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作品衝出黑暗讀後感

2023-05-21 04:15:05 字數 755 閱讀 3707

1樓:水晶1沫紙

海倫的導師是莎莉文不是沙利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從小生活在乙個溫暖的家,家裡有愛她的爸爸,媽媽。海倫小時侯被病魔奪走了聽覺、視覺,自從安妮蘇利文小姐走進她的生活,就像一把神奇的鑰匙,開啟了她封閉的心靈,蘇利文老師先教海倫識字,她認識的第乙個字是水。

後來蘇利文小姐帶她去樹葉那裡,蘇利文給她「說」秋天的葉子,這時,海倫興致勃勃地寫了一篇文章,叫《秋葉》,海倫因為這篇文章心都快碎了,她被人們誤會為抄襲,因為她的文章和一篇堪比小姐寫的《霜仙女》十分相似,後來這件事情真相大白了,原來,霍金斯夫人給她「講」過這個故事。

海倫上了中學,通過了兩次考試,飛向了她夢想的天堂大學。上完了大學她和蘇利文開始到世界各地去演講,鼓勵全世界的殘疾人。她活到了八十七歲,被評為百年來風雲人物之一。

她一生都在向世人證明殘疾並不等於無能!

沙利文老師每天教海倫摸盲文,拼單詞。海倫對世界的一切都感到新奇,總是讓老師帶她去感受世界的萬物。終於,她學會拼寫自己的名字及一些單詞了。

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著知識的甘霖。她拼命地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以至小小的手指都摸出了血。沙利文老師心疼她用布把她的手指包紮起來。

這樣,海倫學會了閱讀、書寫和算術,學會了用手指和別人「交談」,她用動人的筆調描繪著他心中「看」到的世界。

海倫這種堅韌不撥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遇到殘疾人應該對她們伸出援助之手,為殘疾人送去溫暖。海倫凱勒雖然已經去世了,但她的精神永遠留在人們心中,也永駐在我的心中。

海倫凱勒的,海倫凱勒的資料

海倫.凱勒 1880 1968 出生19個月就因病失去了視覺 聽覺和說話能力,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重度殘障者,卻創造了人生的奇蹟。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她不僅學會了讀書 寫作和說話,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

海倫凱勒簡介,海倫凱勒的簡介

海倫 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1964年獲得 自由勳章。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乙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17個月的時候因為一次急性腦充血奪...

海倫 凱勒的簡介,海倫凱勒簡介

海倫 凱勒 1880年6月 1968年1月 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在安妮 莎利及其他老師的關愛下,在朋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秀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 演講家 教育家。1964年林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