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為什麼耷拉著腿?烏龜的腿不縮進去怎麼辦?

2023-05-21 18:00:07 字數 1540 閱讀 7180

1樓:超人無花果

有可能是長期浸在水裡引起的。或者是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症狀:病龜的行動、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

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

**:龜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食物中缺乏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導致龜的骨質軟化。長期室內飼養缺乏自然陽光照射也會引起此病。

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中,應保證日光的照射。盡可能地讓龜接受自然陽光照射,注意不要有如何阻隔物包括玻璃,塑料布等。

室內飼養也可使用uvb紫外線螢光燈。對於有曬甲習慣的水龜類,應在飼養容器中設定高於水面可供其曬甲的陸地。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應定期新增適量的鈣粉、蝦殼粉、貝殼粉、魚肝油、維生素d及復合維生素和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

對雛龜和幼龜應定期投喂一些帶殼活蝦。另外,投喂的餌料應注意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搭配,殼適當投喂一些綠色菜葉。對患病較嚴重的龜可肌肉注射10%葡萄糖酸鈣(1毫公升/千克)。

已造成甲殼畸形的沒有辦法使其復原。

本病多由於營養不良和缺乏陽光而引起,表現為食慾減退,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動作遲鈍,生長緩慢。

**方法:喂以適口性好而富於營養的全價飼料,飼料中加入鈣片;增強日照時數,每天照射陽光2一3次。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3樓:農悅遠

體內有毛病,泡土黴素,一天1片,一次1個小時~

烏龜的腿不縮進去怎麼辦?

4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親,烏龜的腿不縮進去的時候,往往就說明了烏龜健康狀況出現了問題。對此,飼養者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環節:第。

一、及時為烏龜補充體力;第。

二、將烏龜放置在乙個乾淨的環境中靜養。烏龜奄奄一息,四肢說不回去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提起重視。

烏龜的腿不縮進去怎麼辦?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親,烏龜的腿不縮進去的時候,往往就說明了烏龜健康狀況出現了問題。對此,飼養者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環節:第。

一、及時為烏龜補充體力;第。

二、將烏龜放置在乙個乾淨的環境中靜養。烏龜奄奄一息,四肢說不回去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提起重視。

親親,建議你把水位放低,就到背上過,曬曬太陽,不要暴曬,要有陰影部分。

我的鱷龜6公分左右大,昨天喂了一整個蝦仁,早上起來發現吐了,然後後腿伸直,爬行困難。

親親,那就是腸胃出現問題了哦 。

一直處於四肢向後,頭伸外面伸的很長 身體搖搖晃晃的,這怎麼辦。

親親,可以選擇用阿莫西林泡泡或頭孢類抗生素。

直接泡水裡?買阿莫西林。泡一片還是多少?

親親,直接泡水裡,泡半片就行了哈。

那這兩天還需不需要餵食? 阿莫西林多久放一次?

親親,不需要餵食,三個小時放一次就行了哈。一天放兩次。

我的烏龜腿根水腫,請問用什麼藥可以治?謝謝

水腫 水腫是比較麻煩的一種病 它的引起原因你很難弄清。擠壓,細菌感染,還有可怕的肺嗆水,都會引起水腫。還有一種可能是腫瘤 放心,你的情況不是瘤子 如果發現你的龜龜確實 腫 了,但它的精神狀態非常好,活潑有力氣,食慾極好,且持續好幾天都是這樣,請減少餵食量併為它擬定 計劃 龜的肥胖症有時也會被誤以為是...

烏龜的殼為什麼這麼硬烏龜為什麼有殼?為什麼殼這麼硬?

烏龜為什麼會長那麼硬的殼,自然是生物的選擇行進化了。這個和龜生活的環境有關係。當它的祖先登上陸地之後,由於當時環境影響,陸地上的猛獸較多,體型巨大,但是植物很多。於是便進化出了陸龜,陸龜行動緩慢,但是只吃植物,因為機動性很弱,沒有保護能力,為了更好低於敵人,進化出了殼,殼就是它們骨頭的一部分,所以很...

烏龜的白眼,烏龜為什麼有白眼病?

一般好像不用阿奇黴素來 白眼病吧 不知道你家龜龜情況如何?對於病情較輕的龜 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 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 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 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若龜的病情較重 拒絕進食並且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