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澱粉的產品用途,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2023-05-21 04:05:05 字數 954 閱讀 921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玉公尺澱粉除部分直接用於食品、烹飪和工業使用外,可以分別通過變性生產變性澱粉、水解生產澱粉糖和發酵生產氨基酸、有機酸、酶製劑、抗菌素、多醣、酒精等生化產品。酒精不但可以用作燃料乙醇,而且通過化學反應製成乙烯、乙酸乙酯、丁二烯和乙醛等中間產品,進一步加工生產精細化工產品。

普通澱粉在冷水中不能成糊、回生、黏度不穩定,但經過物理、化學處理改變澱粉分子的結構,就能改變其原有性質,賦予新的功能特性,以滿足不同用途,經過變性後形成變性澱粉。主要用於食品、飼料、造紙、紡織、醫藥、鑄造、建築、石油鑽井、選礦、環境保護等領域。

玉公尺澱粉的用途

2樓:生活的

玉公尺澱粉的用途如下:

1、食品加工行業。玉公尺澱粉作為原料可以直接用於粉絲、粉條速食麵、火腿腸、肉製品、冰激凌等方面,需求穩定。

2、生產澱粉糖。澱粉糖是玉公尺澱粉深加工產量最大的一類產品。澱粉糖的種類繁多,附加值較大,主要包括葡萄糖、麥芽糖、麥芽糖漿、果糖等產品,以麥芽糖漿、高麥芽糖漿和葡萄糖為主,這類品種佔澱粉糖比重的80%以上。

3、生產賴氨酸、味精、氨基酸、檸檬酸等。賴氨酸是動物體內不能合成必需從外界攝取的必需氨基酸,味精(谷氨酸鈉)是鮮味劑廣泛地應用在飲食業及烹飪調味。

4、醫藥行業。澱粉是抗生素工業最重要的原料,因為幾乎所有抗生素都採用澱粉發酵法生產。

5、造紙行業。在造紙精細化學品中,澱粉及其衍生物是重要的化學新增劑。澱粉具有豐富資源,**便宜,**穩定,使用方便,可化學改性及生物降解等優點。

土豆澱粉和玉公尺澱粉的區別,土豆澱粉和玉公尺澱粉有什麼區別?

區別 玉公尺澱粉又稱玉蜀黍澱粉。白色微帶淡黃色的粉末。將玉公尺用0.3 亞硫酸浸漬後,通過破碎 過篩 沉澱 乾燥 磨細等工序而製成。而土豆澱粉即馬鈴薯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它可以被用來作為增稠劑,儘管用於勾芡不及太白粉,但是在一些烘焙食品,它能保持水分。拓展資料 玉公尺澱粉...

玉公尺澱粉能做什麼美食,玉公尺澱粉可以做什麼美食?

玉公尺澱粉可以做的美食 玉公尺粥更簡單,鍋裡放水 玉公尺澱粉可以做的美食 水果糯公尺滋,喜歡吃糯公尺滋的味道,加上水果這味道不言而喻。需要準備的材料 糯公尺粉200g,玉公尺澱粉50g,牛奶200毫公升,糖15克,黃油50克,小橘子10個,士多啤梨3個,椰蓉50克。步驟 1 所用的食材稱好,把糖跟牛...

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代替小麥澱粉做涼皮嗎

不可以,涼皮就是用小麥澱粉製作而成的,過去都是用小麥麵粉洗面,蒸涼皮,現在科技發達了有專門提煉小麥澱粉的裝置,所以玉公尺澱粉不可以取代小麥澱粉製作涼皮 小麥澱粉可以代替玉公尺澱粉嗎?小麥澱粉可以代替玉公尺澱粉,一般而言玉公尺澱粉 小麥澱粉 土豆澱粉 木薯澱粉等都可互相替代使用。玉公尺澱粉又稱玉蜀黍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