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液的問題,血液是怎樣產生的?

2023-05-21 08:30:02 字數 2789 閱讀 3010

1樓:網友

不需要**,女性同志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輕輕碰到了都會青很大一塊,看上去很嚴重的樣子,血小板少一些跟貧血都有些關係,這不是大問題,只要不會流血不止就可以了。

2樓:擺渡小瓶子

樓上完全錯誤!

這的確是血小板減少的症狀,稍稍一碰就會造成皮下出血,也就是我們從表面看到的淤青,人體的**能起到個屏障作用,皮下出血我們只能看到淤血,而看不到流血的狀況。

建議你去血液病醫院或者正規大醫院的血液科去做血小板和出凝血的檢查,以確診**,及得到針對性**。

3樓:堵懷雨柯雁

沒病。這是亞健康狀態。

沒問題的。要是頭暈什麼的。

或者身體不適。

就到醫院去看看。

從這樣的情況看沒問題的。

4樓:帥誠詩念

不會的。如果那人不健康才會傳染你。希望能。

5樓:懷群完康伯

有一般常識的人都知道血小板減少會使血液凝固減慢,我想知道患有血小板減少的病人,是否血液的粘稠度就不會高呢?就不會發生腦血栓嗎?造成血液梗阻是因為血液的粘稠度高,而血小板減少的病人血液的粘稠度還會高嗎?

血液的粘稠度與血小板減少是對立的還是統一的?

6樓:網友

血小板少沒什麼好的辦法治,

血液是怎樣產生的?

7樓:水雲間

血液的生成很有趣,就像田徑場上的接力跑,參與者有胚胎的卵黃囊、肝、脾、腎、淋巴結、骨髓等。造血始於人胚的第3周,此階段還沒有什麼器官形成,乙個叫卵黃囊的胚胎組織擔起造血的第一責任。

人胚第6周,人體器官形成,肝臟接著造血。人胚第3個月,脾是主要的造血器官。人胚第4個月後,骨髓開始造血,這是人體最重要的造血組織。

出生後,肝、脾造血停止,骨髓負起造血的全部責任。

血細胞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等,它們各司其職,但都來自同一種細胞——多功能幹細胞。由這種細胞增殖、分化和成熟,才變為在血管裡流動的各種終末血細胞。

每個人體內的血液,都是自己體內產生的,不是由母體血液流入胎兒血管先天帶來的。

胎兒早期發育時,在其胚胎體內部,就逐步產生了自己的造血中心。當胚胎發育到第三週時,卵黃囊壁上的血島就是第乙個造血的中心,這個中心的造血期到第九周為止。胚胎發育到第六周時,肝臟開始造血,9-24周的胎兒,肝臟是主要的造血場所。

肝臟造血以紅細胞為主,同時也少量生成粒細胞和巨核細胞,但不生成淋巴細胞。在這期間,脾、腎、胸腺和淋巴結等處也參與造血。脾臟產生於胚胎第三個月,開始以生成紅細胞為優勢,以後也生成一定數量的粒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

胸腺為人體周圍淋巴組織提供前t細胞,這就是為身體生成具有免疫功能的t淋巴細胞的**。淋巴結參與早期生成紅細胞,但到胚胎發育進入第四個月後,就成為終身造淋巴細胞和漿細胞的器官。當胚胎發育進入第四個月以後,骨髓開始造血,到第五個月以後,肝、脾造血功能逐步減退,骨髓造血功能迅速增加,成為紅細胞、粒細胞和巨核細胞的主要生成器官,同時也產生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

胎兒出生以後,肝臟造血功能很快停止,但脾臟仍是終身造淋巴細胞的器官,而骨髓則是人體最重要的造血器官。在正常情況下它不僅生成紅細胞、粒細胞和血小板,同時也生成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骨髓每秒鐘可造出1700萬個血細胞。

人體血液中所有不同的血細胞,都是來自於肝臟、骨髓和胸腺裡的始祖細胞——多能幹細胞及由此移行的定向幹細胞。這就是人體血液產生的基本道理。

8樓:匿名使用者

由骨髓中造血幹細胞分化的。

9樓:ted雙語演講

ted雙語演講 你的血液是如何產生的。

10樓:網友

脾臟把人吃進的食物等營養物質轉化為血液。

什麼是血液

11樓:夏末蔚曳

血液是流動在心臟和血管內的不透明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血漿、血細胞和血小板三種。血細胞又分為紅細胞和白細胞。血液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無機鹽、氧、代謝產物、激素、酶和抗體等,有營養組織、調節器官活動和防禦有害物質的作用。

人體各器官的生理和病理變化,往往會引起血液成分的改變,故患病後常常要通過驗血來診斷疾病。

人體內的血液量大約是體重的7 ̄8%,如體重60公斤,則血液量約4200 ̄4800毫公升。各種原因引起的血管破裂都可導致出血,如果失血量較省少,不超過總血量的10%,則通過身體的自我調節,可以很快恢復;如果失血量較大,達總血量的20%時,則出現脈搏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如果在短時間內喪失的血液達全身血液的30%或更多,就可能危及生命。

血液有四種成分組成:血漿,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漿約佔血液的55%,是水,糖,脂肪,蛋白質,鉀鹽和鈣鹽的混合物。

也包含了許多止血必需的`血凝塊形成的化學物質。血細胞和血小板組成血液的另外45%。

有兩種血細胞:紅細胞和白細胞。紅細胞佔大部分,看起來像有洞的圓環,不能到處穿梭。

紅細胞裡含有一種特殊的稱為血紅蛋白的蛋白質,使紅細胞看起來是紅色的,它能攜帶吸僅肺內的氧至全身,集中全身的二氧化碳到肺。雖然血液含有很多非紅細胞成分,但紅細胞數目太大了,以至於血液本身也呈現紅色。

白細胞是圓形的,比紅細胞大得多,能產生一種稱為抗體的蛋白質,幫助機體抵抗細菌、病毒、外來物質引起的感染。

血小板其實不是細胞,只是細胞的碎片。當我們外傷後,血小板就聚集起來,粘附在傷口周圍,產生啟動凝血機制的化學物質,血液就止住了。

血液是流體性狀的結締組織,充滿於心血管系統(迴圈系統)中,在心臟的推動下不斷迴圈流動。如果流經體內任何器官的血流量不足,均可能造成嚴重的組織損傷;人體大量失血或血液迴圈嚴重障礙,將危及生命。

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

人體血液是怎麼產生的,人體的血液是怎麼形成的?

血液是流動在人的血管和心臟中的一種紅色不透明的粘稠液體。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一公升血漿中含有900 910克的水,65 85克的蛋白質和20克的低分子物質,低分子物質中有多種電解質和有機化合物,血細胞包括紅細胞和白細胞和血小板三類細胞。紅細胞平均壽命為120天,白細胞壽命為9 13天,血小板壽命...

細菌進入血液會怎樣,細菌是如何進入血液的?

不要緊,細菌的量很少,進入血液也後很快就會被體內的免疫細胞吞噬殺滅,另外你正在輸液,裡面應該加了抗生素,所以就算細菌進入也沒什麼,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一般不會,手上的細菌侵入血液會後會被血液中的白細胞和吞噬細胞吞噬掉,但有特輸病毒就不好說了。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的,因為腸道有個腸粘膜屏障,阻止了細菌進入血...

血液為什麼是紅色的,為什麼血液是紅色的

人的血液是紅色的。靜脈血含氧量低,呈暗紅色,動脈血含氧量高,呈鮮紅色。血液是由血漿和血細胞所組成的混懸液。正常狀態下血漿呈淡黃色。在顯微鏡下可見到三種血細胞,它們是呈紅色的紅細胞 呈白色的白細胞和血小板。血液中數量最多的是紅細胞,為白細胞的近千倍 血小板的30 50倍,因而血液突出顯示了紅細胞群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