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化及為什麼打李密不打李淵啊

2023-05-21 18:05:04 字數 2538 閱讀 1598

1樓:宋勝坤

他和李密是兄弟啊,給兄弟兩肋插刀啊。

李密和李淵什麼關係

2樓:娛樂吐槽客

李密和李淵並無關係,李密是西魏名將李弼的曾孫,而李淵則是西魏名將李虎之孫。

李密出身遼東李氏,據洛口(今河南省鞏義市),稱魏公,年號永平,釋出檄文,聲討煬帝十大罪狀,又攻占回洛、黎陽倉,圍困洛陽,敗隋將王世充,據守黎陽倉,起用降官降將,後設計殺翟讓,部眾離心,皇泰元年,降東都越王楊侗,封魏國公。

李淵是唐朝開國皇帝,出身北周關隴貴族家庭,襲封唐國公,他平定各地農民起義及地方割據勢力,基本完成了全國的統一大業,晚年未能妥善處理皇位繼承問題,武德九年(626年)玄武門之變發生後,李淵冊立李世民為皇太子,同年傳位於李世民,退稱太上皇,貞觀九年(635年),李淵病逝,享年七十歲。

介紹

兩人雖然都是姓李,而且也都是出身於貴族家族,不過當時李淵能夠建立起唐朝,其實也多虧了李密的出現。李密比李淵起兵早,而且很早就已經成為了瓦崗寨的首領,手裡握著數十萬軍權,長期在洛陽地區和隋朝的部隊周旋、打仗,當時正在李密掣肘之下的時候,李淵開始起兵,因此李淵才可以直奔長安。

李淵這一次的起兵可以說是非常順利,一路上雖然有些小有勝敗,但是最後還是成功拿下了長安,順利建立起了唐朝,其實這一切也多虧了李密的幫助。李密是一位很厲害的人物,他的出現削減了許多諸侯的實力,這也為唐朝日後的統一,剷除了許多的眼中釘。

李密和李淵什麼關係

3樓:幻想家愛休閒

李密和李淵並無關係。李密是西魏名將李弼的曾孫,而李淵則是西魏名將李虎之孫。

李密出身遼東李氏,隋末群雄起義時,成為瓦崗軍首領之一,被王世充擊敗後率部投降李唐。但李密不甘居於人下,對自己的處境非常不滿。被翟讓推為主,據洛口(今河南省鞏義市),稱魏公,年號永平。

釋出檄文,聲討煬帝十大罪狀。又攻占回洛、黎陽倉,圍困洛陽,敗隋將王世充。據守黎陽倉,起用降官降將。後設計殺翟讓,部眾離心。皇泰元年,降東都越王楊侗,封魏國公。

李淵是唐朝開國皇帝,出身北周關隴貴族家庭,襲封唐國公。他平定各地農民起義及地方割據勢力,基本完成了全國的統一大業。晚年未能妥善處理皇位繼承問題。

武德九年(626年)玄武門之變發生後,李淵冊立李世民為皇太子。同年傳位於李世民,退稱太上皇。貞觀九年(635年),李淵病逝,享年七十歲。

李密與李淵的交集:

李密被王世充打敗後,西逃長安,投奔李淵。當年瓦崗軍的戰將秦叔寶、徐世勣、羅士信、程咬金等也都先後降唐。李密歸唐,李淵大喜,拜李密為光祿卿,封邢國公,還將表妹獨孤氏嫁給了李密,稱呼李密為弟。

同年年底,李淵派李密去黎陽安撫昔日的部眾,左武衛將軍王伯當隨同前往。李密率部東行至稠桑驛的時候,李淵突然反悔將其召回,李密大為恐懼,決定叛亂。武德元年臘月三十(619年1月20日),李密率部經過,被盛彥師全部殺死,時年三十七,傳首長安。

李密打敗宇文化及之後為何卻被王世充打敗?

4樓:漫閱科技

於是,在潼山腳下,兩軍決戰。宇文化及死拼不敵,率兩萬人馬逃到魏縣,自稱皇帝,國號許。公元619年被竇建德殺死。

李密擊敗宇文化及後,趕奔洛陽,準備入朝為官。不想,王世充早就發動了政變,執掌了朝政,不僅不准李密入朝,還帶兵來戰。

李密曾多次擊敗王世充,驕傲輕敵,被王世充打敗,率殘部兩萬投奔到唐朝李淵門下。其餘眾將以及州縣**大多歸附王世充。

宇文智及作為宇文化及的弟弟,他為何會跟隨李淵開創唐朝?

5樓:石川學長

因為宇文智及和他的哥哥完全不一樣,宇文智及比較低調沉穩,隋朝末期和李淵的關係非常的好,所以他才會跟隨李淵開創唐朝,

6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宇文智他認為跟隨李淵會有很好的前途,而且認為李淵他會成為一代明主,而且他有能力治理好國家,所以他會跟隨他開創唐朝。

7樓:馬寧學長

宇文智是個非常聰明的人,他早早的就料到隋朝會滅亡,選擇跟隨李淵開創唐王朝,後來封侯進爵,證明他的眼光不錯!

李淵為什麼要除掉李密呢?

8樓:喜腦弓子

李淵殺死李密,公開的理由是李密謀反,其實絕不是這麼簡單,在李淵看來,李密是非死不可的。

隋文帝把宇文皇族滅光了,那宇文化及又是哪來的?

宇文化及其實是隋文帝的乙個私生子。但是由於當時不便公開他的身份,其實你仔細去讀一讀歷史,會發現這兩個人關係非常密切的。雖然宇文皇族的人都被隋文帝楊堅給殺光了,但是宇文化及卻不是這個皇族的人,他只是姓氏和這個皇族一樣。隋文帝雖然把宇文皇族的人都給滅光了,但是宇文化及只是姓氏和這個皇族一樣,他們並不是乙...

為什麼打人不打臉,打臉傷自尊,為什麼說“打人不打臉”?

為什麼說打人不打臉罵人不罵娘 我說說我的不同見解,1,我認為這句話說的場景不是基於雙方矛盾和仇恨的暴利式的打架,因為打架的目的是將對方打倒和受傷,任何方式都是可以的,同樣,現代的拳擊主要打的就是對方的臉。2,我覺得這句話適用的場景主要是傳統時代,當一個人犯了錯誤或者做了不道德事情的時候,別人對他的體...

周大福鑽石為什麼不打折,周大福鑽戒能打幾折啊??

因為鑽石的定價是有一定行業標準的,周大福鑽石不打折也是為了維持品牌的定位。周大福鑽為什麼不打折這個問題,只有問周大福的老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因為周大福是乙個品牌 沒有老闆的允許無法打折 周大福鑽戒能打幾折啊?周大福在內地打折也bai不會打折很多,du8.8折已經很高了zhi,有金卡會優 dao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