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啊 10,什麼是愛啊?

2023-05-21 01:00:04 字數 4959 閱讀 7439

1樓:百曉顧問

愛,是指喜歡達到很深的程度,繼而人為之付出的感情。是指人類主動給予的或自覺期待的滿足感和幸福感。愛有多種表達方式,它包含了愛情、友情、親情、博愛以及人對所有事物的根本情感。

愛在藝術、哲學、美學等科學文化領域,是乙個普遍的主題,也是乙個永久的主題。

2樓:甕千厹

可以多層的去理解吧。

什麼是愛啊

3樓:

愛,是一種強烈的、積極的情感狀態和心理狀態。它代表著對人或事物有深切真摯的感情 [1] ,是一種對人、事、物十分深刻的喜愛 [2] 。這種感情起源於人和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或者人和事物之間的聯結,也可以起源於欽佩、慈悲或者共同的利益 [3] 。

一般來說,愛會帶來溫暖的吸引、強烈的熱情以及無私的付出。愛一般存在於人際關係之中,可以顯現家庭成員之間、朋友之間或者伴侶之間 [4] 。人們在一段美好的關係中更容易體會到愛。

也有不同的觀點認為,愛並不只是一種情感或者狀態,愛更是一種能力、一種行動,一種站在他人角度幫助人成長、感受美好的能力。人們往往會「尋找」真愛,其實愛並不是乙個需要尋找的東西,而是一種需要練習的本領或藝術 [5] 。人們表達愛意的方式被劃分成了5種,處在長期親密關係中的兩人,需要找到彼此接受愛和表達愛的方式,才能達成舒適和平衡的關係。

愛的五種語言分別是「肯定的言辭」「精心的時刻」「贈予禮物」「服務的行動」和「身體的接觸」

什麼是愛啊?

4樓:巧秀英危橋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

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含多少的風風雨雨!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

當你和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地安慰她;

當你不想在愛乙個人的時候。你要閉緊雙眼並忍住淚水。

但當你不想再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你只需要掩住耳朵。

同乙個主題裡,也有人回覆說:「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但是愛不同。

愛。就只能愛乙個了。

並且死心塌地得愛。

愛是蹺蹺板,必須要兩個人一起,享受甜蜜和快樂。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景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她。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她。

喜歡乙個人,當你想起她,你會微微一笑。

愛乙個人,當你想起她,你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乙個人,你會想她有了孩子,你一定會很喜歡。

愛乙個人,會有一天,你突然很好奇:將來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

喜歡乙個人就是希望大家都開心。

愛乙個人希望她會更開心。

喜歡乙個人,你要得只是今天。`

愛乙個人,你期望的是永遠。

什麼是愛啊 ?

5樓:利翼金寰

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她)關懷他(她),給與他(她)想要的一切,看著你愛的人開心你也會跟著開心,看到他(她)煩惱你也會跟著煩惱,但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使你愛的人開心快樂,真正的愛乙個人會想和他(她)共同到老,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沒有他(她)好象失去了什麼,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6樓:管曼安所昌

愛的人和喜歡的人的區別。

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回加速,然而面對喜歡的人時,你只會興高采烈。

面對心愛的人,冬天會變成春天,然而面對喜歡的人時,冬天會是個美麗的冬天。

假如你凝視的人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但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

面對心愛的人,你容易羞澀,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能展現真實的自我。

心愛的人時刻縈繞在你心頭,你不能直視心愛的人的眼睛,而你卻能欣然迎接喜歡的人的目光。

當心愛的人哭泣,你會一同落淚,而當喜歡的人哭泣,你會停下來安慰。

愛的感覺源自眼睛,而喜歡的感覺源自於耳朵。

所以如果你不再喜歡你喜歡的人,你只需要堵住耳朵,但是如果你試圖閉上眼睛,愛便會化做一滴淚水,永遠留在你的心中。

什麼叫愛啊?

7樓:諾興有堅申

什麼是愛?愛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盪的白雲。

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靈的顫音,愛是一汪情懷,似靜謐而又蕩漾的海灣。愛是黑夜能看見明亮的光,愛是雪中感覺溫暖的春,愛是笑臉,是滿足,是新希望,愛是一切,它無處不在,愛是讀到一本好書,你會想,如果他也能看到該多好!

什麼是愛?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是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體貼,是相思,是懷念,是甜蜜,是醇酒,是甘泉,是沉醉,是幸福,是犧牲,是高尚,是奉獻,是責任。什麼是愛?愛就是當你想到這個人,你會祈願他幸福快樂平安,你會想永遠陪伴他,當你不得不離去,你希望留下什麼給他。

愛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手裡捧著書卻怎麼也看不進去,心裡惦記著他此時有沒有吃晚飯,是不是和自己一樣想著自己。愛是,週末利用半天時間親手做出幾道好菜滿足的看她(他)吃下去;是在寒冷的冬天不斷為她(他)的咖啡杯裡續上熱水;愛是看到花,想跟他或她一起欣賞,愛是走過山崖水畔,你會帶點遺憾地想:如果兩個人同遊共賞該是何等賞心樂意之事。

什麼是愛啊

8樓:網友

愛上乙個人的感覺,不管有多累,也很想看見他愛上乙個人的感覺,不管有多忙,都會主動打**問候他一下愛上乙個人,看見什麼都能第乙個想到他。

愛上乙個人,都想把好的留給他。

愛上乙個人,整天都會擔心他。

愛上乙個人,不管自己有多麼小的事情都希望他能知道愛上乙個人,就是他說你是傻瓜,你都會很開心愛上乙個人,在熱的天,都不怕熱。

愛上乙個人,在冷的天,都是溫暖的。

愛上乙個人,只要和他有關的東西都會蒐集回來,好好珍藏愛上乙個人,可以做到三句話不離他的影子。

愛上乙個人,可以為他流很多淚水,但是必須是他給擦乾(這不太可能)愛上乙個人,就是那麼倔強的喜歡。

愛上乙個人,打個閃都能想到他,和他說我怕。

愛上乙個人,希望聯絡歷史裡全是他的**號碼愛上乙個人,希望他早晨第乙個聽見我的問候。

愛上乙個人,最後乙個和他道晚安的就是我 其實去愛上乙個人也是一種學習,不是嗎?

如果真心付出,就該無憾,才算真正獲得。

在你年輕的時候,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你的愛情,因為在年老時,你將只會記得這溫柔。

愛上乙個人,可以讓自己變得很認真,生活找到了重點,開始有理由為自己改變,變得有精神。

愛上乙個人,可以讓他飛得很自由,但偶爾累了,卻又可以休息得很安穩。

愛上乙個人,想讓留著的加熱包保有餘溫,冀望著這一季秋,只想付出的心不再那麼寒冷。

愛上乙個人心要變得更安份,更誠懇,不必期待能收到多少分,只在乎自己是否付出得完整。

愛上乙個人把心情調到冰點,要能受得起,即使你只是朋友的問候,卻相應不理的冰冷。

愛上乙個人,往往對方就是看不到你的真誠,反而連累身旁的朋友,替你擔心,為你傷神。

愛上乙個人,就該懂得該走的時候,應該要帶著微笑給予祝。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覺!這樣就足夠了。

10樓:夭夭次方

愛是一種溫暖的需要。

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11樓:來自白石湖踏實的魏延

愛就是男女之間荷爾蒙分泌產生的東西。

什麼是愛啊

12樓:小蟲草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

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擔當,是責任,愛是只講付出不要求回報的那種。

14樓:睢鳩瑩瑩

愛是可以為對方付出一切的。

15樓:神氣棟棟

讓你覺得一切都值得付出的感情,讓你覺得前所未有的開心快樂到快要失去自我的感覺。

16樓:123從今

可以基於得到和給予兩種之間。

什麼是愛啊,什麼叫愛啊

愛是什麼?愛是無限深情,也是雲淡風輕 愛是什麼?愛是緊緊擁有,也是毅然放棄 愛是什麼?愛是綿綿無限,也是藕斷絲連 愛是什麼?愛是異樣堅強,也是軟弱異常 愛是什麼?愛是固執堅持,也是惶然退讓 愛是什麼?愛是吐露真實,也是無奈謊言 愛是什麼?愛是情比金堅,也是其薄如紙 愛是什麼?愛是言重泰山,也是真愛無...

什麼是愛啊?什麼叫愛啊

當你愛乙個人的時候,愛到八分絕對剛剛好。所有的期待和希望都只有七八分 剩下兩三分用來愛自己。如果你還繼續愛得更多,很可能會給對方沉重的壓力,讓彼此喘不過氣來,完全喪失了愛情的樂趣。所以請記住,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乙個人不要超過八分喔。那天朋友問我 到底該怎麼做才算是愛乙個人呢?...

什麼是真愛啊!!愛是什麼啊!!

他其實是乙隻鳥 但你喜歡的是條魚 所以你就通過自我投射 把它投射成了一條魚 然後你說 我愛你 其實你愛的不是他 你愛的不是他原來的樣子 因為你根本不了解他 所以唯有真知才有真愛 你若不知道乙個人 你根本沒有資格說你愛他。吻過女人這2個地方,才是真愛。愛是什麼啊!啥又是真愛呢!這就叫真愛嗎!天長地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