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夫是怎麼死的?歷史上衛子夫是怎麼死的?

2022-12-14 18:45:05 字數 1579 閱讀 3047

1樓:秦五糧

爆發巫蠱之禍之後劉據為了自保,就殺了江充等人,由於衛子夫利用皇后權利開啟了長樂宮武庫,調及武裝力量,最後漢武帝收回衛子夫的皇后受印之後,衛子夫自殺。

歷史上的衛子夫結局怎麼死的

2樓:北風老師

漢武帝和衛子夫是在漢武帝姐姐府上認識的,當時的劉徹對能歌善舞的衛子夫一見傾心。

據說在姐姐府上就臨幸了衛子夫,都沒能等到帶進宮,可見當初是有多喜歡,過後,劉徹就直接將衛子夫領進了皇宮。

衛子夫不平凡的一生就此開始,在之後的時間裡,漢武帝格外寵幸衛子夫,不但對她好,而且愛屋及烏,衛子夫的兄弟姐妹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嘉獎和冊封。

可是皇帝的愛啊,就是那麼容易流逝,當衛子夫容顏漸逝時,漢武帝的心也就慢慢飄走了。

雖然衛子夫仍居皇后之位,但漢武帝心裡的天平,已經不再傾向於衛子夫了。

衛子夫失去了寵愛,沒關係,她還有個當太子的兒子,不被愛了並不會活不下去,讓衛子夫活不下去的事情是什麼呢?

這件事情和江充有關,江充當時是漢武帝身邊的紅人,他和太子劉據有過節,擔心等漢武帝歸天太子繼位之時,自己沒有好果子吃,所以一心想要處死太子和衛子夫。

他想了乙個什麼辦法呢?他自導自演了一出巫術,在當時的漢朝,涉及到巫蠱之術的人,不管是誰,都是要死的,他把這件事嫁禍給衛子夫和劉據。

當時的漢武帝年紀大了,早已沒了當年的英氣和精明,竟然聽信了江充這等小人的讒言,太子一聽訊息可急壞了,把自己再不行動就性命不保了,無奈之下,起兵造反。

父子二人兵戈相見,兒子終究是鬥不過老子,最後太子劉據兵敗逃亡,途中自殺。

兒子沒了,衛子夫也看不到希望了,繼而自殺,可謂含恨而死。

3樓:網友

衛夫子是跟皇后有染,結果很慘。死了器具勾引。

4樓:匿名使用者

衛青與漢武帝發生矛盾後,衛子夫隨之被漢武帝遺棄,幽靜冷宮鬱鬱而死,葬於亂葬崗,他兒子繼位後才給她設了乙個衣冠塚。

歷史上衛子夫是怎麼死的?

5樓:八千里路

據司馬光的《資治通鑑》記載:是受兒子牽連自殺的。

6樓:a閻王大人

上吊,他的兒子太子和她都死去,因為受到巫蠱之禍波及,引發漢武帝大怒,認為母子二人不懷好意想要詛咒自己,太子害怕漢武帝要廢了自己在衛子夫的勸說下進行兵諫,失敗雙雙自殺。

7樓:洛克小少年

漢武帝晚年的巫蠱之術的影響把她連累了。

8樓:會笑的老鼠

巫蠱之禍,漢武帝收衛子夫皇后璽緩,衛子夫自殺。

9樓:南松蘭偉婉

遭受惡人的巫蠱陷害,而漢武帝居然也相信了小人的饞言,無奈之下,衛子夫自殺死去。一代美人兒就這樣香消玉損了…可惜啊。

古代衛子夫怎麼死的

10樓:江南寄語

漢武帝聽信讒言,自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牽涉到巫蠱之禍、被漢武帝賜死。

衛子夫怎麼死的

衛子夫是什麼星座,歷史上衛子夫的命運如何

衛子夫連什麼時候生的都不知道 沒有明確的生日,不能確定是什麼星座!在歷史上應該並沒有記載,衛子夫是多久出生的 衛子夫是什麼星座 衛子夫 前91年 名不詳,字子夫。中國漢代平陽 今山西臨汾 人,漢武帝的第二任皇 後。衛子夫原是平陽侯曹壽和平陽公主的謳者,後漢武帝到訪平陽公主家時臨幸了她,並把她和衛青一...

漢朝皇后衛子夫是怎麼死的,漢代皇后衛子夫一家最後的結果是什麼

巫蠱之禍,自殺的,巫蠱為一種巫術。當時人認為使巫師祠祭或以桐木偶人埋於地下,詛咒所怨者,被詛咒者即有災難。徵和二年 西元前91年 丞相公孫賀之子公孫敬聲被人告發為巫蠱咒武帝,與陽石公主通姦,賀父子下獄死,諸邑公主與陽石公主 衛青之子長平侯衛伉皆坐誅。武帝寵臣江充奉命查巫蠱案,用酷刑和栽贓迫使人認罪,...

衛子夫為什麼會慘死,衛子夫後來怎麼死的

一 被她的幾個親戚瞎搞,亂了她的名聲 二 當時為衛子夫也人老,得不到皇上寵幸,三 當時歷史中多發天災人貨,四 又因為巫術木偶人事件導致成千上萬的無辜人牽連致死,多種巧遇湊在一起,她累了。王八蛋太多了 衛夫子的介紹請看附件 看到這個新人出彩的表現,阿里漢覺得自 己似乎可以讓鄭志回歸中場了,雖然他一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