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4個物理聲學的應用題,問一道簡單的聲學物理題

2023-05-21 17:25:02 字數 2313 閱讀 7011

1樓:

1,這個題目完全和聲速無關吧,你都知道火車的速度了,那麼距離是2km,時間不就出來了嗎?(根據樓上的,我分析了一下,這道題出題的人語文絕對不及格,含混不清,簡單的題目非要設個陷阱,中國人的物理就是這麼折騰出來的!真操蛋,第一題樓上答案對)

2,t=s/v 注意陷阱,在同樣的媒介裡傳播的聲速是固定的,所以你只需考慮聲速即可,2s是來回的時間,1秒就到山崖了,那麼1*340=340公尺。

3,同上,聲音到達時間為秒,那麼距離s= 為510公尺,那麼汽車速度也知道了,時間為510/20=秒。

4,(1)此問只考慮聲速,因為光速很大,所以看到**的時間可認為即是**時間,那麼,就是聲音傳播時間,距離為公尺。

2)已知炮彈飛行秒後命中**,那麼v=s/t v=714/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應為:聲t=s/v=2000m/340m/s=100/17s

車s=vt=

所以車距道口2000m-36m

問一道簡單的聲學物理題

3樓:氨氣中的戰鬥機

因為鋼尺的長度變化,你同樣波動一次,每次震動的頻率就變化一次。

越短的,震動頻率越快,所以聽到的聲音就越高。

這個說明了,聲音的高低和物體震動的頻率有關,頻率越大,聲音越高。

關於聲的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炮彈速度為v,那麼經過到目的地,因此兩地距離為。

而從射擊開始經過聽到炮聲,但這中間是炮到達的時間,也就是說炮**開始到聲音傳來只經過了1.

5s,所以**點也就是目的地到人的距離=340m/

又 所以解出炮彈速度v=850m/s

一道關於聲音的物理題

5樓:網友

54km/h=15m/s 即(聲音行程+汽車行程 )除以2為鳴笛時汽車與高山的距離,則聽到回聲的距離還要減去汽車在4秒內的行程。即( 4*340+4*15)/2-4*15=650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原來離高山的距離:s=(v汽+v聲)*t/2=(15+340)*4/2=710m

4秒汽車前進的距離:s1=15m/s*4s=60m

所以司機聽到回聲時汽車裡高山的距離是:s2=s-s1=710m-60m=650m

7樓:化學天才

解:設司機聽到回聲時汽車離高山距離為s,則在4s內汽車的位移s'=15m/sx4s=60m

所以2s+60m=340m/sx4s

解得s=650m

8樓:平凡野望

按題面,可以假設汽車是從一座高山的隧道穿出,遠離此高山行駛一段時間後鳴笛,並繼續以54 km/h的速度(15m/s)駛,4秒後聽到鳴笛的回聲,假設聲速為常溫(15℃):340公尺每秒 。 再設鳴笛時刻汽車到高山距離為s(公尺),則聽到回聲時汽車到高山的距離:

l=s+15*4 ;有:

s+15*4+s)/340=4

得 s=650(m)

故聽到回聲時汽車到高山的距離l=650+60=710(公尺)。這種題畫圖,很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4秒內聲音的跑距離減汽車的行駛距離就是離山的距離了。

l= (s聲-s車)/2=(1360m60m)/2=650m

10樓:網友

解:v車=54km/h=15m/s,汽車4s前進的路程:s車= v車t =15m/s*4s=60m鳴笛聲4s經過的路程:s聲= v聲t=340m/s*4s=1360m,司機聽到回聲時汽車裡高山的距離:l= (s聲-s車)/2=(1360m60m)/2=650m

答:司機聽到回聲時汽車裡高山的距離650m

聲音的物理題

11樓:經常丟人

空氣溫度為15°c 則 音速為 340m/s=1224000m/h

則超音速客機每小時飛行的距離至少在1224km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聲音的速度即將40*

三道關於聲音的物理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當發聲體振動時,引起附近的空氣分子___振動___在空氣中形成___疏密相間___的波。

2.音叉在空氣振動時,附近的空氣分子會形成疏密波向四面八方傳播。再將發聲的音叉伸進水中,在水中___會___會/不會)形成___聲波___

3.聲音從空氣傳到水中,它的傳播速度將___快___

問一道關於相遇的應用題

1 分析與解答 行程問題三要素之間的關係 速度 路程 時間 三個量知其二,就可求另外乙個 若是行程中的相遇問題,速度和 路程 相遇時間360 4 90千公尺 時,這是速度和90 5 4 10千公尺 時,把甲速看成5份,乙速看成4份,我們可先求出1份的速度,所以甲速為10 5 50千公尺 時2 分析與...

一道簡單的應用題 30,一道簡單應用題

拜託,要麼二元一次方程組,要麼一元二次方程,哪來二元一次方程啊,那是不定方程。設長為x 則寬為x 7 x x 7 x 5 2 即 x 5 的平方。x2 7x x2 10x 25 x 25 3 x 7 4 3 所以長為 25 3 寬為 4 3 長為 8 1 3 寬為 1 1 3 解 設長為x,寬為y ...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問一道高二物理題。謝謝 根據楞次定律推論,1增反減同。2來拒去留。3來縮去擴,本題你掌握不紮實的為來縮去擴知識點,根據題意b線圈有收縮趨勢,因此a線圈產生的磁感線穿過b線圈的條數增大,根據b線圈產生的感應電流順時針推知b線圈的磁場垂直紙面向裡,因為a線圈磁感線條數增加,因此b產生的磁場是阻礙作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