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是贍養老人

2021-06-12 12:12:50 字數 630 閱讀 4848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贍養是指子女對父母的供養,即在物質上、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子女對父母要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給予關心、幫助和照料,尤其是對年老體弱、喪失勞動能力、生活有困難的父母,更應該自覺地履行贍養義務,使老年父母安度晚年。

贍養老人的方式,或共同生活直接履行贍養義務,或提供給老人的生活費用,由權利人和義務人根據各自的情況商定。子女不止一人時,應根據「條件好的多負擔,條件差的少負擔」的原則,共同履行這一義務。

如果樓主說的子女的父母不能夠生活自理或喪失勞動能力或生活有困難,則半個月、乙個月的時間就有點長了,還是履行了贍養義務,但是履行的不夠好。

我國法律對贍養義務的量的方面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如果非要有乙個標準,我國婚姻法有個規定,就是讓父母過上正常人的生活即可。

綜上,子女對父母的贍養既是一種法律義務,同時也是道德上的要求。對父母的贍養,不僅包括物質上的幫助,物質上的幫助以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為參考,結合贍養人的經濟水平,確定乙個贍養金額,且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而提高。此外,贍養義務還包括精神上的贍養,就是乙個月或乙個星期要抽時間去看望老人,與其溝通聊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定期定額給付老人作贍養費,同時要侍候和照顧好老人的起居飲食,噓寒問暖,照料要體貼入微。

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愛女生,怎麼樣才算是真的愛乙個女生

送上你的愛心和真心,你如果喜歡她 你就和她多些接觸啊 多一些來往 你就耐心的去和她交往吧!用你自己的心為她多做些感動的事 那個女孩懂事你最好也向她那麼懂事啊 每當她不開心你就哄她開心 她高興就和她一起高興 她有困難的時候你就在第一時刻出現來幫助她 只要你有愛心 有喜歡她為她付出所有的眼前的一切 女孩...

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人,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喜歡一個人

生命中每一階臺階都有各自的風景,所以每一級臺階我們都要上,每一種風景我們都要領略.哲人說 世界產生於偶然,必然毀於偶然 智者說 飄泊的人,雖有艱辛卻永無歷史 學者說 換步棋子,你一定會贏,可惜你卻放錯了位置 普通人說 人一定要記住過去,卻一定要放眼未來。一個人一生可愛上很多人,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

怎麼樣才算是真正愛上人,怎麼樣才算是真正愛上乙個人?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