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構營養方式上講,病毒與動植物細胞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6:23:54 字數 3048 閱讀 1135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在結構上,病毒沒有細胞結構,動植物有細胞結構。從營養來說。病毒是寄生,也就是異養型,植物是自養型。當然也有寄生如菟絲子。動物都是異養型。

細菌的結構和動植物細胞結構的最大區別在於______同時,細菌沒有______,所以它的營養方式是______

2樓:猯妀甸

細菌的bai基本結構有細

胞壁、細胞膜du、細胞質和zhidna集中的區域,dao沒有成形的細胞核因此細菌與動植物細胞的主要區別是細胞內沒有成形的細胞核,同時沒有葉綠體,所以它的營養方式是異養.

故答案為:沒有成形的細胞核葉綠體異養

動植物的最根本的區別是:()

3樓:公尺格戰鬥機

動植物的最根本的區別是:植物細胞既有細胞膜又有細胞壁,動物細胞只有細胞膜。

從生態系統成分來看,植物是生產者,動物為消費者;從細胞基本結構來看,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從營養方式和新陳代謝角度來看,植物是自養生物,能夠將無機物變成有機物,動物是異養生物,只能利用現在的有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細胞基本結構來看,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

從營養方式和新陳代謝角度來看,植物是自養生物,能夠將無機物變成有機物,動物是異養生物,只能利用現在的有機物;

從生態系統成分來看,植物是生產者,動物為消費者;

從字面意義來看,動物最大的區別特徵是能夠運動。

5樓:冷眼q笑痴塵

細胞結構:即有無細胞壁

細胞是生物體最細微的層次,所以動植物細胞結構的不同就可以代表動植物的最根本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關鍵要看你關注的是什麼根本問題。

我理解最根本的還是新陳代謝中同化作用方式的不同。

一般而言動物為異樣型,植物為自養型。也就是利用能量的方式不同,乙個是化學能,乙個是太陽能。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細胞生物學角度的區別:

植物細胞有細胞壁,動物細胞沒有細胞壁

8樓:周泠辰

最根本: 體細胞是否具有細胞壁。

從生態系統成分來看,植物

是生產者,動物為消費者;植物特例-------豬籠草。其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乙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

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在中國海南,其又被稱作雷公壺,意指它像酒壺。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所以其為食蟲植物中的一員。

從細胞基本結構來看,植物細胞有細胞壁,而動物細胞沒有;

從營養方式和新陳代謝角度來看,植物是自養生物,能夠將無機物變成有機物,動物是異養生物,只能利用現在的有機物。一些低等動物的呼吸方式和植物的類似,尤其是細胞的呼吸方式基本上也是一樣的 而且一些動物也屬於固著式生存,無法自由移動,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沒有什麼區別。

生物的本質特徵是什麼?動植物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9樓:yzwb我愛我家

生物的本質特徵是新陳代謝。

動植物的本質區別是營養方式不同:植物是自養生物,能夠將無機物變成有機物;動物是異養生物,一般是利用現在的有機物。

拓展知識:生物的基本特徵

1、生物的生命需要營養

生物的一生需要不斷從外界獲得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存。例如,綠色植物扶外界吸收水、無機鹽和二氧化碳,通過光合作用製造出自身所需要的葡萄糖、澱粉等有機物,這種營養方式叫自養。動物以植物或其他動物為食。

這種營養方式叫異養。

2、生物能進行呼吸

絕大多數生物需要不斷地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

3、生物能排出身體內產生的廢物

生物在生活的過程中,體內會不斷產生許多廢物,並且能將廢物排出體外。如人出汗、排尿是將廢物排出體外,植物的落葉也能帶走一部分廢物。

4、生物能對外界刺激作出反應

生物在受到外界刺激時,能夠作出有規律的反應.叫作應激性。如含羞草受到碰觸時,的葉片會合攏;獅了發現獵物後會迅速追擊;手碰到針刺會立即縮回。

動物的應激性比較強,植物的應激性較弱。

5、生物能生長和繁殖

生物體在能夠由小長大。生物體發育到一定階段,就開始繁殖下一代。

6、生物都由細胞構成(病毒除外)

從結構上說,除病毒以外,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

7、生物都由遺傳和變異現象

生物體通過產生上自己的後代使種族得以延續,並把它們的特徵遺傳給後代。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生物體的子代和親代相似的現象叫作遺傳;俗話說「一龍生九子,連母十個樣」。子代與親代之間以及子代個體之間的差異就是變異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基本特徵:

一,核酸,蛋白質--共同的生命大分子基礎

二,細胞--相似的生命基本單位

三,新陳代謝--高度一致的生命基本運動形式四,資訊傳遞--維持機體生命活動的統一機制五,生長和發育--生命體量變與質變轉化的表現形式六,生殖--生生不息的基礎

七,遺傳與變異--生命的中樞

八,進化--生命發展的全部歷史

九,生物與環境的統一--自然界相互依存的基本法則多細胞生物中進行光合作用的自養型生物劃為植物。

以攝食為主,有消化管道的生物劃為動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最基本特徵:自我複製 和 變異.

生命的最基本功能就是延續和自己同一類的生命的存在 或者說 自我表達

所有的生命活動都是圍繞這一點的 無論高階如哺乳動物還是低階如細菌病毒,再如科幻**上的人工智慧生命生命的 都是為了將自己的生命形態延續下去而生存的或繁殖的.人類也不例外 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生長,繁殖

對外界刺激有反映

需要水,空氣,陽光溫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是細胞膜,植物的是細胞壁

語文什麼叫從內容上看,什麼叫從結構上看

1 從內容上看就是結合文章的具體內容來談,結合文章的具體故事情節。2 從結構上看就是結合文章的寫作結構。例如,總分結構 並列結構等。從內容上看就是結合文章來談,從結構上看就是脫離文章來談 語文中 從內容上看 和 從結構上看 有什麼區別?從內容上看,是讓你從整個故事的發展裡體會作者要表達的心情,從結構...

從形態結構上看,苔蘚植物有哪些特點

從形態結構上看,苔蘚 植物有哪些特點 1 藻類植物多數生活在水中,少數生活在陰濕處 苔蘚植物生活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 2 從形態結構上看,苔蘚植物無根,有莖,葉 藻類植物沒有根莖葉的分化 藻類植物沒有根 莖 葉的分化,身體的各個部位都可以吸收水和無機鹽,所以不需要專門的吸收 運輸和進行光合作用的器官 ...

從結構體系上講市場營銷學包括哪三大塊

市場營銷學的結構體系由以下四大塊內容組成 1 營銷原理 包括市場分析 營銷觀念 市場營銷資訊系統與營銷環境 消費者需要與購買行為 市場細分與目標市場選擇等理論。2 營銷實務 由產品策略 定價策略 分銷渠道策略 策略 市場營銷組合策略等組成。3 營銷管理 包括營銷戰略 計畫 組織和控制等。4 特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