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的城市名稱由來是什麼,遼寧省丹東市以前叫什麼

2021-06-30 15:33:04 字數 1313 閱讀 3691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東方的意思

丹是紅色

本來是叫安東的 是安定東邊的意思 後來國家可能是覺得這個名字不利於與朝鮮的關係 所以2023年就改名叫丹東了 不過覺得沒有「安東」有霸氣了

2樓:韋妙之

丹東的真正名字由來,應該是在五代十國的時候,「契丹之東」大約在公元951年丹東就叫這個名字!位於契丹的東面,所以叫丹東!其它的解釋都不對!

3樓:丹東教練

紅色東方之城的意思,具體情況如下:

1、丹東原名是安東,意思是安撫東方的意思。

2、2023年考慮到國際因素,安東市改稱丹東市,3、同樣改名還有,例如:廣西睦南關更名友誼關,丹東就是這次改名的擴充套件產品

4樓:起名大師福星明卜名齋

紅色的東方,安東,太陽公升起在東方,

5樓:阿黛

2023年以前丹東叫安東,65年之後改為的丹東,意思是「紅色之城」,因為丹東是一座經過戰火洗禮的城市,2023年的中日甲午海戰,2023年的中俄戰爭,楊靖宇將軍領導的抗日戰爭,2023年的抗美援朝戰爭,無處不顯示了丹東的紅色,所以安東改名為丹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行的,最多是消費

遼寧省丹東市以前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候,丹東地區兩坐城,鳳城地區的武次縣 九連城附近的西安平縣三國魏晉戰亂時,高句麗叫做 泊犳城

唐滅高句麗後,設定安東督護府

唐後,中原戰亂,遼國叫做婆娑府

明朝,丹東設立鳳凰堡,設立石城、北土城(東湯)、南土城(楊木川)、西土城(黑溝)。在鴨綠江邊沿蒲石河設立長甸堡、永甸堡、蘇甸堡、坦甸堡、寬甸堡、新甸堡(赫甸)。丹東叫做九連城。

清朝,初期,封關200年,丹東荒蕪了

同治年設定丹東設定安東縣、與寬甸縣,兩縣均歸鳳凰城廳管轄。

偽滿洲國,2023年正式設定安東市

建國後,2023年安東改名丹東市

8樓:弘枝孝星津

歷史沿革 丹東,原名"安東",源於唐代設定的安東督護府,一直是我國東北的商貿重鎮和軍事要地。2023年,安東開端口。2023年,這裡成為當時的遼東省省會城市。

2023年安東市改稱丹東市。

9樓:百度使用者

叫安東!早些年是個省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叫安東市,是六十年代改的,俺就是丹東人嘿嘿

城市別名及來歷

我姓李家住遼寧省丹東市鳳城市李家村滿族的滿族姓是什麼

那得查家譜,看看你們去哪位的後代,家譜上能查到。是呢.你給的條件太少了.回去問問老人吧 我姓李滿族,是什麼旗的?什麼滿族姓氏?不知道你家究竟是本溪什麼地方。如果你的老家是小市鄉 下堡村的,或者是觀音閣村附近的,那麼你家的滿族老姓可能是 富察氏 也稱呼 小雲南富察氏。祖籍長白山以東斐優城,清太祖時期加...

遼寧省各市的車牌代號分別是什麼,遼寧省各市的車牌字母是什麼?

瀋陽市車牌號碼 遼a 大連市車 牌號碼 遼b 鞍山市車牌號碼 遼c 撫順市車牌號碼 遼d 本溪市車牌號碼 遼e 丹東市車牌號碼 遼f 錦州市車牌號碼 遼g 營口市車牌號碼 遼h 阜新市車牌號碼 遼j 遼陽市車牌號碼遼k 盤錦市車牌號碼 遼l 鐵嶺市車牌號碼 遼m 朝陽市車牌號碼 遼n 葫蘆島市車牌號...

江蘇宿遷市名稱的由來是什麼江蘇宿遷市名稱的由來?

春秋時為鐘吾子國,後宿國遷都於此。秦置下相等縣。西元前113年,漢武帝封常山憲王少子劉商為泗水王,王都設於凌縣,轄2.5萬多戶11.9萬人,傳五代六王,歷時132年。西漢時廢凌縣設下相。歷經東漢 西晉,至東晉安帝義熙元年 公元405年 改下相縣為宿豫縣。南北朝 隋朝仍為宿豫縣。唐代宗寶應元年 公元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