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醫藥大學屬於幾本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是屬於重本還是二本?

2022-01-30 11:55:32 字數 2216 閱讀 8237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中醫藥大學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省會長沙市,是湖南省重點建設本科院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留學生及港澳台學生的高校,入選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國家「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湖南省高等學校「國內一流建設高校」,學校以本科教育為主,具有完整高等教育辦學層次和多個學科門類、多種辦學形式,是一所以教學為主體,集科研、醫療、校辦產業綜合發展的高等中醫藥學府。

教學建設

截至2023年8月,該校擁有醫學基礎、臨床技能、藥學基礎、藥學技能和綜合資訊5大教學實驗中心。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1.50億元,40萬元以上的貴重儀器裝置17臺件。

其中國家級實踐教學示範中心1個,省級實踐教學示範中心5個,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1個、省級大學生創新訓練中心2個、省級校企合作人才培養示範基地3個。

2樓:王盈

現在是一本了,以前是二本,12年改的

2023年2月22日,經湖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批准,湖南中醫藥大學自2023年起調整至本科一批錄取。

3樓:休真解宇文

12年改的

2023年2月22日現在是一本了,湖南中醫藥大學自2023年起調整至本科一批錄取,以前是二本,經湖南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批准

4樓:風翼d狼

大部分專業本一,極少數本二。具體看招生當地省份招生簡章。有的學校全部一本卻在部分省份本二線開始錄取。

5樓:卡寶嚶

應該是部分一本部分二本的吧

湖南中醫藥大學是屬於重本還是二本?

6樓:blackpink_羅捷

湖南中醫藥大學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省會長沙市,是湖南省重點建設本科院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留學生及港澳台學生的高校,入選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國家「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湖南省高等學校「國內一流建設高校」,學校以本科教育為主,具有完整高等教育辦學層次和多個學科門類、多種辦學形式,是一所以教學為主體,集科研、醫療、校辦產業綜合發展的高等中醫藥學府。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呢,湖南只有5所重點本科,從排名依次是中南大學,湖南大學,湖南師大,湘譚大學,長沙理工大學.二本最好的是湖南科技大學

8樓:高考指導鈐婕老師

回答教育部門並沒有劃分湖南中醫藥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畢業證上只有本科和專科之分,是幾本只是民間的說法,到底是一本還是二本通常是根據該大學在各省份招生批次來決定的。(目前高考是按照省份招生,某大學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話,通常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通常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既有一批又有二批招生的大學,通常也認為是二本大學。)

1、根據公開資訊可知:

湖南省:湖南中醫藥大學在湖南是第一批次招生,所以我們通常認為湖南中醫藥大學是一本大學。(2023年開始,湖南省合併本科錄取批次,不再分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等批次錄取)

省外:如果湖南中醫藥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湖南中醫藥大學是二本大學。

10.湖南中醫藥大學有2個校區,東塘老校區,全部都是湘杏學院的,含浦新校區是05年投入使用的,18棟宿舍樓(令有3-4棟新建中),2棟教學樓,1個食堂,1個體育館,1個圖書館,2棟實驗樓,2棟辦公樓,基本這麼多

僅供參考哈,建議多渠道搜尋了解確認一下

更多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重點本科,在湖南一本招生,在有的省二本招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公升的一本,在湖南省內以一本招生

11樓:

一本,今年入選了國內一流大學。

12樓:嫣雨雲

一本吧,在湖南一本招生,有的省二本招生

13樓:顧玖晨

湖南中醫藥大學是一本嗎

14樓:奔跑的賴氨酸

勉強算是不入流一本,重本根本就是無稽之談。野雞大學乙個,辦學地點說是在長沙,結果是望城縣聯豐村,宿舍沒空調,辦學環境差(具體可從微博搜尋)歡迎各位有志人士報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中醫藥大學什麼時候公升一本啦?不是吧~

湖南中醫藥大學的專科怎麼樣

湖南中醫藥大學的專科都還可以,學校屬於一流名校,師資力量雄厚,專科也不會太差。學校環境優美,專公升本也不用擔心。湖南中醫藥大學位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湖南省省會長沙市,是湖南省重點建設本科院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 留學生及港澳台學生的高校,入選國家 特色重點學科專案 建設高校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

湖南中醫藥大學就業前途怎麼樣?能夠繼續深造嗎

湖南中醫藥大學來位於中國自歷史文化名城湖滑猜攜南省省會長沙市。bai湖南中醫藥大學是 du一所zhi以教學為主體,集科研 醫療 校 dao辦產業綜合發展的高等中醫藥學府。該兆兆校以本科教育為主,具有完整高等教育辦學層次和多個學科門類 多種信伏辦學形式,為湖南省重點本科高校。學校有三十四個碩士點,十六...

湖南中醫藥大學中醫臨床(七年制)就業情況怎麼樣?

其實你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的,不管什麼專業都有屬於那個領域的精英,有那個領域的領頭羊,關鍵就看你自己的修行了。所謂中醫,當然,我更喜歡稱之為國醫,它是祖國文明的精髓,能流傳幾千年至今,沒有頑強的生命力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可以懷疑中醫生 師 請不要懷疑中醫學,人家之所以說他不好,只有兩個原因 1,他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