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最有意境的詩歌。那些特別有意境的詩句

2023-05-22 00:15:06 字數 1282 閱讀 7473

那些特別有意境的詩句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

2樓:洋蔥學園

1、一杯離人醉,醉過千人罪。2、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3、明月照亮天涯,最後誰又得到了蒹葭?

4、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5、葉有清風花有露,葉籠花罩鴛鴦侶,白錦頂絲紅錦羽,蓮女妒,驚飛不許長相聚。

6、菰蒲無邊水茫茫,荷花夜開風露香。

7、眉葉細,舞腰輕。宿妝成。一春芳意,三月如風,牽繫人情。

8、紅衫侍女頻傾酒。龜鶴仙人來獻壽。歡聲喜氣逐時新,青鬢玉顏長似舊。

有意境的詩句

3樓:生活小能手

有意境的詩句如下:

1、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宋代蘇軾《東欄梨花》

翻譯:我心緒惆悵,恰如東欄那一株白如雪的梨花,居俗世而自清,將這紛雜的世俗人生,看得多麼透徹與清明。

2、清瑟怨遙夜,繞弦風雨哀。——韋莊《章臺夜思》

翻譯:淒清的瑟聲,在長夜發出哀怨的音調;而伴隨這哀怨樂曲的,又是秋夜悲鳴的風雨聲。

3、連雨不知春去, 一晴方覺夏深。——宋代范成大《喜晴》

翻譯: 多日陰雨連綿不知春天早已歸去,天氣放晴才知已是盛夏時節。

4、我欲穿花尋路,直入白雲深處,浩氣展虹霓。——宋代黃庭堅《水調歌頭·遊覽》

翻譯:我想要穿過花叢尋找出路,卻走到了白雲的深處,彩虹之巔展現浩氣。

5、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許渾《咸陽城西樓晚眺》

翻譯:溪邊烏雲剛剛浮起在溪水邊上,夕陽已經沉落樓閣後面,山雨欲來,滿樓風聲颯颯。

有意境的詩詞,推薦有意境的詩詞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推薦李義山的詩 李義山 詩選 卷539 1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

求有意境的古風名,筆畫簡單,求有意境的好聽的古風名,筆畫簡單,兩個字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乙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乙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乙個人,到最後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乙個人 求有意境的好聽的古風名,筆畫簡單,兩個字 20 緣君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君思 君子思念之意 西嶺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

很唯美有意境的網名,唯美的句子。有意境的。

巴黎城腳下瞻仰的少年 七朵香雪海 yl嘴角一抹嘲笑 盲.逝.啞岸 黯然酸楚的戲碼 候鳥 與囈語旳少女 麥麥麥 當娜 毒。銳 變。小 醜 dear 行了不.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如歌徹婉顏丶 如曲破終塵丶 我比較喜歡的呵呵 乙個唯美,淡淡憂傷,富有詩意的網名 40 懷念 那繁花似錦的青春 沒你了 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