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 字是什麼意思?庵字怎麼讀 庵字如何讀

2023-05-21 17:30:03 字數 1290 閱讀 1495

1樓:孤鷹之聲

俺」是」我「的意思,是中國方言,並且在全國範圍內被廣泛應用,流行區域以北方方言區為主,例如 山東、河北、河南、陝西以及東北,皖北、蘇北等地區。聲調高低略有不同。

庵,是乙個漢語詞彙,漢語拼音是ān,總筆畫是11筆。庵是指圓形草屋,小廟。庵本義是不對外開放的房屋。特指女性修行者居住的寺廟。

第乙個發錯了,抱歉,看第二個,也不知道能否幫到你。

庵怎麼讀音

2樓:熱愛三農

庵,讀作ān,韻母an,聲調一聲。釋義:圓形草屋;引申含義為小廟,如庵堂、庵子。

同音字:安、氨。

偏旁部首:廣。

筆畫順序:點、橫、撇、橫、撇、捺、豎、橫折、橫、橫、豎彎鉤。

筆畫數:11筆。

結構:左上包圍結構。

庵的組詞解釋1、道庵[dàoān]

寺廟,多為尼姑所居。

2、茅庵草舍[máoān cǎo shè]謂宿止於草野間。

3、蝶庵[diéān]

五代後唐宰相李愚居室名,題名寓意用莊子夢蝶典故。

4、庵羅[ān luó]

即庵摩勒。5、松谷庵[sōng gǔān]黃山北部重要風景點之一。

6、寺庵[sìān]

僧或尼所居的寺廟。

庵字怎麼讀 庵字如何讀

3樓:三夜見

1、庵拼音:【ān】

2、庵 [ān]〈名〉(暗的俗字作庵或庵)。

3、圓頂草屋。

草圓屋謂之庵。——釋名·釋宮室》

庵,舍也。——廣雅》

親人菴廬。——後漢書·皇甫規傳》

居河之湄,結劃為庵。——神仙傳·焦先傳》。

又如:菴舍(設在墓旁的草屋);菴廬(草舍)。

3、尼姑的住所。

一定另外或村莊或尼庵尋個下處。——紅樓夢》。

又如:水月庵;庵堂(尼姑庵)。

4、廟宇。既登峰頭,一庵翼然,為文殊院。——徐霞客遊記·遊黃山》。

又如:菴舍(小寺廟)。

5、舊時文人多用作字型大小或書齋名 。

如:老學庵;影梅庵。

俛是什麼字怎麼讀, 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生僻字。讀音 xi n 部首 石頭 字形為 左右結構 意思不詳。字 的讀音為 z 基本解釋 1,用來記錄語言 的符號 文 漢 符。母。典。句。裡行 h ng 間。斟句酌。2,文字的不同形式,書法的派別 草 篆 顏 柳 歐 趙 3,書法的作品 畫。幅。4,字的音 正腔圓。5,人的別名,亦稱 表 現多稱...

佛學教中庵羅女是什麼意思,佛學教中羅侯羅是什麼意思

是佛教最有名的 人生十四最 我想不管你是否佛家信徒,這些禪理都會讓我版們受益終生。我就是感 權動這十四句話才接觸到佛學的。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人生最大的失敗是自大 人生最大的無知是誘騙 人生最大的悲慟是妒忌 人生最大的同伴是自棄 人生最可信服的是精入 人生最大的破產是失望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健康 人...

請問氽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氽字怎麼讀

cuan 入水的意思 汆 讀cuan 字面意思用水燙 氽 字怎麼讀 氽,讀音 t n 氽,上下結構,6畫,筆順 撇 捺 豎鉤 橫撇 橫鉤 撇 捺一 基本釋義 方言,漂浮 木頭在水上 二 詳細釋義 用作動詞 1 漂浮。如 木頭在水上氽 方 1 用油炸。如 油氽花生公尺 三 相像字詞 氽與氽,字形十分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