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孩子厭學怎麼辦

2021-05-02 07:32:14 字數 5119 閱讀 3851

1樓:心之語青少年心理教育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叛逆厭學情緒嚴重的話,送去管教學校不一定正確,學校家長可以這樣做:

1、寓教於樂,給學習增添樂趣:

對於孩子來說,玩才是正經事,因此,一放學就收不住心了盡力玩,更有一些小孩上課不認真一心想著玩。家長們在孩子放學在家的時候,可以利用寓教於樂的親子互動方式,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一些有用的知識。

2、及時與老師聯絡找到解決辦法:

父母對孩子的了解,有時候可能還不如學校的老師,孩子進入學校之後,每天有十幾個小時都在學校裡,和老師相處的時間很長,那麼老師對孩子的了解與觀察更加的詳細清楚。所以說當孩子出現厭學與叛逆的時候,和孩子老師進行溝通聯絡,了解孩子在學校是什麼樣的,並且把孩子的問題說出來,和老師一起找出解決辦法。但家長們千萬不要「告小狀」,這樣做只會讓孩子反感你的。

3、適當輔導,提高學習的能力:

還有一類孩子厭學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學習不好,學習壓力大。這種情況下,家長不要一味地指責孩子,而是要給孩子做適當的輔導,幫助孩子解決學習上的難題。

在父母無法解決孩子厭學情況的時候,可以送孩子到專業機構調整,心之語青少年教育諮詢是集心理測評、心理諮詢、心理援助、心理輔導、心理沙盤、心理文化傳播的專業心理諮詢機構,為孩子解決叛逆厭學等問題。

2樓:國際媽咪育嬰

一是孩子喪失對學習的興趣,那麼主要的任務就是要激發他對學習的慾望。 能給孩子創造乙個展示風采的舞台。

二是由於學習成績差孩子厭學怎麼辦,要借助老師和同學的力量來提高學習能力。老師說可在課堂上採取小組合作、小組互相pk的學習方式。另外,每一講後面都有分級閱讀書目,並且配合閱讀書目,學生要通過在遊戲化的閱讀遊戲裡進行闖關,從而檢驗學生整本書閱讀得怎樣。

三是由於心理因素孩子厭學怎麼辦,要做到鼓勵孩子和其他小朋友、老師進行互動。因為每乙個學生都有交往、尊重、被認可的精神需要。如果乙個學生能經常得到教師、同學的肯定和尊重,會使孩子有集體環境的溫暖而產生歸屬感和安全感,其身心得到健康的發展。

3樓:來自三塔寺勇敢  的流氓兔

高二是學習的關鍵時刻,孩子出現厭學家長不要跟著著急,要了解孩子是為什麼厭學?是什麼原因讓他突然出現了厭學?要從心理上去疏導孩子。因為孩子大了,很多大道理他已經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厭學或者抑鬱情緒非常明顯了,一定要尋求專業的幫助,或者是發現孩子近期壓力比較大的時候,及時通過專業的途徑幫助孩子進行心理方面的減壓,讓孩子的情緒盡快的恢復到正常的水平,防止不良情緒的惡化。

5樓:木子李

孩子厭學總是有原因的,可以適當的和他交流,詢問一下,怎樣產生這個念頭的,語言不要過於激烈。還是要適當地給孩子放鬆的時候,對耐心的聽聽孩子的想法,讓孩子更好地走出這個厭倦期。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孩子找到學習的樂趣,學習的熱情。很多學生出現厭學都是有原因的。有的因為學校有的因為老師有的因為家庭關係只有把這些因素都解決了。才能徹底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

7樓:

厭學是遇到挫折了,家長可以安排一些刻意的成功給孩子。

8樓:智美白惠富子

首先要從思想上端正,慢慢的在思想當中把厭學的情緒解放出來,再培養愛好興趣的同時能夠把精力慢慢的牽入到學習當中,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漸漸的就進入了狀態。

9樓:

孩子都有一段時間比較叛逆期,好好和孩子談談,讓他知道不好好念書出來打工會比較辛苦。

10樓:丨誰是英雄丨

高二年級的學業負擔是很重的,無論你是文科班還是理科班的話,基本上在學業上都有很大的負擔,孩子厭學的情況其實是普遍存在的,有的孩子比較明顯,有的孩子不明顯,有的孩子一上課頭就疼,其實原因很簡單,他在學習中產生的挫折提不起自己的興趣,自然而然的就會厭學了,家長只知道責罵孩子沒有考出好的成績,那孩子不會做題目的時候,我想想家長有沒有教他如何做題目,那肯定是沒有的,家長只是讓孩子自己讓孩子自己去看自己去想孩子那麼小他又找不到方法,時間長了自然不就不會自然不就厭學了嗎?

所以說你需要第1件事給孩子樹立乙個學習的信心,第2件事你應該教育孩子尋找學習的方法。

11樓:依雲小鎮

首先要實施正確的引導,經常加以鼓勵,慢慢培養信心。

12樓:

讓他暑假去體驗下搬磚生活,還改不過來就打一頓

13樓:健康真諦青

高二孩子學習狀態不好,情緒化,不願意學習,家長如何引導?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厭學的表現主要就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出現了厭惡學校、排斥老師、不願與同學交往等等,家長千萬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要多和孩子溝通,及時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情緒。

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壓力大,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高二孩子厭學怎麼辦?

15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厭學是學生對學習的負面情緒表現,從心理學角度講,厭學症是指學生消極對待學習活動的行為反應模式。發展心理研究表明,學習活動是學齡兒童的主導活動,是兒童社會化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兒童獲取知識和智慧型的根本手段。然而,有關調查發現:

我國有46%的學生對學習缺乏興趣,33%的學生對學習表現出明顯的厭惡,真正對學習持積極態度的僅有21%厭學主要表現為學生對學習認識存在偏差,情感上消極地對待學習,行為上主動遠離學習。厭學問題已成為阻礙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的重要問題。厭學可表現為很多種形式,如:

孩子變得不愛上學,不願見老師,甚至每到上學前,孩子就喊「肚子疼」、「頭痛」等;有的孩子不願做作業,一看書就犯睏;即使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情況下,注意力也常常不能集中;有的孩子雖然也在看書,卻「看不進去」;不願大人過問學習上的事情,對父母的詢問常保持沉默,或者表現煩躁,或者轉移話題;上課時常打不起精神,課後卻十分活躍,表現為「玩不夠」。而逃學作為厭學的極端行為則主要表現為不去上學。1、父母首先要接納和細緻了解孩子厭學的情緒(挫敗、焦慮、厭煩等)。

他們特別要關注情緒背後的心理動因(以上四個心理功能)。並試著和孩子對話(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尋求諮詢師的幫助)。

2、父母可在諮詢師的指導下,引導孩子進行放鬆訓練,減少壓力挫敗帶來的焦慮。同時,他們積極關注孩子的正面行為,通過獎賞鼓勵強化孩子對求知、學習的興趣,協助他們一點點進入壓力環境並脫敏化。

3、但有時候更重要的是,父母要修正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

有些父母對孩子有過度的期待,反而忽視了孩子自身的願望。他們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孩子,而非讓他們自己體驗和收穫成長。

乙個家長曾經說過,孩子數學只考了90分,和他水平相似的考了95分。

我問家長:難道就不允許孩子有5分的浮動?讓孩子去試著自己處理學習中的波折?

其實,孩子就像生長的一棵小草。他們在不同的土壤中生產,也具有獨特的生命脾性。有些可能適應陽光和清風,有些可能有自己的敏感。

明媚的陽光,可能讓他們感到刺眼;清爽的微風,可能讓他們感到虛弱。

這時,家長要做的,是認同孩子,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高中的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很多小夥伴想知道高中的孩子厭學怎麼辦,對此比較感興趣。下面就來告訴大家高中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方法/步驟

如果發現高中的孩子厭學,第一步一定是先找到原因。

是因為成績問題導致的,還是同學關係導致的,又或者是跟家長、老師有關係?無論如何,肯定是有原因的。

在找到原因以後就要對症下藥,要注意每一種症狀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不能盲目打罵硬來,父母要多加引導和鼓勵,這個年齡的孩子已經足夠成熟了。

可以跟孩子好好聊聊關於面對困難的問題,關於努力的問題。

6關於人生選擇的問題,關於機會把握的問題,這些都有助於解決高中的孩子厭學的症狀。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家長的態度可以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情緒的,耐心和接納,傾聽和傾訴,鼓勵和肯定,理解和尊重,可以幫助父母更多感受孩子的內心世界,和孩子坐下來溝通,聽聽孩子的真實想法,了解孩子的真實需要,要讓孩子明白學習和重要性,要讓他對自己有目標,有方向。

18樓:果字薇

孩子厭學很大一部分是環境造成。

1.家庭環境:父母文化水平不高,沒有給孩子樹立榜樣,教育方法不恰當2.學校環境:老師沒有及時給予正面的鼓勵

3.內心環境:孩子的內心沒有得到承認感和學習的滿足感。

19樓:劉宇寧萌月月兒

第一招:改善環境,愉悅心情。首先就必須要改善自己所處的環境。同學們可以請老師和家長配合,營造乙個重學、樂學的氛圍,消除自己因學習成績不好而產生的不好感覺。

第二招:改變觀念,接受自我。厭學的同學要重新認識自我價值,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識,這是變厭學為樂學的重要一環。

同學們要學會發現自己優點和好的方面,並適當地給自己一些肯定,認識到自己是能夠學習好的。

第三招:培養興趣,樹立信心。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學們要盡量創造條件,參與各種自己感興趣的學習活動,並從中品味到學習的成功感和趣味感。

第四招:嚴格要求,增強自控能力。當厭學的情緒一開始出現,同學們千萬不能自暴自棄,任由自己放棄在學習上的種種努力。

有時候,同學們應該強制自己端正學習態度,激起自己內心深處發奮進取的慾望。

第五招:加強對基礎知識的學習。學習中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要認清所有的題目的變化都是源於基礎知識,把學習重點轉移到對基礎知識的學習上來。

第六招:建立融洽和諧的師生關係。因師生關係緊張而產生厭學情緒的同學不在少數,這些同學平時應多與老師溝通、請教,盡量與老師建立乙個平等、融洽的關係。

第七招:要有適當的學習目標。厭學的同學要給自己定乙個適當的學習目標,剛開始目標不要過高,過高的目標容易使自己產生較大的心理壓力,當然,目標太低則起不到應有的激勵作用。

所以,同學們確立學習目標必須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

第八招:進行正確的歸因。合理的歸因可以提高自信與堅持性,而錯誤的歸因會增加自卑和自棄等不良情緒。有些厭學的同學就是因為不能正確地尋找自己學習失敗的原因而對學習產生厭倦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厭學,怎麼辦?首先跟孩子溝通,看似孩子是學習跟不上,還是不想學習?或者是跟社會上不三不四的孩子交往,弄清楚以後跟老師溝通,好好教育孩子,孩子會好的

高二厭學怎麼辦,高二的孩子厭學怎麼辦?

主要是要培養學習的興趣,一旦有興趣了就不會有厭學情緒了 第二課後補習班不要報太多,給學生一定的課後時間休息和緩解學習的壓力 找興趣,我現在也在厭學,興趣很重要,它可以影響你的生活,不管是什麼興趣,把它往遠處想,不是很棒嗎?最好也要意識學習的重要性,還要學會放鬆心情,別給自己或孩子太大壓力,有什麼不開...

初二厭學怎麼辦?初二孩子厭學怎麼辦

1 家長首先要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孩子目前的狀態,使孩子幼小的心靈倍受痛苦的煎熬,家長自己先要擺正心態,以平和 樂觀 積極的心態來幫助孩子度過難關,相信自己的改變能帶動孩子的改變。2 其次,父母要反思並積極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平等尊重的態度 欣賞認同的眼光看待孩子,除了學習,應該更關注孩子的身心健...

孩子初二厭學怎么辦,孩子初二厭學怎麼辦?

初中孩子厭學,家長要盡量去觀察孩子厭學的原因,比如孩子初中時課業內容和難度增加,或者剛入中學轉變了新的環境,孩子有適應的過程。在適應過程中孩子可能會遇到困難,家長要幫助孩子分析原因 克服困難。另外,如果孩子在學校裡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家長要理解孩子,不要一味責怪 批評,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多理解 多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