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蟬是怎麼死的,歷史上貂蟬怎麼死的

2022-05-29 13:45:04 字數 4769 閱讀 5556

1樓:手機使用者

呂布死的時候,貂蟬還活著,後來流落民間。這是根據三國志的記載。

2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是我 三國志11貂蟬形象

國民間傳說中人物,為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由王允授意施行連環計,使董卓、呂布兩人反目成仇,最終借呂布之手除掉了惡賊董卓。之後貂蟬成為呂布的妾,董卓部將李傕擊敗呂布後,她隨呂布來到徐州。下邳一役後,呂布被曹操所殺,貂蟬跟隨呂布家眷前往許昌,從此不知所蹤

3樓:

貂蟬非歷史人物,後世人**戲劇裡有關羽月下斬貂蟬一類的戲劇(當然是瞎扯出來的,和歷史無關)

4樓:

最後跟隨呂布後不知所蹤

歷史上貂蟬怎麼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上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時,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了。在歷史價值被榨乾之後,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拋棄。但仍有一些作者在孜孜不倦地追問她的下落,繼而任意虛構故事,以致其結局形成了「慘死」和「善終」兩大型別。

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歷史**《三國演義》人物,民間傳說其為山西忻州人,與名將關羽為同鄉,也有人根據實物和史料作出另乙個推斷,貂蟬極有可能是河北邯鄲永年人。

6樓:鐜栦節餜挄

歷史上貂蟬怎麼死的?據說在呂布死後,貂蟬被曹操霸佔了,可能是貂蟬在後來病死的,具體考證你需要去三國志上檢視一些史書,就能了解到了

貂蟬是怎麼死的

7樓:詬湊謨琅

死因未知,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上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時,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了。

貂蟬是歷史**《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在長安(今漢長安城遺址)完成美人計、離間計、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8樓:匿名使用者

知, 道 個 地 芳

人 茤兜 在、 梩 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歷史上沒有貂蟬這個人 這只是三國演義這部**寫的 如果真要問貂蟬怎麼死的 野史中記載是被關羽殺了的(月下斬貂蟬)

10樓:郜和卷綸

貂蟬本是元雜劇塑造的人物,死於關羽之手

11樓:白天看月亮去

怎麼,新三國裡,呂布死後,貂蟬用七星寶刀自殺在曹操面前,可信?

12樓:缺失的水分

電視劇集上貂蟬是在曹操面前自殺的,還有的說法是是關羽在月下殺掉的貂蟬~~

沒有準確的答案,歷史上沒有統一的講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lllp

pppppppllpppp

pppppplppppppllppplpplpplppppllpp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死的 ,聽說現在四川發現了貂蟬的墓碑

三國中貂蟬是怎麼死的?

15樓:藺銘晨焦元

由於呂布很傲慢,不信任部下,被部下的幾個人趁其睡著時把呂布捆了,交給了曹操,曹操要萬箭射死他時,他妻子貂嬋從旁邊曹軍的手中擺脫跑到呂布身旁自殺而死,應該是這樣死的吧

16樓:黎約踐踏

電視劇集上不演了麼 貂蟬完成任務後 離開了這個傷心地 不知去了什麼地方

17樓:折夫

乙個女人麼,關心那干啥~老羅也就是一筆帶過,沒有細說,咋滴,你還要刨根問底?把老羅從墳裡挖出來讓他續寫個貂嬋演義? 還有,是「貂嬋」不是「貂蟬」

18樓:血影愛羽

關羽給他殺的 ,呂布死在曹操手裡,曹操想得到關羽,對他不對他兒子都好 ,把貂蟬也送給他 他給貂蟬斬了

真實歷史上貂蟬到底是怎麼死的

19樓:夢幻皇族痽

真實歷史上是否有貂蟬,從說紛紜。 關於她的身世,主要有以下四種觀點。 呂布和貂蟬 第一種觀點認為她是王允的歌妓。

王允,東漢太原祁縣(今屬山西)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

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中情由及利害關係,並要求她助一臂之力。貂蟬按王允的要求,以她的美色挑起了呂布和董卓之間的矛盾,最後,利用呂布殺了董卓,為王允排除異己立下了汗馬功勞。事成後,貂蟬在花園裡為王允祈禱拜月,正巧此時有一片彩雲遮月。

王允見之曰:「貂蟬美色使月亮躲到雲後面去了。」據此,後人都傳說貂蟬有「閉月」之容。

第二種觀點認為她是董卓的婢女。董卓,東漢隴西臨洮(今甘肅岷縣)人,字仲穎。本為涼州豪強,靈帝時,任幷州牧。

昭寧元年(公元198年)率兵入洛陽,廢少帝,立獻帝,專斷朝政。曹操與袁紹等起兵反對,他挾獻帝西遷長安,自為太師,後來為呂布所殺。據《後漢書·呂布傳》載:

「卓以布為騎都尉,誓為父子,甚愛信之。常小失意,卓拔戟擲之,布拳捷得免。布由是陰怨於卓。

卓又使布守中閣,而私與侍婢情通,益不自安。」這段記載的就是鳳儀亭擲戟之事。由此可知,貂蟬是與呂布情通的董卓婢女。

第三種觀點認為她是呂布之妻。據《三國志·呂布傳》注引《英雄記》載:「建安(漢獻帝年號)元年六月,夜半時,布將河內郝萌反,將兵入布所治下邳府,詣廳事閣外,同聲大呼,布不知反將為誰,直牽婦,科頭袒衣,相將從溷上排壁出,詣都督高順營。

」又載:「布欲令陳宮、高順守城,自將騎斷太祖(曹操)糧道,布妻謂曰:『宮、順素不和,將軍一出,宮、順必不同心共守城也,如在蹉跌,將軍當於何自立乎?

妾昔在長安,已為將軍所棄,賴得龐舒私藏妾身耳,今不須顧妾也。』布得妻言,愁悶不能自決。」這裡描述的這位科頭袒衣的婦人,就是呂布之妻貂蟬。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她是呂布部將秦宜祿之妻。據《三國志·關雲長傳》注引《蜀記》曰:「曹公與劉備圍布於下邳,雲長啟公:

『布使秦宜祿行求救,乞娶其妻。』公許之。臨破,又屢啟於公,公疑其有異色,先遣迎看,因自留之。

雲長心不自安。」從這段記載中可知秦宜祿的妻子是很有姿色的。另外,因為關羽先想娶其為妻,可是由於曹操「自留之」,所以引起關羽的妒忌。

他妒火中燒,一刀便把秦宜祿的妻子給殺了。元人雜劇《關公月下斬貂蟬》就是以此事創作而成。因此,秦宜祿之妻也成了傳說中的貂蟬。採納哦

20樓:影痴

曹操大敗,最後將貂蟬丟下。貂蟬被關飛張羽所抓。張飛關於對敵國的人都特別**。

無論男女老少。貂蟬被用刑,被逼問曹操在何處。可是。

貂蟬不知道曹操在**。張飛關羽以為貂蟬在維護曹操。用刑更加殘忍。

最後貂蟬掛了。屍體被分屍。每乙個墓裡都有她的屍體的一部分。

《三國演義》中貂蟬是怎麼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是被關羽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貂蟬怎麼死的?

23樓:張徵忠

貂蟬是終老而亡的。呂布死後,貂蟬賜予關羽,後隨關羽駐紮荊州。後關羽身敗丟命,貂蟬已是昨日黃花,東吳將它俘虜後當僕人使用。

24樓:妮子醬

歷史上沒說,貂蟬的死好像是因為曹操和呂布

25樓:阮漠遙

虛構的人物,你要是看三國演義的話,她後來做了呂布的妾

古代的貂蟬是怎麼死嘚?被誰害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被 曹操一直養著 就沒有訊息了..

三國演義中貂蟬最後怎麼死的

27樓:up向上

三國演義中貂蟬怎麼死的羅貫中並沒有具體的描述。

曾經耗費大量筆墨渲染貂蟬義舉的羅貫中,對貂蟬「長安兵變」後的描述,始終著墨不多,三國演義上最後一次提到貂蟬的時候還是跟呂布一起在白門樓被曹操圍困時,後來呂布兵敗身死就沒有說明了。在歷史價值被榨乾之後,她遭到了主流文人的拋棄。

但仍有一些作者在孜孜不倦地追問她的下落,繼而任意虛構故事,以致其結局形成了「慘死」和「善終」兩大型別。

28樓:永夜

貂蟬,甘肅臨洮人,是民間傳說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閉月」。貂蟬的生活年代約在東漢末年,出生年月均不可考。貂蟬的事蹟大多出現在說書話本的故事當中,最後由《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整理創作出乙個完整的形象。

民間傳說中,貂蟬為東漢末年司徒王允家的義女,為拯救漢朝,由王允授意施行連環計,使董卓、呂布兩人反目成仇,最終借呂布之手除掉了惡賊董卓。之後貂蟬成為呂布的妾,董卓部將李傕擊敗呂布後,她隨呂布來到徐州。下邳一役後,呂布被曹操所殺,貂蟬跟隨呂布家眷前往許昌,從此不知所蹤。

一般認為,「貂蟬」並非本名,元代雜曲《連環計》中說她的真實姓名叫任紅昌。歷史研究者對此人物的真實性存有爭議。

29樓:張徵忠

貂蟬先嫁呂布,後侍董卓,呂布希殺董卓歸呂布。呂布白門樓被斬,曹操將貂蟬許給關羽,關羽荊州兵敗身亡後,因年紀己大,被賜為奴婦,終老而亡。

歷史上真的存在貂蟬嗎,貂蟬在歷史上真的存在嗎?

其一,王允的歌妓。王允,東漢太原祁縣 今屬山西 人,字子師。初為郡吏,靈帝時,任豫州刺史,獻帝登基後任司徒。王允為了剷除董卓,想用美人計來達到目的。於是他想到了貂蟬,王允對她說明了其中情由及利害關係,並要求她助一臂之力。貂蟬按王允的要求,以她的美色挑起了呂布和董卓之間的矛盾,最後,利用呂布殺了董卓,...

張飛怎麼死的歷史,歷史上張飛是怎麼死的?

張飛 三國演義 是大家喜愛的一部大作,其中的張飛以其勇猛忠義 直爽率性頗受大家喜愛,然而他的死卻給我們留下了太多感嘆和沉思。為了給關羽戴孝復仇,張飛重責了製衣官後,又下令三天時間趕製三萬套孝服,違令便斬。兩位製衣官商無良策,只好取了張飛項上人頭叛逃東吳。可憐一世勇猛戰將,沒有戰死在沙場,卻死在了自己...

歷史上呂不韋是怎麼死的,呂不韋是怎麼死的?

對於呂不韋這個人,沒有人會陌生。呂不韋原本是商賈出身,因為輔佐秦始皇登基有功,被秦始皇尊稱為仲父,並擔任秦國相國一職,可以說是權傾朝野。在呂不韋的主持下,他還讓府中的食客編著了一本 呂氏春秋 當時間來到西元前239年,當時秦始皇也已經二十一歲了,但是此時朝政大權還是由呂不韋獨攬,這讓秦始皇非常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