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同城戶口怎麼遷,有本城市A地遷往B地。

2023-05-21 04:20:03 字數 2645 閱讀 3939

1樓:蠶她爸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滿櫻越桃憶魚顧

不設區的城市,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直接辦理戶籍遷移證明,憑遷移證明到欲落戶的派出所辦理即可。設區的城市,需要先到欲落戶的轄區派出所申請「准入」,憑「准入」證明到自己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明,憑遷移證明到新地方辦理入戶手續。

3樓:潸海盜

現在應該是只有你實際住址所在的戶籍管理單位能接收你的遷移申請吧?我之前是集體戶口,和我所住地區的派出所戶籍管理中心聯絡了一下,帶上所需證件(**,身份證影印件,原戶口影印件和原件);辦理完戶口遷移後給公司打個**消除原來的記錄就行了;

原來戶口在a市,因為上學把戶口遷到b市,現在的戶籍所在地是**

4樓:

摘要。戶口原籍地是唯一的:就是指當事人出生後,初次申報戶口時的戶口所在地,與當事人的生源地、出生地及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是無關的。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原來戶口在a市,因為上學把戶口遷到b市,現在的戶籍所在地是**。

您提問<>,整理資訊,及回覆可能會需要3-10分鐘呢,請您耐心等待,請不要提前結束諮詢呢!

戶口原籍地是唯一的:就是指當事人出生後,初次申報戶口時的戶口所在地,與當事人的生源地、出生地及現在的戶口所在地,是無關的。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戶口在b地,想把戶口遷到a地.但我現在是在c地工作.請問這樣可行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戶口在b地,想把戶口遷到a地。但我現在是在c地工作。請問這樣可行麼?」:

1)只要能拿到a地欲落戶地派出所的准予遷入證明、派出所同意遷入,就十分可行。

2)想得到a地派出所同意遷入,要符合當地的戶口遷入條件,一般的,原籍是a地、畢業後從學校遷回a地,可以不要遷入證明,有學校的戶口證可以直接遷入;

從外地(b地)遷入,可以婚遷夫妻投靠辦理;

或者是a地引進的人才根據相關政策可以辦理;

或者a地有購房可以落戶的政策、在a地購房達到要求的面積和金額的,也可以根據相關政策辦理。

2、「想把戶口遷到石家莊。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可以的話,需要辦理一些什麼手續呢?」:

1)可不可以,你朋友應直接諮詢他外婆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派出所給出的回答才是最準確的。因為戶口政策各地差異太大,即使是同一省內不同城市也有不同。

2)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親友投靠,是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或年老父母投靠子女。投靠外婆不是正當理由。但凡事有例外,可以試一試。如果派出所有熟人,找找熟人可能會很好辦。

3)另外,如果他將來是以工作調動進入石家莊,調動後憑調動手續可以直接辦理落戶。

4)如果符合遷入條件的,所需要的手續和材料是:持他本人身份證和戶口本,他外婆的身份證和戶口本、房產證,到他外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開准予遷入證明;然後憑此遷入證明,持他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深圳他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開一張戶口遷出證明;憑遷出證明、他外婆的戶口本和房產證等,在遷出證明的有效期內到外婆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6樓:夢翔

各地的戶口政策不一樣,你應當委託石家莊的親屬問一下當地的派出所。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親屬在石家莊應該可以選擇投靠親屬落戶。石家莊不是北京,戶籍要求沒那麼嚴,到他外婆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問問具體的吧。應該可以落的。

至少是需要他外婆的戶口,房證,身份證,其他的只能去那裡問問了。還需要跟派出所很多廢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把戶口從b地遷到a地,也就是從深圳遷到河北。

根據現行的一些戶口制度,他可以採取購房落戶的辦法,即在石家莊購房後申請落戶(最好向石家莊市公安局戶籍處諮詢一下),或者是找個石家莊的老婆,辦理婚遷,再乙個途徑是在石家莊找到正式工作後,辦理招工落戶。

具體材料應向石家莊市的落戶地所屬派出所詢問。

某男在a市,怎樣才能把戶口轉到b市,需要知道詳細的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移需要幾個條件,一是投父母;二是投子女;三是夫妻互投;四是在當地購房。具備以上條件就可以進行戶口遷移了。

先在a某男的戶籍地派出所開乙個戶籍證明、乙個無犯罪證明。然後把兩個證明的原件拿到b市,找遷入地的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辦理落戶手續,填一張申請落戶表,責任區民警簽字---主管戶籍地所長簽字---到公安局的戶政科找領導簽字,然後到派出所戶籍視窗找內勤開準遷證,把準遷證拿到a市開戶口遷移證,然後用遷移證在b市落戶口,同時需要一張近期的彩照。

大學畢業,戶口怎麼遷,大學畢業,戶口怎麼遷。

問工作單位落戶事宜,上重慶 查詢落戶條件 落不了重慶,遷回原籍,由學校開具遷戶口的手續 證明 等 上學落得戶口是臨時的,過了一定期限,學校沒有繼續儲存你戶口資料和檔案的義務,你不辦理遷出,以後沒了,你就黑戶了,打官司都未必能找回來 1,你的戶口現在在永川,如果你沒有或者短期沒有打算在重慶買房,那麼你...

深圳戶口的隨遷條件有哪些,深圳入戶隨遷條件是什麼?

兩種方式 等你配偶調入三年後到目前落戶地派出所申請隨遷,費用4元,需要排隊等,時間上排多久不確定。另外不是正式調入,沒有調令等系列材料,以後退休收入有影響 以個人條件申請調入,調乾和招調工是指申請人以何種身份將戶口調入,幹部的就調乾,工人的就招調工。隨遷 隨遷,指國家工作人員根據工作需要,辦理工作異...

集體戶口跨省遷移問題,集體戶口怎麼遷

1.戶口不會打回原籍,因為你已經落戶成為貴州人了。2.下一步落戶,最省事的辦法是等你貴州的房子到手後,將你的戶口落到房子所在地。3.戶口遷回重慶有點麻煩,你最好先了解清楚重慶的戶口政策才好對症下藥。各公安局派出所戶籍科可以諮詢到。無非兩條路 a.通過工作單位調動戶口。b.買房符合當地戶口政策。4.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