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應該吃什麼才算營養健康!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

2023-05-21 14:30:02 字數 3516 閱讀 93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杯酸奶、全麥麵包,再乙份水果(盡量不要涼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粉- -豆漿油條 豆腐腦 牛奶 包子- -

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牛奶,雞蛋,麵條。搭配要和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都有營養 不是街上賣的 家裡做的。

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

5樓:信天游

早餐是一天中比較重要的一餐,建議有比較全面的營養成分,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常見的食物有饅頭、麵包、餅、餛飩、麵條等。碳水化合物能夠保證一上午的能量供給,部分人如果早餐只吃蛋白質,如牛奶和雞蛋,但是缺少碳水化合物容易出現能量供給不足,所以晨起還是要吃碳水化合物。

如果患者早餐喝牛奶,建議與饅頭、麵包等碳水化合物一起飲用,這樣能夠使攝入的蛋白質作為氨基酸儲存起來,並非作為能量消耗掉。另外建議早餐可以進食水果以及蔬菜,如香蕉、蘋果,但是注意量不要太大。一般建議早餐要定時、定量,可以加煎雞蛋等含有少量油質的食物,可以有效預防膽囊結石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般的雞蛋牛奶 可以搭配包子饅頭或者麵包 三明治啥的 都可以啊。

早餐應該吃什麼才能滿足乙個早晨的營養需求?

7樓:七十先生

隨著生物科學的發展和中國於2023年進入全面小康的契機。很多人都十分關心著自己的健康,也十分注重自己的飲食習慣了。正所謂「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

因為晚上吃的少,身體進入了深度睡眠之後,整個身體都在消耗能量而沒有攝入能量,所以早餐的食用就變得至關重要了。所以大家都很關心早餐應該吃什麼才能滿足乙個早晨的營養需求?很簡單,一句話吃得好。

首先,我們要來了解一下,身體消耗能量的時候的乙個簡單的順序。當一感受到飢餓的時候,就立馬消耗身體的糖分。當大部分糖分被消耗掉的時候,就要開始消耗脂肪,最後開始消耗身體的蛋白質。

我們經過一晚上的休息,身體消耗了一晚上的能量,很有可能消耗了身體裡的蛋白質,所以我們早上一定要吃的好。不僅要補充好昨晚消耗的養分,而且要滿足乙個早晨的需求。

接下來,我們看看怎麼吃。早餐對於我們一天是非常重要的。早上不吃就會導致身體裡的血糖低,營養跟不上。

雖然身體裡儲備能源,但是相比起來,不穩妥。所以我們早上起來,就會感受到一種飢餓感。我們應該吃點帶甜味的東西,比如糖、麵包,首先補充糖分,讓其消耗。

接著,就要吃一些補充蛋白質相關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最後就要吃點帶脂肪的,讓身體充滿能量,可以吃點油條或者肉包子。

最後,大家都應該明白了早餐對我們的身體有多大的重要性。「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對於我們一天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早上不吃好,整個上午精神。

從而導致整個一天心情都不會好,更別談工作效率高不高了,所以早上要吃好。

8樓:琦奧

早餐應該吃雞蛋,牛奶,水果,這樣營養才能平衡。滿足人的營養需要。

9樓:曹小胖

早餐可以吃雞蛋、牛奶和全麥麵包或者包子之類的。雞蛋和牛奶屬於蛋白質,而包子和全麥就屬於碳水,再吃一點水果就完美啦!

10樓:星辰

一般來說,牛奶加雞蛋加蔬菜加主食加水果是一頓理想早餐。針對不同年齡段的人,著重點也不同,青少年在生長發育階段就可以多吃一點牛奶雞蛋等等。

11樓:焰心

吃點麵包,雞蛋,喝點牛奶,適量的吃些蔬菜和水果,葷素搭配,才能夠營養均衡,滿足人體所需要的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的營養需求很簡單,只需要吃乙個雞蛋,一片麵包,一杯牛奶或者豆漿即可。

每日早餐,最適合吃什麼呢?要營養豐富,而且要簡便哦!

13樓:碳衛士

早上飲用一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進吸收,增強腸蠕動,比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適量的新鮮水果或蔬菜、100克幹點(麵包、饅頭、大餅或餅乾等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食品);中年人則要適當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乙個雞蛋、一碗豆漿或一碗粥、少量幹點和適量蔬菜;老年人的早餐除了要有牛奶和豆漿以外,還可多吃粥、麵條、肉鬆和花生醬等容易消化、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

早起喝杯早餐牛奶,搭配含有穀物纖維的固體食物,簡單又營養。還可以直接飲用加了穀物的早餐奶,例如苦蕎早餐奶,以滿足人體所需的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苦蕎麥特有成分對軟化血管,維護微迴圈,改善現代人的「亞健康」,預防動脈硬化、冠心病等有保健作用。

營養早餐方案。

幼兒的早餐。

幼兒正值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應當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盡量少吃含糖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如果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幼兒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乙個雞蛋和乙個小麵包為佳。當然,有時也可以用果汁或粥來代替牛奶,或者用餅乾、饅頭代替麵包。

青少年的早餐。

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是肌肉和骨骼生長的重要時期,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尤其是要保證充足的熱量**。青少年比較合理的早餐是一杯牛奶、適量的新鮮水果或蔬菜、100克幹點(麵包、饅頭、大餅或餅乾等含碳水化合物較高的食品)。所含的熱量要充分滿足青少年腦力活動與體力活動的需要。

中年人的早餐。

人到中年,肩挑工作、家務兩副重擔,身心的負荷相當重,加上中年時期的組織器官的功能逐步減退,生理功能也日漸減退,其體力和精力都不如青少年。為了減緩中年人器官衰退的過程,推遲「老年期」的到來,除了要保持樂觀的思想情緒和進行必要的體育鍛煉之外,合理地搭配膳食也非常重要。中年人的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還應保證低熱量、低脂肪。

適當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中年人較理想的早餐是:乙個雞蛋、一碗豆漿或一碗粥、少量幹點(饅頭、大餅、餅乾和麵包均可),適量的蔬菜。

老年人的早餐。

老年人的新陳代謝已經明顯衰退,但必需的營養成分不能減少,尤其是要保證鈣的**,以防止老年人的骨質疏鬆。老年人的早餐除了**牛奶和豆漿以外,還可多吃粥、麵條、肉鬆和花生醬等既容易消化、又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

孕婦的早餐。

婦女懷孕期,孕婦和胎兒都需要足夠的熱量和營養,早餐更應該講究些。

14樓:簡約阿利

建議 稀粥一碗、雞蛋乙個、少量鹹菜 中國人的標準早餐。

15樓:文

你是學生還是其他什麼工作的。學生的話一般都是在食堂吃早飯,不要每天吃一樣的,比如沒時間的時候就可以全麥麵包加牛奶,有時間可以去吃稀飯、包子、雞蛋乙個,油條豆漿搭配,如果吃的少可以給自己帶乙個水果,可見的時候補充體力,不至於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很餓。或者還有能量棒,很小的一根卻很有能量,可以買來反正自己的包包裡。

16樓:抗莉

你好,豆漿加雞蛋,粗糧都可以。

早上吃什麼既有營養熱量又低,早上吃什麼既能減肥又有營養?

時間要最佳 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 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注意事項 1 補充水分 水對生命的重要性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

吃什麼對人有營養,早上吃什麼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對於體育訓練的人吃什麼最有營養?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我就是搞體育的 多吃高蛋白的東西如魚 牛肉 羊肉 雞肉,少吃肥肉,不吃煙不喝酒 蔬菜。多吃蔬菜 最好不喝酒 不抽菸。什麼都吃 營養才回均衡。早上吃什麼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

早上吃什麼早餐比較方便快捷又有營養

建議早餐吃乙個雞蛋 喝一杯牛奶 或者吃乙個油條 和一杯豆漿都是對身體不錯的。早餐就這樣簡單解決了。煮上5個雞蛋喝著稀飯,吃起來,既營養又速度。早餐吃小公尺粥加煮雞蛋,既快速又補充了蛋白質,營養又健康。牛奶前一天就買好,放在冰箱裡。如果你是上班族,全麥麵包可以到超市買包裝好的。如果你是家庭主婦,建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