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晶體結構上說明四氧化三鐵為什麼有磁性

2023-05-21 04:10:02 字數 2395 閱讀 1665

1樓:科幻老怪

三相電改變任意一相,電機都會反向運轉,這是由於三相電向量方向產生改變。同樣4氧化3鐵中的三對(個)氧化鐵和乙個氧原子,其中一對氧化鐵改變,就會使三對氧化鐵向量方向改變。向量方向的改變,就會與氧原子的極性疊加,或對消。

這樣當外界的影響力超過一對氧化鐵的慣性,比如磁化力超過氧化鐵顆粒慣性,由於磁力鮮明的極性特點,致使會助紂為虐,使一對氧化鐵改變的向量方向與氧原子極性疊加,所以產生磁性。若是受熱內能產生的力超過氧化鐵顆粒,由於受熱沒有極性特點,致使降低了極性之間磁性的比例,促進向量反方向與氧原子極性產生對消,所以會消磁。

2樓:的得到嗎

每個原子看成小磁體,帶磁場,原子們的磁場方向越相同,磁性越強。這就是為什麼各種物質帶磁場的原因,巨集觀場強只和各個原子的磁場方向一致性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鐵離子帶3個單位的正電荷,乙個氧離子帶2個單位負電荷乙個fe3o4分子中鐵帶了9個單位的正電荷,氧帶了8個單位的負電荷,所以fe3o4對外顯正電性由於電生磁,所以fe3o4有磁性。

四氧化三鐵是什麼晶體 原子晶體?離子晶體?還是其他

4樓:塗容

離子晶體,典型反式尖晶石,二價鐵和一半三價鐵共用八面體空隙,另一半三價鐵單獨佔據四面體空隙。

5樓:承司泣孤晴

分子晶體,一分子氧化鐵和一分子氧化亞鐵組成一分子四氧化三鐵。

四氧化三鐵為什麼會顯磁性?

6樓:長沙大貓

四氧化三鐵分子式fe3o4,自然界產出的稱為磁鐵礦;在初中、高中教時為便於理解就寫成,實際上它是個空間網狀結構的立方體,三價和二價鐵互動分布,不是那麼簡單就可表示的。

fe3o4本身不一定有自發的磁場和磁力,而是表現出鐵磁性,即它在磁場中能像鐵金屬一樣受到很大的吸引力,離開磁場會殘餘一點磁力,時間長了就消失了,fe3o4之所以表現出鐵磁性與其晶體結構(尖晶石型晶體)及其易於游離出自由電子密切相關。自然界有種保留著磁鐵礦晶體結構,但已變成fe2o3的礦物(假象赤鐵礦)也像磁鐵礦一樣表現出鐵磁性。

一般意義上說的磁鐵是指永磁鐵,它是有fe3o4+鍶、鋇、稀土等元素經高溫燒製成型,在充磁機上充磁後,利用其晶體結構中的「磁疇」來永久顯示出自發磁場和磁力的。

四氧化三鐵的磁性有大?

7樓:斤斤

五大常規的無損檢測技術之一的磁粉檢測的所用的磁粉,其中常見的一種黑磁粉是以四氧化三鐵為原料製成,下面我介紹一下四氧化三鐵的的磁特性,這樣有助於解答樓主疑惑。鐵磁性金屬與非金屬組成的化合物都是鐵磁性的,樓主說 四氧化三鐵也具有鐵磁性。四氧化三鐵的磁特性:

具有高的磁導率、低矯頑力和低剩磁。高的磁導率:表示容易磁化形成磁極。

你用磁鐵吸附四氧化三鐵,它很容易就會被吸引,因為它容易磁化形成磁極。低矯頑力:表示四氧化三鐵容易退磁。

磁化後的四氧化三鐵,磁感應強度容易下降,即磁性容易消失,不適合做永磁鐵。低剩磁:當外磁場減弱到零時,剩餘的磁感應強度低,即當你把磁鐵移走後,四氧化三鐵就基本沒什麼磁性剩下。

此外, 四氧化三鐵 在磁場中受力與其形狀有關, 如果是條形的話 ,易於磁化並形成磁極, 其受磁力最大 ,容易互相吸引形成長鏈。 而如果是球狀的話 ,在磁化時,不會形成明顯的磁極, 磁性弱 。樓主問:

四氧化三鐵的磁性有大?物質磁性大小是以磁導率來衡量的。雖然四氧化三鐵的作為鐵磁性物質,但磁導率受其顆粒大小影響,四氧化三鐵一般是以粉末或則小顆粒存在的,如果顆粒大小為10微公尺的四氧化三鐵,我估計其磁導率為10左右。

電磁基本理論:物質的磁化。第四章:

磁粉檢測:磁粉的效能。

記得採納啊。

四氧化三鐵是否具有磁性? 30

8樓:推著單車去上學

肯定有哇,高中老師不是講過四氧化三鐵俗稱吸鐵石,是帶有磁性的黑色晶體,故又稱為磁性氧化鐵。

9樓:問不倒不行

應該是分為兩種情況:

四氧化三鐵,化學式fe3o4。又名氧化鐵黑、磁鐵、吸鐵石,是具有磁性的黑色晶體,因此又稱為磁性氧化鐵。四氧化三鐵被磁化後,磁性要比單質鐵磁化後的磁性強。

1.作為天然礦石的四氧化三鐵是具有磁性的。

2.人為用化學方法得到的四氧化三鐵,例如fe在氧氣中燃燒得到的四氧化三鐵,就不具有磁性。(即便有也因為高溫,在生成的時候就退火了。)

金屬的晶體結構是怎樣的,金屬銅的晶體結構是什麼樣的?

在金屬世界裡,每一種金屬都有自己的 脾性 有的金屬容易變形,既可碾成片,也可拉成絲,像金 銀 銅 錫 鋁 有的金屬相當硬,不容易變形,如鉻 鎢 釩 鉭等。金屬的 脾性 同它本身的晶體結構有著密切關係。讓我們用火柴盒裡放彈子糖的方式,來說明金屬的晶體結構。找乙個火柴盒,取出火柴,放一層彈子糖。在放第 ...

半導體常見的晶體結構,矽的晶體結構是什麼?又稱什麼

決定半導體材料的基本物理特性,即原子或離子的長程有序的週期性排列。按空間點陣學說,晶體的內在結構可概括為一些相同點在空間有規則地作週期性的無限分布。點子的總體稱為點陣,通過點陣的結點可作許多平行的直線組和平行的晶面組。這樣,點陣就成網格,稱為晶格。由於晶格的週期性,可取乙個以格點為頂點 邊長等於該方...

請教高手該型別的晶體結構圖是怎麼做出來的,急求

橢球圖可以利用xp畫圖 現在這種晶體圖用的比較少了 主要用diamond畫圖 個別雜誌例如 acta e就需要畫這種橢球圖滿意請採納謝謝 請教部分晶體結構資料值的含義 就是日期 5 3 看地圖 23 應該是風力值 最下方的箭頭 是時間段 彩色的小方框 報告之類的首先要了解圖例 下面我就把這個 各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