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傳播距離,光的傳播距離和波長有什麼關係

2023-05-21 08:25:03 字數 820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數字無法表達。

2.一千多公尺。

3.手電筒發出來的光很容易分散掉,就看不見光線。

4.有,但很小很小。

5.要看組成此光的物質,不一樣。

6.不,光會受到自己的質量的影響,收他質量引起的重力而偏轉的。

7.對,但一般的光來說它帶的熱量並不高,自己傳熱的已很少很少,近似於沒傳熱,但隨著能量的消耗用完光線也會消失或引不起視覺的發現。

光的傳播距離和波長有什麼關係?

2樓:錯璇

波長是指光在乙個振動週期上傳播的距離,那麼光的傳播距離與波長的比表示 光在此距離上傳播經過的週期,而一週期變化的相位為2π,因此。

假定光的波長為bochang,光的傳播距離為x,2π*x/bochang表示在光的振動函式上變化的相位。

3樓:緱剛偶懷蕾

沒有關係,光的傳播距離是長度,而波長是描敘的是光本身。

光在一年中傳播的距離相當於多少公尺?

4樓:世紀網路

一光年的距離是9萬4千6百零8億公里(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恆定不變的約30萬公里/秒)

計算等式:一光年=365x24x60x60x30w

光的傳播速度

5樓:麥夕說

這期我們來聊聊光速!

6樓:郟琳笪湛藍

真空中3×10^8m/s,其它介質中略慢,屬於電磁波,所以和電磁波傳播速度一樣。

物理。請問光的波長是什麼意思?光是沿直線傳播,為什麼會有波長啊?麻煩大家

波長是指波粒子完成乙個週期的振動,發生的位移。單位是長度單位。實際上,光是一遍上下波動,一邊傳播。但是波動很小,必須以微觀的角度去看,才需要考慮光的波動性,比如衍射 干涉就是這個原理 但我們日常生活中說 光沿直線傳播 這明顯是巨集觀的表現,人眼能看到的都是巨集觀的。光是電磁波的一部分,可見光的波長在...

電磁波的傳播速度與光的傳播速度誰快翱

電磁波的傳du播速度 zhi與 光的傳播速度 是相同的。電磁波伴隨 的電場方向dao,版磁場方向,傳播方向三者互相垂直,因此電磁波是橫波。太陽光是電磁波的一種可見的輻射形態,電磁波不依靠介質傳播,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等同於光速。電權磁輻射由低頻率到高頻率,主要分為 無線電波 微波 紅外線 可見光 紫外...

顯微鏡的工作原理是A光的直線傳播B光的反射C光

顯微鏡物鏡和目鏡都是凸透鏡,靠近 物體的凸透鏡是物鏡,成倒立 放大 專的實像 靠近眼睛的屬凸透鏡是目鏡,相當於乙個放大鏡,使物鏡所成的像成正立 放大的虛像 目鏡與物鏡都是通過光的折射成像的,因此顯微鏡的工作原理是光的折射 故選c 小孔成像的原理是 a 光的直線傳播b 光的折射現象c 光的反射現象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