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中醫要去哪個系 中醫藥大學都學什麼

2023-05-22 02:55:03 字數 4270 閱讀 41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大學系科:中醫系,中西結合系,骨傷系,針灸推拿系,中醫文獻系,中藥系等等。

好的中醫大學:

東南西北四大中醫名校:北:北京中醫大學;南:廣州中醫大學;東:上海中醫大學;西:成都中醫大學。

此外比較好的還有:南京中醫大學,山東中醫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湖北中醫藥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福建中醫藥大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廣西大學、等等;

學出來畢業了,遠遠不夠,大學教的都是基礎東西,比較膚淺,如果你打算當一名好的中醫,紮實基礎是必須的,搞明白為什麼中醫講究整體觀念,人與自然天地整體觀念、陰陽平衡觀念、五行生剋以及運氣學等等;

中醫是門很深的東西,如果你喜歡,夠你一輩子學習的;想搞出些名堂那需要你以及你的後輩們一代代傳承,否則那是一定學不好的;

3樓:私房貓

廣西中醫藥大學 . 我就是在這個學校的。學出來的發展主要看你是學中醫裡的什麼專業。

一般都有實習 實習之後工作好的 可以留在那個醫院 不過現在留院都要蠻高學歷 你可以考慮讀研。 你還可以在校期間多去老師的臨床去幫忙 久了 老師可以為你推薦的。

中醫藥大學都學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大學主要專業為中醫基礎理論專業、中醫臨床專業和中藥學專業,中醫基礎理論專業重點學習中醫基礎理論如陰陽五行、經絡腧穴、**病機等和內經、傷寒等經典醫學古籍的內容,中藥方劑等課程;中醫臨床在中醫基礎理論的基礎上學習中醫內外婦兒等臨床課程,並有醫院實習等安排。中藥學專業主要課程有中藥學、藥用植物學、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中藥藥理學等和化學類的基礎課程。

5樓:雩軒

你要看擬報考的是什麼專業?中醫藥大學裡面也有管理或者其他非醫學專業。醫學相關的有中西醫臨床,中醫,針灸,針骨,護理,中藥等。

基本是偏向中醫學方面的。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的話還可以問問我的。

大學本科中醫學學什麼?

6樓:幹萊資訊諮詢

大學本科中醫學大一主課:中醫基礎、中醫診斷、解剖學、生物學。

大學本科中醫學大四主課:金匱要略、溫病學、中醫外科學、西醫外科學、中醫兒科學。

中醫學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中醫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五年,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

培養能夠從事中醫醫療以及預防、保健、**工作的畢業生,並為他們將來從事中醫教育、科研、對外交流、文化傳播以及中醫藥事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奠定基礎。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中醫學。

中醫大學有哪些?

7樓:明媚說娛樂

中醫大學有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等。

北京中醫藥大學,簡稱「北中醫」,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中醫藥學科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北京市共同建設,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世界一流中醫藥大學建設聯盟、北京卓越醫學人才培養高校聯盟創始成員。

廣州中醫藥大學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廣東省高水平大學建設單位、廣東省「211工程」建設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和「中醫拔尖創新人才模式改革試點專案」高校,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擁有碩士研究生推薦免試資格,兩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結果均為優秀。

學中醫去哪個大學好

8樓:湘琴豬

學中醫比較好的大學有: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南京中醫藥大學。

這三所學校的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等專業都是全國頂尖的專業,在就業上自然也非常理想。這三所中醫藥大學不僅是中醫藥大學中綜合實力最強,也是學科評估中,中醫學學科中a類學科僅有的三所大學。

除了北京中醫藥大學外,上海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五所中醫藥大學也成功入選雙一流高校名單。而今天要推薦的三所學校分別是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和南京中醫藥大學,這三所中醫藥大學不僅是中醫藥大學中綜合實力最強,也是學科評估中,中醫學學科中a類學科僅有的三所大學(其中北中醫和上中醫為a+,南中醫為a-)。

學中醫上什麼大學

9樓:憤鬥的小

大學有中醫專業的有:

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等。

中醫大學有很多所,開設的專業有:中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藥學、製藥工程、藥物製劑、中藥資源與開發、醫學檢驗技術、衛生檢驗與檢疫、生物科學等,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優勢,沒有好壞之分,考生應結合自身情況來選擇報考。

中醫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中醫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適應現代中醫學發展和高等中醫教育需要,具備良好的'人文和自然科學素養、紮實的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一定的中藥學及預防醫學相關知識,具有較強臨床思維能力和臨床實踐能力的中醫學專門人才。

中醫藥大學比較出色的有: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

凡中醫藥專業比較出色的,基本都是中醫藥大學,這裡只有北京中醫藥大學是「211」工程院校,院校的層次高出其他不少。上海中醫藥大學,環境優美,與上海中醫研究院一套班子,兩塊牌子,校內有上海中醫藥博物館,也非常出色。

大學本科中醫學學什麼?

10樓:

摘要。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學、中醫各家學說、診斷學基礎、中醫內科學、中醫急診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內科學、中醫外科學、針灸學等。

大學本科中醫學學什麼?

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

大學在本科階段主要學習的基礎課和專業課包括: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正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內經、方劑學、生理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免疫學與微生物學、藥理學;

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學、中醫各家學說、診斷學基礎、中醫內科學、中醫急診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內科學、中醫外科學、針灸學等。

中醫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中醫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適應現代中醫學發展和高等中醫教育需要,具備良好的人文和自然科學素養、紮實的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一定的中藥學及預防醫學相關知識,具有較強臨床思維能力和臨床實踐能力的中醫學專門人才。

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怎麼樣。

山東中醫藥大學考研資料。山東中醫藥大學時有一本專業的本科二批院校,一本專業是 中醫七年制 本碩連讀 一本專業的錄取線基本上每年的錄取情況都不一樣,不過二本專業的錄取分數每年都很穩定,如果僅僅是想上這個大學的話,只要是過了當地的二本線,填報志願的時候選擇服從調劑,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如果想上乙個好點的...

湖南中醫藥大學屬於幾本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是屬於重本還是二本?

湖南中醫藥大學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湖南省省會長沙市,是湖南省重點建設本科院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 留學生及港澳台學生的高校,入選國家 特色重點學科專案 建設高校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國家 卓越醫生 中醫 教育培養計畫 改革試點高校 湖南省高等學校 國內一流建設高校 學校以本科教育...

天津中醫藥大學新校區,天津中醫藥大學新校區位址離靜海區水岸風情小區多遠

天津中醫藥大學新校區選址於天津市靜海縣團泊新城西區,規劃四至範圍是 東至團泊大道,西至西主幹道二,南至西主幹路一,北至北華路。總規劃占地154.9公頃,可用地面積133.34公頃 2000畝 其中,校舍用地1700畝,產學研基地用地300畝。新校區總建築面積66.57萬平方公尺 包括51.57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