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電子琴的方法,電子琴初學入門指法教程

2023-01-04 10:20:03 字數 2230 閱讀 2220

1樓:在職考研

首先要掌握正確的姿勢、指法,要學習觸鍵、看譜,然後逐漸掌握跳音、連音奏法等。

1、想要學習電子琴首先要懂最基本的樂理,了解和弦,電子琴演奏時右手演奏旋律,左手則需要配合演奏和弦,了解電子琴的基本功能和操作。

2、彈奏姿勢要做到全身自然放輕鬆,坐在琴凳的前半部,端正而不僵硬,上身略前傾,雙肩放鬆,呈積極演奏狀態。高度一前臂與鍵盤平行或略高於鍵盤為宜,遠近以雙手在鍵盤上,舒展移動為好,雙腳略向前伸。

3、電子琴指法有順指法,穿指法,跨指法,擴指法,縮指法和輪指法。在用電子琴彈1234567的時候,右手指法分別是拇指食指中指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高音要用拇指彈。

【感興趣的話點選此處,免費學習一下】

尚德機構是中國的職業教育機構,成立於2023年3月,致力於提高學員職場競爭力。尚德機構的培訓課程和服務範圍,從職業資格認證、技能培訓,到與職業相關的就業服務,業務覆蓋全國多個城市,服務全國學員。尚德機構標準化的課程體系,是尚德機構職業培訓的模板。

電子琴初學入門指法教程

怎麼可以快速的學習電子琴?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自己想通過電子琴表達情緒,明確自己大的目標,然後按照自己目前的水平狀態訂立1周目標,然後按自己時間分配訂立1天的練習計畫和目標。不斷給自己打氣,每週學習2-3次優秀電子琴演藝家的表演,不斷充實自己,堅持✊堅持✊堅持✊

3樓:天才家族_穎而

首先,你必須知道電子琴鍵上面的琴鍵代表什麼,你的電子琴有什麼功能比如白鍵和黑鍵。

基礎的樂理:

比如譜號,調號,拍子。

然後你才能讀懂譜子,鋪子上面有許許多多的符號,還有踏板,強弱,指法你確保在彈之前完全弄清楚每乙個拍子,每乙個音你都能看得懂要不然只會彈出錯漏百出的曲子。

如果你還是學生,那麼我想你的身邊應該會有學鋼琴或者電子琴的人你可以根據我上面所說的去找資料,先學習基本的樂理有不懂或者不明白的地方去請教同學,或者讓他告訴你你錯的地方自學一定也要有人糾正你的錯誤,否則就彈不出原曲的正確奏法了最後,會彈琴不難,但是彈得好才難。

如果你只是對某些曲子一時興起,不想麻煩,那麼也很難學會一首曲子。

4樓:珈藍代卉

先學習一下基本的樂理知識。

1.音符的組成由符頭,符幹,符尾,符點。

2.音符的時值:

全音符→四拍 二分音符→兩拍 四分音符→一拍。

八分音符→半拍 十六分音符→四分之一拍。

3.符點的作用:延長前乙個音符時值的一半 比如:二分音符加乙個符點=三拍。

4.唱名:1 2 3 4 5 6 7 高音1

音名:c d e f g a b c

根音:1 2 3 4 5 6 7 高音1

(這些樂理知識 是最最最基礎的,一定要牢記)

接下來就是要學會坐姿 還有手的姿勢。

對今後彈奏技術的發展具有直接的影響,因此必須引起初學者的重視。

1.坐的姿勢:彈奏者對準琴的中部(**c)坐正,上半身要自然挺直並稍向前傾,與琴之間距離以雙臂能自由、舒展、地在整個琴鍵上移動為準,彈奏者不要隨便移動座位或在座位上來回。

移動,兩肩自然下垂,前臂與鍵盤平行或稍高於鍵盤。

2.手臂的姿勢:大臂自然下垂,前臂與鍵盤平行或稍高於鍵盤。

3.手腕的姿勢:手腕要與鍵盤平行,略低於手背,並且要放鬆。手腕提起時動作要柔和, 指、掌保持自然下垂。

4.手的姿勢: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乙隻手握拳,另乙隻手扣上去,或者握乙個雞蛋,就可以很好的找到正確的姿勢。

然後就是識譜,識譜是乙個很漫長的過程,因為需要多多練習才能很熟練。

要牢記的是:

高音譜號:下加一線的位置是標準音的1

上加一線的位置是高音的6

低音譜號:下加一線的位置是低音的3

上加一線的位置是標準音的1

多練習一些音節 琶音 和弦 有助於指法的學習還有手指的靈活。

穿插著一些小曲子練習,會進步很快。

至於練習曲(就是只用鋼琴的音色演奏,兩個手很好的配合演奏的那一類曲子)

更需要左右手的靈活配合。

練習這類曲子最快的辦法就是 背譜子,乙個手乙個手的來 一般是右手的旋律比較好記。

學習電子琴不能急,而且要常練,要有足夠的耐心。

對於基礎性的東西,一定練的很紮實。

我學了六年,不過後來有四五年沒有彈過,確實覺得手生了很多,但是畢竟基礎在,我用了乙個月的時間把之前六年學的曲子重新撿回來了,所以基礎很重要。

如果需要可以m我,空閒的時間我可以教你。

電子琴演奏紅塵情歌節奏,電子琴初學,彈奏「紅塵情歌」應該用哪種音色節奏

紅塵情歌隨便找乙個4 4拍的的節奏就行 速度是92 去這bai個網du站試zhi一試吧 dao 看看專有屬沒有 電子琴初學,彈奏 紅塵情歌 應該用哪種音色 節奏 紅塵情復歌這首歌一直是制2 4拍的,可用一種節奏。像2 4拍的曲子,一般貝圭英 倫巴 迪斯科都可以用,你可以試試,要是歡快一點的曲子就可以...

學電子琴什麼教材好,初學電子琴什麼教材好?

輕鬆自學電子琴 這本書挺好的,配 講解示範都有,而且有大量的練習曲,從初級到高階,挺全的。我有很多電子琴的教材資料 但都有一定的難度.如果你學到了一定的程度我可以介紹幾本鋼琴曲給你 少兒電子琴初學入門 這一本裡都很簡單 我去買的時候是去訂到的 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賣這本書 你不考級也可以買考級書啊,...

怎樣學電子琴入門,如何從零基礎學電子琴啊!

0元領課。第一步,右手單旋律練習,用12個調子依次演奏這10首流行歌曲。目的是為了記住各調在鍵盤上的音階。要能達到任何乙個調都能馬上順利演奏才行,12個調同樣熟悉。不能有所偏好。這要 平時在心裡默記各調音階在鍵盤上的位置。第二步,左手加自動和弦練習,目的在於練習配和弦的最初能力。最初先用c大調基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