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中醫開的中藥方子裡有細辛,甘草有問題嗎

2021-03-03 21:09:40 字數 1193 閱讀 5966

1樓:甄金不鍍

建議不可服用。細辛有小毒,中醫一直講細辛不過三,孕期應避免服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一張中藥方子,請明白的看看 20

2樓:扶陽者

主要功效是滋補肝腎明目,兼有益氣養陰的作用

複方甘草細辛湯這中藥我媽媽吃了乙個多月有明顯效果,但現有抓了五副藥現吃了後總想嘔吐,而且吃了一點飯 10

3樓:杜爾特

病情有變化了,去找醫生重新開方吧

4樓:夢的翅膀

裡面的細辛是有毒性的,一般只能一次3克,不知道你媽媽那個藥方細辛開了多少克?

5樓:我時光我的夢

你好,我想問複方細辛湯在哪買?乙個療程多少錢。我媽媽也得了肺心病。萬分感謝!

6樓:簡單

在哪拿的藥就去哪問問怎麼回事?

孔氏shengdetang裡好像有這個藥方也可以去問問,聽說那裡挺好的

我咳嗽開了一週量的中藥,處方上其他藥是14袋,細辛是7袋。可回去發現細辛有14袋,我該怎麼吃?

7樓:盛夏薇風

肯定是按處方上面吃啊,不可能多給了,你就多吃啊,這是藥,不是糖呢?

中藥細辛真的不過錢嘛?我用一方劑上面細辛用到二十克,一點問題也沒有呀!

8樓:****末

細辛屬於馬兜鈴科植物,現醫學界認為馬兜鈴酸有腎毒性,所以一般來說都是慎用的。但是也是一般來說,中醫講究辨證論治,細辛祛風散寒功效佳,你的醫生可能是看中了這點。煎藥時注意細辛煎煮時間比一般藥要長(大於半小時),最好是拿筷子點一點藥來嘗,不麻舌了即可.

而且您提到的細辛不過錢是指它作單味或散末內服不可過錢(3g) ,做湯藥並不拘泥於此~~細辛在煎煮三十分鐘後,其毒性成分黃樟醚的含量能大大下降,不足以引起中毒

9樓:手機使用者

有種 你單獨內服 試試

這張中藥方子裡面各是什麼中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胡,制芩,桑葉,甘菊,甘草

桔梗,北杏,浙貝,訶子,細辛

這個中藥方子是調理什麼的,這個中藥方子裡的中藥名是什麼

溫腎bai健脾,行氣活血,du祛風通絡,主治四zhi肢不溫,行動不dao便,或肢體版 痿廢,中風後遺症等,基權本就是人參再造丸的方子,雖然沒用人參,但組方幾乎是一樣的。服用的時候要注意,高血壓的不能用,服後肢體有溫度了以後就要減量或停服。建議想要了解最好直接買中醫學院的教材 如 中藥學 另放寬心 少...

肺癌的中藥方劑?治療肺癌的中藥方子

肺癌的中藥方子 摘要。親,您好,肺癌的中藥方子 白虎承氣湯,滋陰清毒潤肺湯 益氣清金保肺湯 補神養陰固肺湯等等。肺癌的中藥方子。親,您好,肺癌的中藥方子 白虎承氣湯,滋陰清毒潤肺湯 益氣清金保肺湯 補神養陰固肺湯等等。肺癌 中醫 方法主要有清熱解毒法 扶正祛邪法 活血化瘀法 軟堅散結法 理氣活血法 ...

問中藥方子是幹嘛的,問乙個中藥方子是幹嘛的。

致幻和麻醉,一半用於民間外科手術中的鎮痛,消炎和防止術後疼痛。因為都是涉及到國家明令禁止的違禁有毒中藥材,所以使用過程必須報備。否則會出人命的。肯定和骨病有關係,骨骼止疼 問乙個中藥方子的功效與作用 這個方子的功效是,補氣血,補氣虛,於堵 補腎補血,活血化瘀,安神。沒啥禁忌。急問中藥處方單,這個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