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感冒,為什麼鼻子老鼻塞?是不是鼻炎?

2023-05-21 17:25:04 字數 3119 閱讀 3950

1樓:復大耳鼻喉

你好!鼻炎的典型症狀是:鼻塞、鼻分泌物增多,伴隨著嗅覺減退等症狀。

鼻塞為間歇性和交替性。白天,勞動和運動時鼻塞減輕,睡眠、寒冷等情況下比較明顯。平臥時鼻塞較重,側臥時通常居上側鼻腔通氣好,下側的較重,鼻腔分泌物多為粘液性,繼發感染時可以為膿性分泌物。

要明確**還是應該到醫院進行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時間長了的話,有可能是,特別是現在冬天,風一吹,你如果覺得鼻子難受,或者癢,或者呼吸困難,那肯定就是了。

沒有感冒卻一直鼻塞,怎麼辦? 5

3樓:滬申閆主任

鼻腔有炎症,鼻粘膜充血水腫,堵塞呼吸道,引起的鼻塞。wyw

4樓:預知明天的路

沒有感冒但是一直鼻塞多考慮是有鼻炎,主要是鼻腔粘膜變應性疾病,主要是鼻粘膜處於蒼白水腫的狀態堵塞了咱們的呼吸通道產生的症狀。zmq

只是鼻塞是什麼鼻炎?

5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鼻炎鼻塞有兩大特點,即間歇性和交替性。間歇性主要表現為患者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交替性鼻塞則表現為側臥時,居下側之鼻腔阻塞,上側鼻腔通氣良好。

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鼻炎的種類有很多,不同型別的鼻炎症狀也不一樣,鼻塞是鼻炎的常見症狀之一,但是卻不是唯一症狀,因此,不能僅靠鼻塞這一症狀就判斷是否是鼻炎,建議盡早到醫院做個檢查,以便盡早確診,對症**。

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生活飲食注意事項:

1、要進行體育鍛煉,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2、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3、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有很多種的,如果只是鼻塞,並不能具體判斷是哪種鼻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鼻甲肥大 去醫院可用微波**下。

9樓:胡慶餘堂d組分

但從鼻塞這個症狀判斷是什麼鼻咽,這個不好說,最好是去檢查,及時**鼻炎。

我一直鼻子不透氣 是鼻炎還是感冒 怎麼區分

10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一般來說,感冒的時間比較短,大部分不會超過一週,如果是鼻炎,就可能會出現反覆多次的發作,持續時間可能會比較長,需要耳鼻喉科就診看一下。

11樓:公尺糥子

如果單純的只是鼻子不通氣,沒有嗓子疼痛發熱咳嗽的情況,那就需要考慮是鼻炎的可能,具體還要作了檢查才知道,個人感 覺成 都 民 生耳 鼻喉醫。院就很專業,你去那裡看看吧。

鼻子裡沒鼻涕還鼻塞,是鼻炎嗎? 5

12樓:仁愛金永兵

你描述的這個問題,確實是鼻炎的症狀,至於怎麼**。

以下是鼻炎的症狀:

症狀一:鼻炎初期的鼻涕為清水狀,隨著病情的拖延,鼻涕由清水狀變成了白色的粘稠狀。

症狀二:鼻炎最主要的乙個特徵就是鼻塞,其鼻塞的特點是間歇性,白天在勞動或者運動時便會症狀減輕,在夜晚睡覺時便會加重。

症狀三:在鼻塞和流鼻涕的過程中還會伴有頭痛頭暈等症狀。

如果中西藥沒用的話,那嘗試一下生活保養,如果一直不好,那可以動個小手術。

1、姜糖飲。

生薑15克,切絲加入適量紅糖(或始糖),沸水沖泡或煎煮10分鐘後稍冷趁熱飲用,具有辛溫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風寒**冒之鼻塞。

2、蔥白楊。

蔥白、蒜白各3—5根,生薑10—15克,沸水沖泡或煎煮10分鐘加搞少許後飲用,具有辛溫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風寒**冒之鼻塞。

3、薄荷蘇葉飲。

薄荷5克,蘇葉10克,沸水沖泡10分鐘後飲用,具有發散解表之功效。

4、四花酒揚。

月季花、牡丹花各3朵,菖蒲3克,辛夷花6克,路路通10克,蔥花1把,加水適量煎煮15分鐘兌黃酒適量後飲用,具有溫通、活血、開竅之功效。主治各種原因引起的鼻塞。

5、當歸紅棗羊肉粥。

羊肉500克洗淨加水煮一開倒去水,當歸50克紗布包裹,紅棗10數枚,粳公尺150克加水適量煮開後,文火婉至羊肉爛,粥即成,具有活血、溫通、補虛之功效,對於體虛經常感日鼻塞者有較好的療效。

明明沒有感冒,為什麼鼻子就是不通氣,會不會是鼻炎?

13樓:九塊錢的**熊

但是我們也可以在患上鼻炎的前面我們先去做一些預防的事情,就比如我們要多運動一下,比如早上起來都跑步,對自己的鼻子進行按摩等一些有住與鼻子通氣的事情,這樣就可以達到乙個預防的作用,防止我們在患上鼻炎的問題上越走越近,所以說對於我們任何乙個人,我們都要對自己的身體好好的保護。

14樓:三界腦洞百科

這很有可能是鼻炎,因為有的人他就算是不感冒,他的鼻子不通氣,就很有可能是鼻炎,而鼻炎能造成鼻塞,而有些人的身體不允許的情況下,還能流鼻涕,這很有可能就是鼻炎。

15樓:東啊籬

可能是鼻炎,排除感冒,鼻子不通氣可能是冷空氣導致的過敏性鼻炎導致的。

16樓:比翼

鼻子不通氣原因很多啊,不一定是鼻炎,有可能是你的鼻子需要清潔,將鼻屎弄掉。

17樓:曹小胖

有可能是鼻炎,因為患有鼻炎的話,不止會有流鼻涕的症狀,還會有鼻塞的症狀,鼻炎對生活的影響非常大,需要盡早去醫院檢查一下。

為什麼不感冒鼻子會塞呢?

18樓:碩全泰汝

鼻塞、流鼻涕、打噴嚏有可能是普通感冒,但是如果是長期性的,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由於鼻部的一些疾病造成的。很有可能是患了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常見症狀多為陣發性鼻癢,連續打噴嚏、流水樣或稀薄粘液樣涕,並伴有鼻塞、嗅覺減退,還可有軟顎、耳、眼、咽喉部癢感及頭痛等。

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有:

1.噴嚏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清晨和夜間加重,每次發作少則幾個,多則幾十。

2.流涕常有大量清水樣鼻涕、尤其在急性發作期明顯。

3.鼻塞為間歇性或持續性,程度輕重不等。

正面鼻子是不是很難看,為什麼正面鼻子好難看

你照的正面鼻子.還行,側面照的不錯通鼻良聽帥的,不錯自信一點.好嗎 在哪個位置看你的鼻子好看不好看關鍵是他愛不愛你。愛你在哪個方向看你的鼻子都好看。還挺帥的兄弟,就是建議你換個髮型 不難看啊,第一張照的效果不太好,挺帥的一小伙。為什麼正面鼻子好難看 因為他正面鼻子鼻頭大鼻孔也大。沒個小的地方。鼻子好...

我是不是得病了老愛吃老冰棍,為什麼我要吃老冰棍

現在是夏天,天氣比較熱,人一動就會出汗燥熱,就喜歡吃冰棍等東西降溫,這個正常,你一天不要吃太多,對胃不好,會引起胃病 你這是嘴饞,不是病了 為什麼我要吃老冰棍 紅豆沙冰棍 材料紅豆沙適量,牛奶500毫公升 做法牛奶加熱,紅豆沙混合,壓散,拌勻 牛奶豆沙水舀入模具,入冰箱冷凍4小時以上 脫模時用自來水...

是不是沒有學歷就沒有出路,為什麼

沒有學歷是很可怕的,但是也不一定非得有學歷才能有出路啊,每個人的追求和生活都是不一樣的。在當今這個社會中,沒有學歷並不代表著你沒有出路,因為在這個社會中人們越來越多的追求能力,而不是學歷了,只要你有能力,不管你是什麼學歷,都會有很好的發展前途。受教育不是絕對出路和標準,沒錯。但是也可以作為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