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出現負數是什麼原因呢

2021-08-04 13:17:16 字數 2046 閱讀 3387

1樓:雪琳戀庚

1、說明庫存商品未能及時和正常入庫,而商品卻已經很快發去了,按規定程式來講,是不應該存在這種情況的,存在時就說明工作中有人失職,或出現其他問題而導致不正常的發生,應儘量避免,以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2、庫存商品溢位,即實存大於帳存。這也是一種可能,如果庫存與帳存不符,按實存數去出庫當然會出現負數。也就是說帳務處理上的問題。

存貨: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銷售或生產經營耗用而儲備,或者停留在生產過程中的各種物資。

製造企業的存貨一般就是原材料、輔助材料、庫存商品等,商業企業就是庫存商品(沒賣出的商品)。

存貨餘額的大小分析:

一般來說:存貨餘額太大不好,存貨的比例過大(存貨的週轉率過低),將不可避免地佔用企業的資金,影響企業的資金流動,影響企業的付現償債能力,降低企業的“活力”。存貨比例以不超過30%為宜。

就數量而言,存貨佔流動資產的比例不低於50%是正常的,因為存貨中包括原材料、在產品、產成品、低值易耗品、包裝物等。

存貨變動分析

如果存貨主要構成是庫存商品:而且庫存商品增長幅度大過整個存貨增長幅度,說明企業產銷銜接不好,造成商品積壓。

如果存貨增長過大的原因是原料:則要根據情況分析。如果是因為市場看好而大量採購原材料當然是再好不過了。但要警惕做假的可能性。

如果成品在庫房裡堆積如山,而原材料的庫存卻在下降,這意味著公司的產品銷售遇到了麻煩。

如果原材料庫存增加而成品數量減少:則意味著公司業務狀況良好,管理層由於預期銷售將增長而開始囤積原材料庫存。這些細節都可在財務報表的註腳中找到。

2樓:匿名使用者

1、存貨已入庫但發票未回,財務未暫估入賬;

2、財務入賬明細竄戶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負數當然是出庫大於入庫,產生的原因可能有:

1、有實物入庫但是會計忘記做賬務處理,後來就直接做出庫了2、保管員未及時將入庫單交給會計部門,會計未能及時做賬務處理3、如果企業內部控制較好,不會出現以上兩種情況,那麼很可能是企業購買了存貨,實物已入庫,但尚未收到銷售方開局的銷售發票,因此沒有入賬,後來就直接出庫了,在未收到增值稅專用發票前,會計應該做暫估入庫,這樣就不會出現存貨紅字了

怎麼調整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出現了負數 20

4樓:95郭逗比

1、檢視存貨匯copy總的相關科目bai餘額是否出現貸方du 對應的存貨科

zhi目有:原材料、材料採dao購、在途物資、週轉材料、庫存商品、生產成本等 如果有科目存在貸方餘額,則查詢是哪個明細科目,再查詢每筆是否發生錯誤。

2、存貨出負數是不應該的,基本可以肯定出現了錯誤。所以一定要檢查出來糾正,不能直接調整。

3、特別提醒注意的是,是否有退貨這種情況,而你的分錄做了借存貨相關科目。在財務軟體裡,一般存貨科目發生退貨時,應該按原來的出貨分錄做負數,而不能做相反分錄,否則非常容易造成軟體自動生成的報表出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bai問題聽著都新鮮,“貨幣資du金”一項沒出現負zhi數吧?dao

您說是“可能是

因為”,這回個東西是不答

能用“可能”的,您必須找出原因出在什麼地方,否則這種表報出去會讓同行笑掉大牙的。

您考慮是在結轉“生產成本”和“主營業務成本”時出現了問題,如果是人為的在調整成本,進而調整利潤的話(就是所說的做賬),這倒有可能。不過存貨中還包括“庫存商品”(產成品)呀,它不會也被弄成了負數吧。

沒在別的好辦法,您只能按照憑證的順序查一下,問題出在什麼地方,然後把它改過來。

如果實在是月底來不及的話,您可以在“原材料”和“生產成本”兩個科目之間調整一下,這樣不會影響利潤,注意不要調“主營業務成本”(就是您說的“銷售成本”)。等下個月再想法慢慢調回來。

順便說一下,想人為的調整利潤不一定要降低產品成本,這樣會亂套的,您可以調費用嗎。

不細說了,這就有教人做假賬之嫌了。哈哈哈哈。

6樓:邢雅韻有河

怎麼會成負數了??如果是記錯了固定資產成庫存商品,那你就對應金額轉回來轉到固定資產就行了,不會影響是存貨為負的吧!除非就你上期成本轉多了或者有沒入賬的存貨,調回來就行了

金蝶資產負債表中負債可以是負數嗎

可以,如果取的是借貸單方向就比較常見負數 資產負債表中的貨幣資金可以是負數嗎 不可以是負數。bai因為du貨幣資金是企業用於流通zhi 的,為保證dao生產正常進行的版必須流動權資產。貨幣資金可以立即投入流通,用以購買商品或勞務或用以償還債務。在流動資產中,貨幣資金的流動性最強,並且是唯一能夠直接轉...

資產負債表的資產可以是負數嗎?

資產負債表中可以填列負數。負債類的 一年內到期的長期負債 專案和長期借款 應付債券 長期應付款 其他長期負債等專案,前者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個長期負債賬戶所屬明細賬戶期末餘額中償還期已不足一年的部分計算填列 後者 長期借款等專案 根據 長期借款 等各賬戶期末餘額減去將於一年內到期償還的各該項負債的差...

怎樣做資產負債表,如何做資產負債表

你的資料不全。1 上月的資產總額 27572.34 9138.52 6900 26580 3260 73450.86 就不等於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 50000 3000 727.47 30000 7276.61 76450.86 也就是說上月就不平或還有資料。2 本月利潤 收入18500 成本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