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什麼叫從內容上看,什麼叫從結構上看

2021-03-04 08:56:09 字數 1511 閱讀 8996

1樓:淞澗錦鯉

1、從內容上看就是結合文章的具體內容來談,結合文章的具體故事情節。

2、從結構上看就是結合文章的寫作結構。例如,總分結構、並列結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內容上看就是結合文章來談,從結構上看就是脫離文章來談

語文中「從內容上看」和「從結構上看」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內容上看,是讓你從整個故事的發展裡體會作者要表達的心情,從結構上看是讓你學習作者的寫作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是文章故事,結構是文章的寫作方法

語文的回答問題的時候 結構上和內容上有什麼不同 什麼叫結構上 什麼叫內容上?

5樓:寶貝你好

這一般指語段或句子的作用。

結構上的作用,一般指過渡;引起下文;總結上文等。

內容上的作用,一般指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體現了文章的什麼內容。

6樓:格格是妞

結構 一般是總分。總分總。分總,點題 深化中心 內容 鋪墊 承上啟下

7樓:葬

結構是組織語言能力的表現,內容是語文功底內涵、包含自己的見解等

語文閱讀中從內容上,與從結構上有何不同?它們的效果詞i分別是什麼?遇到這類題該怎麼回答?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上: 就是講 渲染環境 抒發情感 昇華主題 之類的

結構上: 埋下伏筆 承前啟後 總結全文 畫龍點睛 之類的

樓主要是語文卷子上看到類似題了 可以追問 我一下子也找不出什麼文章作例子

語文閱讀理解中從內容上和結構上起到怎樣的作用?這類題怎麼答?

9樓:牧民

回答這類問題要記得分點,:1從內容上起到鋪墊,昇華主題,前後照應等(根據情況) 2從結構上起承上啟下(一般是這個)等作用。盡量多點,但不要亂答。

親,覺得不錯就採納吧,不懂就繼續追問哦。

語文作業遇到這樣的一種題目:從內容上或結構上分析乙個句子,該如何寫?

10樓:孤煙獨燃

①寫出這句話的含義。句子可能很委婉,你要用直白的話來詮釋一下。

②從修辭,對比等一些手法分析句子的精華所在。

③根據句子理解這句話所表達的情感,有時候要結合上下文。

④觀察這句話與前文或者後文有無聯絡,也許這個句子是個中心句,引導下文;又或者是作者埋下的伏筆,可以為後文做鋪墊。亦可看看是否有與前後文相照應的句子來形成對比。

11樓:浮生若夢

結構上是看句子在文章中的位置判斷

內容上是這句話寫了什麼內容

12樓:其時夜不黑

看分析的是什麼句子,是詩文,名言,就按主要意思來

什麼叫現實?什麼叫虛幻?從佛教的角度看

現實非現實,是名現實。現實的一切是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現實是意識的反映,是意識的投射,有什麼樣的意識就有什麼樣的生命存在狀態。現實來自於虛幻,將歸於虛幻 虛幻源自於真實,將變為現實。現實是一場遊戲。萬般皆遊戲,唯有性命真,現實是一場遊戲,痴迷其中陷落其中為迷人,開心其中歡樂其中為醒者,...

語文什麼是音節,語文中,什麼叫音節 什麼叫音節詞

音節是由音素 包含子音和母音 組合發音的語音單位,拼音語言的音節是由子音和母音組合發音,漢語的音節是由聲母和韻母組合發音,能單獨發音的母音也是乙個音節。音節不是讀音,讀音有聲調,音節沒有聲調,漢語普通話約400個音節,約1300多個讀音。聲韻兩拼法 把韻母當作乙個整體,拿來跟聲母相拼。如 h o 浩...

從手相上看什麼樣的人花錢最大方

手掌厚實且硬的人,花錢容易慷慨大方。手掌厚實,代表著財運好,有很好的經濟條件,如果手厚實且硬,代表著這個人在性格上比較實在忠誠,在表達親情或愛情時,不擅長有言語來表達,喜歡有金錢和禮物來展示自己的情意,對於親人和自己喜歡的人,很捨得花錢,不管有多貴,只要對方喜歡開心,就會毫不猶豫的出手買下,如果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