲目呢?

28樓:魔法壞丫頭

找自己認為好的bai1.通常自己準du備3首歌曲,倒時zhi候抽查一dao首主試,一專首副試。自己找屬鋼伴,伴奏帶無效(通常是自己的聲樂老師)如過聲樂老師不去,就要考慮至少和鋼伴和上10次

領考前不建議換歌~可以請著名的聲樂老師對自己的考試歌曲稍微指導一下(400~~500一小時)

2.樂理試唱不說了,沒有什麼好說的

3.聽音分三個部分

第1 單音(會有半音)

第2 和弦 (不會有很奇怪的半音 多些公升4降7)第3 旋律 (會出現乙個或者兩個半音)

通常3遍結束~

放輕鬆,可以試試咽立爽,聲樂考試開始前半小時含服,效果不錯,容易開嗓~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學院社會藝術考級全國通用教材童聲下冊裡的十級歌曲中選一首來唱根據自己的嗓音條件和音域曲目自選

我們沒有聽過你演唱,怎麼給你選定曲目呢孩子?

自己把那些歌曲聽一遍,適合自己的就開始練唱吧

30樓:甜甜泡

這個……這個……唉……愛莫能助啊……其實主要是不要緊張,只要能能發揮得好,表現出你的自信,展現出最完美的一面,唱什麼曲目都是沒有問題的!!

中考聲樂考試特長生唱什麼 10

31樓:血染灬殘月丶

男聲的話小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在那遙遠的地方,思鄉曲,絨花,藍藍的天上白雲飄,啊中國的土地,送別等等,女聲:送別,絨花,啊中國的土地,紅豆詞,天邊有顆閃亮的星等等

中考特長生 150,中考特長生考什麼

1 什麼是 特長生 特長生是指在某些方面 比如 體育 繪畫等 有優於普通人的技能的學生叫特長生。北京有藝術特長生,科技特長生,體育特長生三類,不過認定特長生學要考到相關的證書。2007年北京中招推薦的特長生21項競賽活動中,獲得規定名次的考生可被認定為特長生,中考享受加分待遇。2 特長生中考可以加多...

中考體育特長生考什麼,中考體育特長生有什麼要求嗎?

考生要根據所列要點,運用相應的提示詞及正確的動詞形式在稿紙上寫出簡單句。考生應熟悉簡單句的五種基本句型,盡量使用簡單句。在簡單句的基礎上,根據各句之間的關係適當加上一些連詞,使得整篇文章結構緊湊,行文流暢。套用句型,能顯示考生的英語基礎紮實,提高作文檔次。慎用長句是因為其成分多,結構複雜,所以出錯的...

中考舞蹈特長生要考什麼,中考舞蹈特長生怎麼考呀

那你不錯啊,我們都考完了,中考舞蹈主要考基本功 下腿啊,下腰啊,小跳啊,或讓你做技巧 然後就是他會讓你自己跳1 2個舞蹈,時間大約控制在2分鐘以內,成績還可以的話建議去試試,我是跳芭蕾專業的,但考試的要求都是一致的,要是去考的話要做充分準備啊 望採納,謝 中考你去考的時候,你要先報舞蹈專業的特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