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毛豆有什麼益處??吃毛豆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3-05-21 18:05:02 字數 5654 閱讀 3110

1樓:獨自修成不是龍

1.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顯高於其它種類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如人體必需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它們可以改善脂肪代謝,有助於降低人體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

2.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有助於改善大腦的記憶力和智力水平;

3. 毛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不僅能改善便秘,還有利於血壓和膽固醇的降低;

4. 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

5. 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 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特別是大豆異黃酮,被稱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體內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婦女更年期的不適,防治骨質疏鬆;

6.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7. 毛豆具養顏潤膚、有效改善食慾不振與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經常食用,對女性保持苗條身材作用顯著;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預防和輔助**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好處多多,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吃毛豆對身體有好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毛豆有助於預防便秘。

毛豆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能達到4%,而例如芹菜,芥蘭,菠菜,西蘭花等蔬菜的纖維含量都不高於2%,所以多食用毛豆有有益於腸道蠕動,同時毛豆中含有豐富的油脂,能幫助潤滑腸道,緩解便秘,預防痔瘡等疾病。

2、毛豆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毛豆的脂肪含量雖高,但是基本是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不飽和脂肪酸能減輕和消除食物內動物脂肪對人體的危害,防止脂肪沉積在血管壁內,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和發展,增強血管的彈性和韌性。降低血液黏稠度,增進紅細胞攜氧的能力。epa還有防止血小板粘連、凝聚的功能,因此它可以有效防止血栓的形成,預防中風。

3、毛豆有助於緩解疲勞。

毛豆中的鉀元素含量很高,多吃毛豆能幫助彌補每日的鉀元素流失,如果每日鉀元素流失過多,可能會引起疲乏無力以及食慾下降。

4、毛豆有助於預防貧血。

毛豆中含有很高的鐵元素,能幫助預防缺鐵性貧血,能緩解面色蒼白,手腳冰冷等症。

5、毛豆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之一,幫助提公升以記憶力,改善大腦發育,是不可多得的補腦美食之一。

4樓:

在世界盃開始之前,北京交通臺採訪我,問我世界盃的夜宵,如果不吃烤串,要吃什麼才好。

我推薦了好幾種食物,比如水果啊,酸奶啊,蔬菜啊,非油炸非燒烤的肉類啊。特別重點推薦了兩種可以做成冷盤和零食的食材。

世界盃用健康夜宵。當時覺得好開心,於是提了一袋回家。

這是什麼食材?為什麼推薦這兩種食材呢?怎麼做呢?

其實,我當時推薦的,就是毛豆和花生。把它們煮成五香味的,做成冷盤,既適合給孩子當零食,也適合給看球的男人們下酒。當然,也適合給家裡所有人當成冷盤吃。

為什麼推薦的是這兩樣呢?首先當然是因為它們好吃啊。​

記得小時候語文課學魯迅先生的文章,說到小朋友們集體去偷毛豆,同學們總是心嚮往之,嘴裡似乎也有了鹽水毛豆的清香。

至於五香煮鮮花生,那是家家都品嚐過的美味。沒有完全成熟的花生,還帶著點水分,質地嫩嫩甜甜的。而且一定要帶殼煮,才有那種鄉土的風味。​

其次呢,當然是因為它們的營養價值高啊。

夏天高溫,容易出現消化液分泌減少、食慾不振的狀況,而且人們也懶得在熱烘烘的廚房裡做飯,吃食物的數量往往會下降,特別是來自主食和肉類的維生素b1攝入量容易減少。

然而,夏天出汗很多,維生素b1也會隨著淋漓的汗液拋掉一部分,更加劇了不足。熬夜看球這類的事情,又會多消耗維生素b1。

缺乏這種維生素的感覺呢,很多人恐怕都似曾相識:明明沒幹什麼事情,卻覺得身體疲勞,肌肉痠痛,情緒低落,思維遲鈍,什麼都不想幹,這就可能是輕度的缺乏了。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胸悶氣短,心臟擴大,腿部腫脹,雙腿麻木,或類似有小蟲子爬的感覺。

所以呢,想辦法補充一下很重要。喝各種豆湯、雜糧粥,都有好處。

另乙個方式,就是從零食、小菜中補充,其中嫩豆類又是上好的食材,它們富含維生素b1。

我隆重推出的毛豆和嫩花生,就是沒長熟的豆子,非常適合在夏天用來補充營養。當然,除了維生素b1,它們還有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鉀、葉酸、維生素e、膳食纖維等等很多好東西。

您沒有聽錯,花生是一種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豆類植物。它只是帶了個硬殼,含有豐富的脂肪能榨油,而且味道像堅果,常被歸類到堅果油籽類中。

吃的量不要太多,毛豆和嫩花生加起來,大概一天吃2兩(去殼重)就可以了。它們含膳食纖維和低聚醣很多,吃多了容易脹氣哦。

吃毛豆有什麼壞處

5樓:生活軌跡

問題一:毛豆吃多有什麼壞處? 豆類蔬菜的蛋白質含量很高,每100克新鮮豆粒中含蛋白質養分高達13.6~17.6克。

由於毛豆的蛋白質、脂質、維生素、礦物質、醣類及有益消化的食物纖維含量非常豐富,其營養值遠高於澱粉類或蔬菜類食物,可與高營養價值的動物性肉類相媲美。

毛豆的營養價值與成熟的大豆並不盡相同,幼嫩的毛豆中含有較多的水分,且蛋白質含量脂質含量略,而含糖量比成熟的大豆要高,不過,毛豆的主要營養成分還是以蛋白質、油脂、纖維素、半纖維素、醣類、粗纖維及灰分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為主。其中,毛豆更含有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8種,可說是植物食物中維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毛豆它含有較高的熱量、維生素e和鈣、鐵、鋅。但記住,不要買顏色變黃的毛豆,買回的毛豆應放在敞口容器中,並在冰箱裡儲存,盡快食用。

毛豆吃多了可能導致腹脹、腹痛或腹瀉,老年、兒童食用時應該適量。

問題二:吃毛豆有什麼致命的壞處嗎 吃毛豆沒有什麼致命的壞處。

毛豆也就是黃豆,有清利大小便、解熱潤肺、寬中下氣功效。

問題三:吃毛豆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是通氣,有豐富的植物蛋白,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比,植物蛋白比較好。沒什麼壞處。硬要說就是會漲,因為有很多蛋白質比較不好消化。

問題四:毛豆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有胃病的不能多吃能漲氣,不過他能補脾。

問題五:多吃毛豆有什麼好處不 毛豆的作用可多了,本人就喜歡吃,因為它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有預防和輔助**都有一定的作用。毛豆中的鉀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的鉀流失,從而緩解由於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無力和食慾下降。

毛豆中的鐵易於吸收,可以作為兒童補充鐵的食物之一。

問題六:毛豆的毛能吃嗎? 吃了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毛豆毛?

毛豆的毛那麼短你怎麼吃?

不過你要說能不能吃那就無所謂了 毛豆皮都能吃更別說毛了・

呵呵・、就像樓下說的一樣・吃了也沒事能消化吸收的就吸收了不能消化吸收的就拉出來了(笑)

不過還是不要吃得好・畢竟是在外面的 比如說打農藥呀 有機肥料呀都會有殘留的毒素的・或飢或少都會有一點的。

問題七:毛豆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都不是。

但會不消化,很傷胃。

多吃毛豆 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別名:黃豆(包括青豆、黑豆、紫豆和斑茶豆等)。

黃豆蛋白質內賴氨酸較多,蛋氨酸卻較少。在以植物食品為主的農村地區,食用黃豆製品時應注意與含蛋氨酸豐富的食品搭配使用,如公尺、麵等糧穀類和雞、鴨、鴿、鵪鶉等蛋類食品,可以提高黃豆蛋白質的利用率。蛋、豆搭配食用,其營養價值與肉類蛋白質不相上下。

黃豆內含有一種脂肪物質叫亞油酸,能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亞油酸還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所以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的良好食品。此外,黃豆內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鈣、磷、鐵等無機鹽。

幹黃豆內雖不含維生素c,但發芽後能產生維生素c,在蔬菜淡季,可補充食用。生黃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因子,影響人體對黃豆內營養成分的吸收。所以食用黃豆及豆制食品,燒煮時間應長於一般食品,以高溫來破壞這些因子,提高黃豆蛋白的營養價值。

黃豆蛋白質含量高達40%左右,最優質的可達50%左右,相當與瘦豬肉的2倍多,雞蛋的3倍。黃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的組成比較接近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屬於完全蛋白,其中賴氨基酸含量較多,每一百克黃豆中約含鐵質毫克,含磷418毫克,還有維生素a b1 b2 d e 等。

現代醫學研究認為,黃豆不含膽固醇,並可以境地人體膽固醇,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預防心臟病,黃豆中還含有一種抑胰酶的物質,它對糖尿病有一定的療效。因此,黃豆被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的理想保健品。黃豆中所含的軟磷脂的大腦細胞組成的重要部分,常吃黃豆對增加和改善大腦技能有重要的效能。

祖國醫學認為,服食黃豆可另人長肌膚,益顏色,填精髓,增力氣,補虛開胃,是適宜虛弱者使用的補益食品,具有益氣養血。健脾寬中,健身寧心,下利大腸,潤燥消水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營養豐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從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

毛豆吃多有什麼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引起腹瀉、腹部疼痛等。

夏季吃毛豆能夠給人們帶來一定的養生價值,但是對於矛盾過敏的人群來說不能大量吃,不然會引起腹瀉、腹部疼痛等胃腸道疾病,另外患有胃腸道消化問題及消化不良的人群來說要控制量,不然會引起腹脹。

毛豆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質,又有非常高的鉀、鎂元素含量,維生素b族和膳食纖維特別豐富,同時還含有皂甙、植酸、低聚醣等保健成分,對於保護心腦血管和控制血壓很有好處。夏季吃毛豆還能預防因為大量出汗和食慾不振造成營養不良、體能低落、容易中暑等情況。

9樓:是誰的心那

毛豆吃多了會損害腎臟。對身體有以下傷害:

毛豆類植物含有大量蛋白質,經常食用毛豆類植物會損害腎臟,特別是在受到腎臟疾病損害的情況下,毛豆類植物還可能從骨骼中吸收鈣。

毛豆類含有大量的纖維,有利於消化,但纖維過多會使人體無法吸收鐵、鋅、鎂、鈣等礦物質。當人們吃太多纖維,他們經常遭受腸胃脹氣,腹脹和腹瀉。

擴充套件資料:

豆類植物的好處。

1、骨質疏鬆症的預防。

鈣以無機鹽的形式存在於骨中,無機鹽是人體骨的主要成分。骨質疏鬆症的主要原因是缺鈣。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鈣和一定量的維生素d,兩者結合可有效預防和改善骨質疏鬆症,主要是豆腐皮。

2、提高身體免疫力。

人體在不同的年齡和生理條件下需要不同的營養。要提高人體免疫力,首先要通過合理的飲食獲得均衡的飲食。大豆製品富含賴氨酸、不飽和酸、澱粉、蔗糖、維生素和礦物質。

3、預防便秘。

便秘是由於腸道蠕動緩慢、食物殘渣在腸道內滯留過多和腸道水分吸收過多所致。長期以來,人體吸收的腸道毒性一直是引起腸癌的原因之一。大豆製品能使腸道蠕動,為腸道提供充足的營養,預防便秘和肛裂。

痔瘡和腸癌起著積極的作用。

4、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

高脂飲食、肥胖、高血脂、高血壓等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豆製品中含有大豆甾醇和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去脂效果,加上其熱量低,可以**。酶解大豆的攝入對預防肥胖中老年人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5、體重減輕。

豆製品的脂肪含量很低,碳水化合物只能吸收一半。肥胖的人不僅吃後覺得飽了,而且熱量也比其他食物低,因此有利於**。

6、緩更年期。

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雌激素,維生素e以及大腦和肝臟所必需的磷脂,對更期女性延緩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狀有明顯作用。

豆製品的食用對疾病**也有一定療效,豆製品屬於優質蛋白質,賴氨酸多,蛋氨酸少,是惟一能代替動物蛋白的植物性食物,但有腎臟疾病如腎病綜合症,急、慢小球腎炎,腎功能衰竭者以及痛風,**病患者不可過多食用。

人民健康網-夏季吃毛豆 好處真叫多。

夢見分煮毛豆分她們吃,夢見吃毛豆角有什麼預兆

由外表裝扮來為自己塑造最佳運氣的奇妙日呢。不論是室內聚會或外出遊樂,穿著上都可注重一點。吃好睡好也是這兩天要開始的保健行動!錶能得到幸福,因為花生代表了收斂和不張揚 夢見吃毛豆角有什麼預兆 夢見毛豆,吉兆,預示著生活會富有。女人夢見毛豆,會成為丈夫的賢內助。夢見吃毛豆,是生病的預兆。孕婦夢見吃毛豆,...

吃牛蛙有何功效,吃青蛙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促進消化 解毒 保護血管。牛蛙的營養價值高,味道鮮美,脂肪含量和膽固醇含量較低,肉質容易消化,適合消化不良人群食用。牛蛙肉性平 味甘,具有解毒功效,能輔助 夏季小兒身上的赤毒熱瘡。另外,牛蛙肌肉脂肪酸中油酸含量高,尤其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及二十五碳烯酸,能降低血脂含量 提高血管韌性,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發...

吃檸檬有什麼益處,直接吃檸檬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檸檬不僅有軟化肘部 保養 美髮的功效,而且還有以下幾個用處 穩定情緒 在一碗熱水中滴入三滴檸檬油,讓香味在空氣中瀰漫,檸檬的芬芳有利於集中精力,在沈思時也很有益.明目 每天早晨喝一杯熱檸水的習慣,檸檬汁的份量以半隻檸檬為宜.眼睛會更有神,會更紅潤.在水中多加一些檸檬汁,還會起到清除體內垃圾的作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