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這個城市名字的由來??

2023-05-21 11:40:02 字數 1602 閱讀 2387

1樓:匿名使用者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港口和3個**直轄市之一,是全國的經濟中心。市區有11個郡,郊區7個縣,面積約平方公里。

胡志明市位於湄公河三角洲東北側、由同奈河、西貢河和威古河形成的乙個三角洲上,城市居西貢河右岸,東南距海口80公里。胡志明市原稱西貢或西貢-嘉定市,2023年正式改稱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古為真臘(今柬埔寨)地,17世紀納入越南版圖。當時為一集鎮。最早稱為柴棍,意為軋棉子之村。

19世紀中葉,法國殖民者在柴棍東部登陸入侵時,譯稱其音為:西貢。18世紀末,西貢發展成為東南亞的港口和公尺市。

2023年在西貢西南5公里處建立堤岸,2023年合併成立西貢—堤岸聯區,簡稱西堤,後又與嘉定市組成西貢—嘉定市,通稱大西貢。法國殖民統治時期西貢曾為越南南圻首府,1956-2023年為南越偽政權首都。

胡志明市多名勝古蹟,市區有草禽園、騷壇公園、印光寺、舍利寺、永嚴寺、天后廟、越南國寺和獨立宮等。

草禽園在市區東北部,西北靠近博物館,東南離西貢河不遠,面積32公頃,建於2023年。園內種植了多種稀有植物和豢養了各類珍禽異獸。永嚴寺位於南圻起義路,有重簷廡殿頂的大殿和巍然矗立的7級永嚴寺塔。

獨立宮也在市區東北部,為南越偽**府所在地,系現代化的樓房建築。古芝地道在市郊西北,是越南抗美戰爭著名的戰爭遺跡,這裡地道密如蛛網,暗堡成群。地上堆滿了坦克和其他軍事裝備的殘骸。

古芝地道現已闢為旅遊景點。

胡志明市現為越南南方經濟中心,工業主要有碾公尺、製糖、釀酒、紡織、捲菸、化學、造船和機械修配等。郊區為稻公尺主要產地。

胡志明市還是越南南方交通運輸中心,水陸空交通十分便利。

2樓:匿名使用者

胡志明市位於越南南部,系越南第一大城市。1

976年以前,胡志明市一直被稱為西貢,直到戰爭結束後,為了紀念國父胡志明,遂將市名改為「胡志明市」。

ho chi minh city

3樓:仇靜疏

胡志明確實是人名字,是解放越南的胡志明先生的名字,也就是越南的國父。

英文是:ho chi minh

胡志明市是哪個國家的

4樓:天堂夢丶商孛

胡志明市。

bai,原名西貢,是越南尚未。

du統一時南越政權的zhi首都,現為越南的直dao轄市。胡志內明市城區容設12個郡,郊區轄6個縣。人口400萬,是越南人口最多的城市。

市區面積1800多平方公里,是越南南方最大的港口。它還是越南最大的經濟中心,其中邊城市場是越南屈指可數的大市場,商品豐富,應有盡有。它同時也是乙個文化、科技中心,有許多科研單位、大學、圖書館和文化宮。

胡志明市在那個國家?為什麼叫乙個人的名字?說說來歷

5樓:春天梨的熊

胡志明市是越南的城市,名字來歷:2023年4月30日越南共和國(南越)被北越**推翻後,越共為紀念越南共產黨的主要創立者胡志明,將西貢改為胡志明市(越南語為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城鋪胡志明),簡稱tphcm。

英語翻成ho chi minh city,簡稱hcmc;法文翻成ho chi minh-ville,簡稱hcmv),但西貢仍時常出現在公司名稱、書的標題和語言研究中。

胡志明市是越南的首都嗎,胡志明市是越南首都嗎

不是,越南的首都是河內。胡志明市是越南最繁華的城市。類似於中國的上海和北京。河內 越南首都 河內,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首都,也是越南第二大城市及政治中心。是越南歷史上著名的城市,面積為3324平方公里,人口623餘萬人。河內地處紅河三角洲西北部,坐落在紅河右岸和紅河與蘇瀝江 墩河 的匯流處,四周分別與...

越南胡志明市的雕塑是誰,胡志明市有這麼個雕像,這個雕像是誰?

雕像是陳國峻 陳興道 陳國峻,因受封興道王,故此又稱陳興道,曾於13世紀率領陳朝軍專隊,成功擊退 屬蒙古軍隊的兩次入侵,成為越南歷史上的民族英雄之一。這座雕像便是為他而建,位置也很不錯,就在西貢河邊,旁邊還有彩色的噴泉,很有意思 胡志明市有這麼個雕像,這個雕像是誰?這個雕像是在頭頓,離胡志明市120...

怎樣可以訂胡志明市到廣州的機票

可以在越南航空直接購買,也可以找國內機票 定購,如果需要,可以給你介紹賣機票的朋友 單程 932 往返 1820 尚飛國際機票網,專做 國際機票,因為專注,所以低價!乘坐廣州到西雅圖國際航班應辦理以下手續 1 務必要在廣州到西雅圖航班起飛前3小時到達機場 2 在廣州到西雅圖航班起飛前兩個小時至起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