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 怎麼辦?怎樣才能舒緩一下

2023-04-27 19:15:04 字數 2841 閱讀 4061

1樓:cc**·新聞綜合

吃點感冒藥吧,這是最直接的辦法,好的快!999感冒靈之類的感冒藥就可以!鼻塞,lz可以試試用熱水燻一下,可能會通,比經常擤鼻涕的方法要好一些,天氣越來越冷了,也要注意保暖!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粥:黃芪400g, 百術230 g, 防風240g,桔梗120g,甘草60g,公尺20g(一天用),除了公尺之外,將其他材料磨成粉,拌勻,放入乾燥容器(有蓋)儲存。將400cc水和公尺放入鍋裡,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20分鐘。

將(1)的10g磨粉放入(2)中,小火煮沸,滅火蓋上蓋等5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風寒感冒,用姜,紅糖熬製成薑湯,喝過之後被子一概,發發汗,比吃藥好,還沒***。

4樓:網友

鼻塞 如果流的是清鼻涕伴鼻塞說明是風寒感冒---喝薑湯或者薑絲面喝出汗為佳。

如果是濁鼻涕伴鼻塞說明是風熱感冒---板藍根沖劑或銀翹解毒片。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毛巾敷一下鼻子看看。

6樓:二樓吃粑粑

去藥店買點999感冒靈吧!很管用的,這個生病不吃藥,肯定是不行的,現在又是橘子的。

怎麼快速緩解感冒鼻塞

感冒鼻塞怎麼辦小竅門 感冒鼻塞有什麼辦法

7樓:花為誰栽

1、熱敷法:感冒鼻塞出現時,大家可以拿熱毛巾放在鼻子上,或者是開電吹風用熱風吹鼻子,同時吹兩邊的太陽穴、大椎穴等穴位,能夠有效改善這一現象。

2、熱水泡棉花:把棉花浸濕在熱水裡面,然後稍微擠掉點水分,放到兩邊的耳朵裡面,睡覺時就不會感覺到鼻塞。

3、姜水泡腳:姜水泡腳也是能夠有效緩解感冒鼻塞的,由於熱水泡腳能夠有效促進血液迴圈,提高身體抵抗力。而生薑具有擴張血管的功效,可以讓血液流動的速度加快,讓毛孔開啟,把寒氣逼出體外。

具體步驟是把適量的生薑放到鍋裡面,注入適量的清水煮開,等到水溫降下來之後就可以灌入盆裡面泡腳。要是水冷了,再倒入充足的熱水,等到腳泡熱就行了。

4、按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外邊,也就是眼睛看正對面的時候,眼珠中心點下面,距離鼻孔兩邊差不多半個拇指的寬度。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同時按摩迎香穴,差不多按摩三十次就會有效果的。

5、揪印堂穴:印堂穴在兩眉頭連線的中間位置。把拇指和食指彎曲,然後揪著印堂穴,同時慢慢揉搓,注意力度一定要輕。

等到出現發麻、發脹的現象就差不多了。通常情況下,揪著揉搓兩分鐘即可。揪著揉搓印堂穴能夠有效提高鼻腔粘膜上皮細胞的再生功能,確保鼻腔濕潤,從而有效改善感冒鼻塞狀況。

6、做好房間的保濕工作:因為氣候太過乾燥,鼻腔粘膜就會顯得很幹,從而致使鼻腔生病。所以,及時做好房間的保濕工作,也是可以有效緩解鼻塞狀況的。

另外,定期開窗通風必不可少,確保室內空氣流通。

感冒鼻塞,有辦法解決麼?

感冒鼻塞,應該怎麼辦呢

感冒鼻塞,應該怎麼辦呢?

8樓:自己滴定

感冒鼻塞的話,應該是要可以用薑片泡腳,還有就是也可以去吃一些感冒藥,當然我們也可以貼乙個通氣鼻貼,這樣的話就不會特別的難受,所以感冒的時候就可以嘗試一下這些方式。當然也可以用乙個熱毛巾敷我們的鼻子。

9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多喝一些熱水,還有就是可以使用一些熱敷法或者適合一些相關的藥物,也可以喝一些薑湯或者是去汗蒸。

10樓:一位閒人

1 按摩 2 2 熱壓 在臉上敷一塊熱毛巾,手指按壓鼻部位置。 .3 3 使用加濕器 微量的濕氣能緩解鼻部不適,室內空氣中的濕度控制在40%最合適。

..4 4 熱蒸桉葉油 在煮沸的熱水中,滴幾滴桉葉油,然後把鼻子靠近容器,呼吸這種混合了桉葉油的蒸汽,也能有效緩解鼻塞。 5 5 用生理鹽水滴鼻 ..

6 6 沖洗鼻腔 ..7 7 服用抗過敏藥。

11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在鼻孔裡滴一些藥,或者是用熱毛巾敷,也可以買一些鼻塞通,或者是多呼吸新鮮空氣。

感冒鼻塞了怎麼辦?4個方法,教你解決鼻塞的困擾

怎樣能最快治好感冒鼻塞?

12樓:foryou屯卮

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麵,泡後雙腳要發紅,才可預防感冒。 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

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覆多次。 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白酒擦身 用銅錢、硬幣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輕刮前後胸、曲池及下肢曲窩處,直至**發紅發熱,然後喝一碗熱薑糖水,約15分鐘後便大汗淋漓。汗後周身輕鬆舒適,此時注意免受風寒,感冒很快痊癒。 可樂煮姜 鮮薑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樂中,用鋁鍋煮開,稍涼後趁熱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少症狀,加速痊癒。 蒜泥蜂蜜 將等份的蒜泥與蜂蜜混勻後,用白開水送服,每次一湯匙,每天4至6次,對**流感有佳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網上看到個小偏方:找個細棉籤強迫自己打噴嚏,多打幾個,每天做兩次以後都不得感冒,有奇效。

孩子感冒,鼻塞流鼻涕,怎麼辦,急,孩子感冒好後一直流鼻涕怎麼辦?

發生這種情況,可以選用安全的專業兒童感冒藥,如優卡丹兒童感冒藥系列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不管是在成分上還是在劑量上,都符合兒童標準且效果得到廣大家長的認可。孩子感冒期間,最好不要給吃冷飲類的涼性食物,這樣極容易加重病情,降低身體免疫力。如果孩子鼻塞嚴重影響睡眠,家長可以在寶寶睡覺時,用紗布包些炒好的...

怎麼辦,怎樣才能忘了她,要怎麼才能徹底忘了她?

其實你喜歡她有可能是你的一時感覺,如果你想忘了她,有兩種辦法 1 你可以好好做你的是,自己忙了就不會想了,時間長了可能就忘記了,但是這個可能效果不會非常理想,畢竟是治標不治本。2.從理智上去放棄 多想想你的老婆,想想她為你和家庭做的,她的一切都交給了你,你應該不要去辜負她,還與你的孩子,想想你的做法...

卵巢早衰怎麼辦?怎樣才能改善這個情況?

去專業的正規醫院檢查,看醫生,聽從醫生的建議。卵巢早衰怎麼辦女性卵巢早衰的現象越來越頻繁,該如何解決呢?針對這一情況,美國的芝元巢。舒安可以有效的解決女性卵巢早衰症狀。芝元巢。舒安其配方均來自於有 綠色寶庫 之稱的神農架,藥材100 天然野生,無汙染,安全有效。通過服用芝元巢。舒安,養巢修復卵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