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子女家庭比如丁克,是如何妥善安排晚年的?

2023-05-21 05:35:06 字數 5336 閱讀 3014

1樓:諾善說育兒

要做好財務規劃。

俗話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在面對即將到來的老年生活時,一定要理清自己的財務狀況。對於自己的退休工資是多少,家裡有多少存款,有多少投資,房子是不是自己的等等這些方面,都要做到心中有數。

因為是丁克家庭,很多事情可能要老夫妻倆自己來操心;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在財務方面的情況後,就能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今後的生活做好規劃。 ?

對於丁克家庭來說,有些人會選擇去敬老院。

現在的敬老院裡,各種設施都很齊全:有提供三餐的食堂,有可供娛樂休閒的各個功能室,還有相應的醫護人員;敬老院裡的工作人員態度也很熱情,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老人們在這裡能夠遇到自己的同齡人,有相同的興趣愛好和話題;平時三五個老人坐在一起聊天喝茶,或者說說自己年輕時的經歷,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發展自己的興趣。

有時候因為年輕時一心撲在工作上,雖然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但是沒有好好地發展;到了老了有了空閒,便把年輕時的心願補上。

比如可以在老年大學報名,參加國畫班、書法班、歌唱班、鋼琴班、英語班等等;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同學」、老朋友一起進行**,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而且班級裡的同學在課餘時間,也會相約一起出去遊玩、聚會;活動很是豐富,也就彌補了沒有孩子的冷清。 ?

、熱心助人、發揮餘熱。

有些老人非常樂意助人為樂,利用業餘時間為小區居民、為社群街道出謀劃策,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周圍的人;這樣的老人,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愛戴。

2樓:皮皮魯的財富課堂

現在,人們越來越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社會對丁克家庭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了,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丁克家庭。他們如何安排自己的晚年呢?

第。一、養老社群。

現在越來越多條件好的養老社群,丁克家庭可以選擇養老社群。在自己年老時,入住養老社群,還能和一幫年歲差不多的人一起,一起讀書,一起下棋,一起參加各種活動,也是非常幸福的。

而且,養老社群有專門的醫護人員,也有專門的醫療設施,更與一些醫院有合作,在年老時,住在養老社群,可以獲得及時**,專業護理等等,對老人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第。二、請保姆。

有些人不喜歡住養老社群,畢竟許多老人一起,就會經常要送走一些人,心理上多少還是會比較悲傷。他們更喜歡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生活,就可以請保姆來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

第。三、與好朋友一起就近生活,互相照顧。

還有些人,選擇與自己要好的朋友們一起就近生活,這樣,在生活中,大家可以相互照顧。平時,在一起也可以聊天,旅遊,不至於孤獨寂寞。

不管選擇哪條,經濟基礎都必須夠好,所以,很多丁克家庭的人比普通人更重視財務規劃,早早就為自己的未來準備好足夠的資產,以保證自己的晚年生活幸福。

3樓:萬能的潘東昇

丁克家庭的人有乙個觀念就是覺得存夠錢,將來請個保姆來照顧自己。但仔細想象看,老年人不僅是生活的不便,就算有錢有人照顧,誰能來安慰你的情感呢。若有兒女就算不在自己身邊也好,起碼還有個盼頭也許哪天會來看看你的。

沒有的話連這個盼頭也沒有了。不過隨著未來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保障水平也在不斷的提高,我所想的東西已經有人在考慮和在實踐中。

一:和老年朋友一起聚會生活。

首先還是要擺正些自己的心態,或許看著別人家子孫滿堂,膝下承歡,獨獨自己家裡冷冷清清時。那麼這個時候就可以召集三五朋友一起聚會,或是開啟度假模式。和其他老人在一起生活,大家有共同的話題,也不會覺得無聊。

同時也可以養個小動物,在它的陪伴下,開開心心每一天,沒事一起去公園遛下。?

二:經濟安排。

既然選擇丁克,或者沒有孩子,那麼一般而言家庭支出會比較少。這個時候我們會有很多的存款,那麼可以好好利用起來進行投資,還有買養老保險,現在還有部分保險會給你未來安排房子住,其實也是挺好的,而且住宿環境非常好。

所以如果沒有孩子的老年生活,應該從精神和物質兩個層面來安排自己的晚年生活,這樣才能避免孤單落寞,或者說自己的經濟上有困難都不好。?

4樓:胖妞妞的瘦麻麻

乙個優雅的晚年,必定離不開健康的身體、豐富多彩的生活、良好的經濟基礎。?

01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行為可能發生的基礎。作為一名老年人,更應該注重鍛鍊身體,而不是過度依賴各式各樣的營養品。人的一生,分為青少年、少年、中年、壯年、老年5個階段。

青少年如初公升的太陽,充滿著朝氣,老年如日薄西山的太陽。

老年人只有通過加強鍛鍊,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減少生病的機會,生活才會過得好。試想一下,如果乙個人時不時地進出醫院,再好的心情也會被破壞掉。

02豐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退休以後,你會發現自己不適應,沒有了工作,感覺就像沒有了主心骨,整天無所事事。這種時候,你就應該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閱讀、下棋、打太極、種花釣魚等。如果老伴也退休了,兩個人可以一起出去旅行,見識多姿多彩的文化,各式各樣的美景,品嚐各地美食。

03良好的經濟基礎

當然,只有堅實的經濟基礎,才有可能會有豐富多彩的精神生活。你就需要提前做財務規劃,根據所做城市的消費情況、兩人的生活水平,做好財務預算,留足充足的錢財。

國家的養老退休金只能保證你的基本生活,要想擁有高品質的生活,你需要懂理財,將手裡的錢盡可能的增值,通過房子、**等形式,讓自己的錢不斷增加。

無論有沒有子女,想要乙個優雅的晚年,都離不開良好的經濟基礎。所以,現在要抓緊賺錢啦!

5樓:p一點

無論有沒有子女,我認為安排晚年是自己的事情,不能把這些事情強加給子女。

至於如何安排晚年,那就依著自己的愛好來安排。

比如:你喜歡旅遊,享受不同的周圍環境,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選擇旅遊來度過晚年,在乙個城市,租乙個房子,牽著老伴的手,待半年十個月的,然後就選擇下乙個城市,繼續享受這種生活,等到走不動了,就選擇乙個心儀的城市,陪著老伴看日出日落,擇一隅終老,牽一手白頭,多麼美好幸福。

當然這些都是需要一定的經濟實力的,所以啊,趁年輕,好好的奮鬥,為自己、為愛人。

在農村,獨生子女家庭,會考慮生二胎嗎?

大部分的家庭是不會的,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大部分家庭是不願意生二胎的。一般都會考慮的。因為他們的家庭意識通常都比較強烈,因此二胎的生育意願更高一些。現在的人對生育二胎的意願和積極性並不高,很多人都是結合自己的經濟情況。獨生子女好還是二胎好?二胎和獨生子女都是需要根據個人的意願去決定的 有的人的想法都...

發嫂素顏現身沒孩子依舊樂觀,丁克家庭到底是否幸福?

發嫂素顏現身沒孩子依舊樂觀,歲月雖然在發嫂臉上留下了痕跡,但是依然能看出發嫂一直很樂觀。中國的傳統是傳宗接代,認為要留下自己的後代繼續繁衍,但是隨著人們觀念的轉變,也有很多家庭選擇了丁克,即使沒有要孩子,很多丁克家庭依然過得很幸福。現在的社會生平水平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也伴隨著各種各樣的生活壓力,養...

我家的電腦是移動的無線WLAN能做家庭無線網路嗎 怎么設定

你電腦接收到的移動的wlan是不能再作為熱點分享的,你要有這個功能那就是wlan基站了,呵呵 前提條件 是win7系統的電腦 操作步驟 1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處理程式 cmd 在開始搜尋框輸入cmd,選定單擊右鍵並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該程式 或者選定後按住ctrl和shift鍵再單擊左鍵就能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