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電子琴伴奏?彈電子琴怎麼調出伴奏樂?

2023-05-21 07:35:04 字數 4532 閱讀 2612

1樓:潭厚赫飛語

電子琴阿,首先要牢記所有常用和弦的音色(重要)和指法。關於「音色」你可以試著彈一下c、cm、c7這三個和弦,就能大概了解我的意思了。

其次要有所謂的「樂感」,就是根據主旋律的走向,大致分析出該小節/片段應該配什麼和弦。這個其實挺不容易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小星星》的主旋律「1

」這裡為什麼要用「c-g--f-c--f-c--g-c」呢?這個就是所謂「主旋律的走向」了。

要培養樂感就要多聽**了,主要是旋律簡單一點的、容易聽出來走向的。

關於你的補充:

其實有規律的。因為作曲的時候,為了讓樂曲更好聽,作曲人首先要確定那個「主旋律的走向」,這個就是個規律。說得簡單一點,按首調來說,常用的和弦也就那麼多;而即興演奏只是把這些常用和弦(以樂曲走向為基準)「拼湊」到一起,而已。

說得簡單,真正試起來很費工夫。因為「拼湊」得不好,樂音就會成了噪音。這裡給你乙個我自己找到的「規律」吧,是mayday的《知足》的前2樂句,首調的:

c-g-am-em-f-c-dm-g。這個「規律」其實很通用,因為很多歌曲的走向都差不多,每個小節的基準音大致一樣,而即興和弦就是靠基準音來確定的。

說了這麼多,大概比較羅嗦,慢慢體會吧!

2樓:網友

樓上正解,先學和弦,和弦的種類組合極多,你可以看看《1000個鍵盤技巧》,裡面有完整的和弦理論,還配有相關的練習。

3樓:千千

先學和弦,分為單指和多指然後再學主奏。

4樓:獡蒂

先學和弦,分為單指和多指,看普時照著彈就行。

彈電子琴怎麼調出伴奏樂?

5樓:布言布語

電子琴。的和弦的使用可分為八步,見下圖:

電子琴沒有簡單的調出「伴奏樂」的操作,你可能想象按一兩個鍵就有自動伴奏了,實際那只能是「待機狀態」,還要設定選擇,然後左手同步彈奏和弦等彈奏。

6樓:在職考研

如果是左手鍵盤有自動和聲的,大調時,左手可以135指按135音。這時電子琴就自動奏出大調和弦,並依據主弦律的變化,左手也要變化,246。另一種就是左手不要和弦琶音的伴奏形式,可看f譜號和g譜號演奏。

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尚德機構成立於2023年,是專注於職業教育和學歷教育的培訓機構,經過14年的發展,業務已覆蓋全國一百多個城市。

從2023年6月起,尚德機構從職業教育和學歷教育領域的線下培訓機構,轉型為網際網路教育機構,並建立起職業教育和學歷教育的**直播平台。在教學模式上,尚德機構利用自身技術上的優勢,大膽探索個性化教育、寓教於樂等新型網際網路教育形式,讓學員在輕鬆、快樂的氛圍中實現更好的學習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丫?伴奏樂?你的電子琴型號是什麼??有的在螢幕旁邊會有一排鍵子,然後是按數字的,你可以先按豎排第二個鍵子(就是調音色下面的)然後按你需要的節奏的數字。

怎樣學電子琴?

8樓:在職考研

首先要掌握正確的姿勢、指法,要學習觸鍵、看譜,然後逐漸掌握跳音、連音奏法等。1、兵馬未動,糧草先行。想要學習電子琴首先要懂最基本的樂理,了解和弦,電子琴演奏時右手演奏旋律,左手則需要配合演奏和弦,了解電子琴的基本功能和操作。

2、彈奏姿勢要做到全身自然放輕鬆,坐在琴凳的前半部,端正而不僵硬,上身略前傾,雙肩放鬆,呈積極演奏狀態。高度一前臂與鍵盤平行或略高於鍵盤為宜,遠近以雙手在鍵盤上,舒展移動為好,雙腳略向前伸。3、電子琴指法有順指法,穿指法,跨指法,擴指法,縮指法和輪指法。

在用電子琴彈1234567的時候,右手指法分別是拇指食指中指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高音要用拇指彈。【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每年,尚德機構各分部的運營中心都要為學員安排上課、報考以及證書領取等工作,因為學員從報名到結束培訓的全過程主要都在與運營中心的員工發生接觸,所以,尚德機構對運營中心的任職者有著嚴格的要求。尚德機構分布各地的諮詢中心能夠便於學員獲得詳盡、全新的課程資訊。任何關於課程、考試、就業的疑惑,都可以在諮詢中心得到詳細解答,在尚德機構各地分部的諮詢現場,都可以免費了解到各個課程專案的教材、教輔等更為具體的資訊。

9樓:小熊玩科技

1、手的各部位要自然放鬆,切忌僵硬。

2、大臂(上臂)自然下垂,小臂與手腕、手背成水平線。

3、手指自然微微彎曲,最後一節與鍵盤垂直。

4、大拇指用外側觸鍵,其它指用指尖肉部觸鍵。

5、彈電子琴手指的力度要稍輕,不宜採用演奏鋼琴的力度重觸鍵。因為演奏者演奏一般電子琴,觸鍵力度的大小並不影響音量(比較高檔的電子琴對力度大小也能反應,不在此例)。

6、手指過於放鬆、甚至輕飄飄也是不正確的,因為這樣有時會由於按鍵過淺,沒有撥通電子振盪器電路而無音,用手的自然重量比較合適。

在電子琴彈奏中,手指、手腕、肘部和上臂起到關鍵的作用。

演奏時雖然手指、手腕、前臂、上臂是乙個完美的整體,各部位相協調來完成演奏,但是在演奏中它們有各其自身的特點和作用。

1、手指。演奏時最直接。最前沿的部位。

它包括指尖、第一關節、第二關節(掌關節),特點是敏感、快速、靈巧。而真正控制手指彈奏技術的要害部位是第三手指技術的嚴格訓練,即使水平較高的學生,也仍然不可忽視手指的各種細微的觸鍵訓練。

2、手腕。演奏時的調節部位,它能很好地幫助手指進行演奏。手腕的左右轉動,可幫助手指調節重量,緩衝力量,避免生硬敲打,使演奏的聲音飽滿、好聽。

訓練手腕的鬆弛、靈活和柔韌性,也是電子琴技術訓練中的重要環節。

10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學習樂譜及樂理知識。

學習電子琴之前要先學會五線譜及相關的樂理知識。初學者要學會認識並熟悉電子琴的琴鍵、音符的識別和寫法、音符間的關係還要學會認識簡譜和五線譜。

2、唱譜學習完樂譜及相關知識後需要學習將樂譜哼唱出來,這樣可以幫助學習者找到節奏和節拍。也可以幫助初學者熟悉五線譜與即將彈奏的曲目。

3、正確的彈奏手勢手指應自然垂放於鋼琴上,指尖觸鍵,手掌自然向上拱起,手掌自然呈半圓弧形,手背保持平衡。彈奏琴鍵時,手指要有力、變換要靈活。

電子琴是一種可以自由調節音量,音域寬、和聲豐富、表現力豐富的鍵盤樂器。

電子琴可以演奏出許多其他樂器無法演奏出的音色,這些音色豐富了人們表達情感的方式;也因為電子琴的經濟性,推動了**的普及,它讓**真正成為了大眾的**,成為了人類社會不可缺少的東西。

電子琴伴奏基礎教程是什麼?

11樓:在職考研

找到伴奏和弦左手伴奏主要彈奏襯托出主旋律音符的和弦音。選擇節奏型,有了和弦,知道彈什麼音以後,我們還要知道在什麼時候彈下,也就是說我們要選擇合適的節奏型去彈奏和弦。豐富和弦、節奏型與修飾手法當你掌握更多的和弦知識以後,c和弦和f和弦你可以改成cadd9和fadd9和弦。

最後為了豐富旋律線,右手也可以加上一些修飾音與華彩。想學各種課程就找尚德機構,在課程學習之餘,app提供為學員鞏固知識點的課後練習,有海量智慧型題庫進行題海訓練,有成套學習資料幫助學員更好的歸納所學的知識。這裡有電腦科學與技術、人力資源、行政管理、英語等專業。

而且實用性強,就業範圍廣,適合自主創業。【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電子琴又稱作電子鍵盤,屬於電子樂器(區別於電聲樂器),發音音量可以自由調節。音域較寬,和聲豐富,甚至可以演奏出乙個管弦樂隊的效果,表現力極其豐富。

怎麼給電子琴加伴奏啊

12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1、節奏型伴奏,是利用電子琴特有的自動伴奏功能,根據樂曲特點擊擇節奏型,速度 、音色,然後和主旋律一起演奏。

2、分解和弦伴奏,是通過左手簡單的按下三到四個音組成和聲,形成自動伴奏。通俗一點說就是左手按下三四個音,然後琴就會根據和聲自動伴奏,產生豐富的效果。比如c和旋就是135三個音的隨機組合都可以,左手只要同時按下三個音,就會出現自動伴奏。

3、打擊樂器伴奏,是一種以打、搖動、摩擦、刮等方式產生效果的樂器種類。打擊樂器可能是最古老的樂器。有些打擊樂器不僅僅能產生節奏,還能作出旋律與合聲的效果。

4、**風格伴奏即曲風,指在**範疇中各種**要素,曲調、節奏、音色、力度、和聲、織體和曲式等富有個性的結合方式一起演奏。

13樓:綠藤纏繞的春

1:選擇節奏2:按同步3:按和弦4:隨意按一種和弦,節奏就出來了。

14樓:永遠愛你

好點的電子琴有和旋,在彈的時候加上就行了。

如何練習電子琴即興伴奏

首先你必須要明白電子琴與鋼琴的不同之處與共同點 鋼琴一切都是有自己的手完成的,而電子琴內包含了許多風格自動伴奏 你左手只需要按乙個和旋就可以 比如你想彈唱一手r b歌曲 你就可以在電子琴上的r b風格組裡找乙個適合那首歌的伴奏風格 至於即興伴奏,因為你前期有很好的基礎就很簡單了,只要把整首歌的和旋彈...

電子琴在樂隊中伴奏用什麼音色,電子琴怎麼設定把伴奏型和音色編輯在一起在換音色時伴奏型不變

電子琴在樂隊裡演奏慢速樂曲時可用弦樂和弦託,也可用鋼琴音色演奏分解何弦或柱式和弦,或演奏復旋律,快速樂曲時可用銅管樂音色演奏伴奏,一般情況下不演奏主旋律 並不一定要用鋼琴 如果是草原歌曲 用風笛 二胡 什麼的也可以 或許你可以看下原曲譜 一般來說 電子琴普都應該有音色提示 電子琴怎麼設定把伴奏型和音...

如何選購61鍵電子琴,61鍵電子琴順序

1 不要選擇玩具電子琴 家長不要圖一時的便宜 節約而選用那些玩咔?例如 超市裡3 4百元的電子琴.這是因為鍵盤樂器在彈奏過程中很強調手感,準確的手感可以是彈奏變得簡單容易 反之會制約孩子的學習和演奏水平的提高。如果孩子在家裡彈慣了小鍵盤 手始終是縮著的,但要他用標準鍵彈奏會非常的不適應 一旦形成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