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如何定義「紅顏薄命」?為什麼說紅顏薄命?

2023-05-21 08:30:05 字數 1299 閱讀 457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薄命 發 音 hóng yán bó mìng釋 義 紅顏:美女的容顏;薄命:命運不好。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出 處 《漢書·孝成許皇后傳》:「其餘誠太迫急,奈何?妾薄命,端遇竟寧前。」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三折:「總則我紅顏薄命。」

示 例 這都是劉四媽這個花嘴,哄我落坑墮塹,致有今日,自古~,亦未必如我之甚。(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三)

紅顏薄命是什麼意思

2樓:小翊小翊

意思是舊時指女子容貌美麗但遭遇不好(多指早死、寡居或丈夫不好)。

2.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三折:「總則我紅顏薄命。」

反義詞:長命百歲 。基本釋義:壽命很長,能活到一百歲。常用作祝福長壽之詞。

3樓:

2: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一樣東西就會奪走你另一樣東西,給了你容顏美貌就會奪去你的幸福、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薄命意思是《生來很漂亮,但是命不好,》如果用動物就像兔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漂亮女生命短,就像貂嬋,蘇妲己…兔最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漂亮美麗可是命苦。

7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太漂亮了是一種罪。

紅顏薄命是什麼意思?為何紅顏和薄命連線在一起

8樓:震宇

因為長的一般的死了就死了,沒人在意啦。

為什麼說紅顏薄命?

9樓:匿名使用者

5、隋唐演義˙第三十四回:「大凡人做了個女身,已是不幸的了;而又棄父母,拋親戚,點入宮來,只道紅顏薄命,如同腐草,即填溝壑。」

這個是相關的資料。

紅顏薄命的意思是什麼 紅顏薄命的含義

10樓:星恩文化

1、紅顏薄命解釋:嘆息美女的命運不佳。

2、例句:自古以來紅顏薄命,長得平凡些可能是種福氣。

3、相似:美人命薄、命薄如花。

4、出處:元˙無名氏˙鴛鴦被˙第三折:「總則我紅顏薄命,真心兒待嫁劉彥明,偶然間卻遇張瑞卿。」

5、隋唐演義˙第三十四回:「大凡人做了個女身,已是不幸的了;而又棄父母,拋親戚,點入宮來,只道紅顏薄命,如同腐草,即填溝壑。」

到底該怎樣定義抄襲,我們到底該如何定義抄襲

你好呀。一 抄襲,指竊取他人的作品當作自己的,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完全照抄他人作品和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其形式或內容的行為。是一種嚴重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同時也是在著作權審判實踐中較難認定的行為。二 剽竊,指抄襲 別人的思想或言詞 採用 創作出的產品 而不說出其 如 他的一本學術著作曾被厚顏無恥地剽竊...

自古紅顏多薄命的下一句是什麼,自古紅顏多薄命,下一句是什麼

自古紅顏多薄命的下一句是閉門春盡楊花落。出自 宋代 蘇軾 薄命佳人 原文 自古佳人多命薄,閉門春盡楊花落。譯文 自古以來,無數事例證明,美女的命運總是坎坷的,甚至是悲慘的,不如關上門待在家中等到春天過去楊花落下。虞兮奈何?自古紅顏多薄命 姬耶安在?獨留青冢向黃昏。原句 虞今奈何自古紅顏多薄命,姬耶安...

紅顏知己實際上是好友還是備胎,紅顏知己到底是男人的好友還是備胎

這個不一定的,有可能是好友,也有可能是備胎,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樣的!紅顏知己,對於他們也是個心靈的寄託!他有紅顏知己時,作為他的另一半,你要相信他,相信他不會出軌,要不然,真的把他逼急了,就等於把他送給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男人也不例外,在家裡妻子是重要的,外面的知己也是重要的,這是他傾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