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街舞 怎麼學習街舞

2023-05-20 23:15:03 字數 3973 閱讀 5472

1樓:沉默曉珺

初練街舞注意什麼 初步學習街舞時,切不可一下子就加大運動量,要循序漸進。通常是先做熱身活動,將身體的各個關節、韌帶、尤其是膝、踝關節要充分活動開,以免跳動時損傷;而後進入一定強度和時間的練習,最好不要少於30分鐘;最後採用各種伸拉練習使身體放鬆。這樣三個步驟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由於每個人的年齡、體能和健康狀況不同,因此每個人的運動強度各不相同。「運動強度」一般用「最大心率」表示,您應當這樣計算跳街舞時最適宜的心率: 假如您今年25歲,不常參加體育鍛煉,體能一般,選擇街舞為**運動專案,那麼您的最大心率為220-25=195,適宜您的運動強度(鍛鍊心率)應該是(60~75%)×195=117-146(次/分鐘)。

尋找跳街舞的感覺 通常我們在跳hip-hop時最難的就是感覺。那麼我們怎麼才可以練這種感覺呢? 第一步:

首先您必須對hip-hop有比別人要多好幾倍的熱愛程度。 第二步:到附近的**工作室或音像店買一盤hip-hop舞曲的cd或卡帶。

第三步:選身邊你認為是最好的低音音響(為的是更好的練習您的樂感)。 第四步:

選出買回的cd中最讓您心跳的**。 第五步:盡量讓**放大聲,跟著**的咚!

噠!節奏先練一下您的肩部(讓您的肩部只上下前後抖動);一開始您會覺得很枯燥,不過在跳hip-hop這種舞時,肩部是最重要的感覺部分。 第六步:

第八步:練習手關節的柔軟性(像波浪一樣從手指尖到您的肩膀,左右手都要練)。 第九步:

練習腳尖。跟隨**練習只用腳尖來走步,用您的腳尖前後左右彈跳。這樣一來您的感覺也會更上一層樓。

在練習此步驟時您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全部腳平面都搭地。 第十步:結合以上的所有步驟隨意的搖擺您的全身,這樣一來您的hip-hop起步就有基礎了。

2樓:霸王

我是自學,關於自學或許我可以幫助你,因為街舞其獨特的動作,所以難度比一般的hip-hop之類要大的多,而且有一定的危險係數,建議你訓練的時候戴護具,比如護腕、護肘、護膝之類的,這個不是死規矩,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佩帶,不過我還是建議你戴上,對你有好處的,萬一傷到了,影響情緒和進度。初練街舞最吃力的部位是手腕和胳膊,尤其是手腕,一定要小心,萬一傷到了,就貼上一貼跌打損傷的膏藥,然後戴上兩層護腕,停止訓練一兩天就好了,很有效的。 再乙個重要的是,初練街舞心裡要有數,不要看哪個動作很帥就去練,會受傷的,街舞的動作有難度級別分類的,象air-plare,tomas,headspin等都是8級的動作,沒個各把年的功力,是不要輕易模仿的,吃虧的是自己,等把基礎打好了,這些東西一上手就學會了。

接著說**的感覺,跳街舞不等於耍雜耍的,不是做個動作就完事的,重要的是要和hip-hop融為一體,才是最優秀的b-boy,訓練的時候就放自己喜歡的hip-hop**,跟著**隨意扭動身體,breaking的動作沒有太大的限制,可以自由編排,很能表現個性,只要不跳成國標就好,呵呵。 初學街舞的課程安排,基本上就是增強體能,科學的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最基本的就是倒立了。

3樓:候沛文

主要問題是沒有基礎,其實應該先去舞社學習一些基本功的,不然自學還是挺盲目的,還有就是多聽**,掐準裡面的節奏點很重要。律動! 哈哈 我們學校也要藝術節了,硪也在排舞中。

4樓:溫馨又慎重丶彩旗

最好是能找到一群都喜歡街舞的朋友,記得高三的時候,每天早上老是會有一群學弟學妹的在一樓大堂練習街舞,(剛剛睡醒)吵死了;到了下午放學又練,唉,還好**不錯,dancer也ok~~~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感覺吧,感覺不對怎麼跳都不是街舞!

怎麼學習街舞

6樓:令狐知

1、因為跳街舞時所用的**是非常有特點的hip-hop節奏,所以大家在練習前首先要熟悉並適應伴奏**的特點。如果一聽到**,您就可以很準確、自如地踏上步點並與**合拍,那您便可以開始學習街舞了。

2、在練習廣播體操、健美操時,可能教練對大部分動作的要求是橫平豎直,而街舞更多的是強調隨意性,要求動作鬆弛,所以練習時您要盡可能放鬆自己的肌肉、關節,讓它們更靈活。

3、要是練dance的話,那首先要掌握好updown!這是一切的根本。然後選擇一種自己專門練習的風格,比如說locking或是popping。

然後就去學習他的基本功,和breaking一樣的道理,基本功練好了再去想動作。還有一點,dance應該比較全面的發展,什麼風格都要有所涉及,除了自己主要練習的舞種,其他的就算不精也一定要會。

4、基本功的訓練。力量,最簡單的就是跑步、仰臥起坐、俯臥撐。按自己的訓練強度來看,20個一組,然後看自己可以承受多少組,練一段時間加量,倒立,很簡單一上來靠牆倒,各個關節部位一定不能折。

對牆找感覺,等感覺自己可以不靠牆了,那就試試靠遠一點,盡量不要和牆面接觸,再慢慢的你就可以試試在四周沒牆的地方倒了,循序漸進。胸口的起伏,不是肩膀或頸子的起伏,前後起伏,跟著**練習。

5、再乙個重要的是,初練街舞心裡要有數,不要看哪個動作很帥就去練,會受傷的,街舞的動作有難度級別分類的,象air-plare,tomas,headspin等都是8級的動作,沒個各把年的功力,是不要輕易模仿的,吃虧的是自己,等把基礎打好了,這些東西一上手就學會了。

6、接著說**的感覺,跳街舞不等於耍雜耍的,不是做個動作就完事的,重要的是要和hip-hop融為一體,才是最優秀的b-boy,訓練的時候就放自己喜歡的hip-hop**,跟著**隨意扭動身體,breaking的動作沒有太大的限制,可以自由編排。

請問如何學習街舞?

7樓:朱雀奧噠曼

從基本功學起啊。

假如你喜歡跳舞的話,你會越學越興奮。而且淚水會感覺是甜的。

不知道你想要學習什麼舞種。

beraking的話首先基本舞蹈練熟,再練手力,腰力。腿力。

poppin就把最基礎的pop練熟`

8樓:

學街舞很苦的,多多練習。

怎麼學會街舞

9樓:beat跳動全城舞蹈

練習街舞的時候,**都是非常有特點的,熟悉**的節奏,根據**的點去適應全身動作的搭配,熟悉**是非常的重要的,練習街舞掌握這幾點,就能輕鬆學習:

第一點:必須要有一顆熱愛街舞的心,了解街舞的精神。

第二點:舞蹈動作的熟練程度,根據熟練的程度,來調整整體的身體節奏。

第三點:練習好基本功,手臂腿部的力量控制,身體的放鬆。

第四點:動作與**的卡點,與**的結合,街舞卡點就是靈魂,並且卡點準確。

第五點:動作必須乾淨利落,迅速,不能脫離帶水,街舞屬於灑脫的形式。

第五:自己學會打拍子,自己記動作,根據**結合,多聽**,街舞不僅是練好舞就夠了,需要對**有樂感。

第六:身體素質的培養,氣息的調整,街舞需要太大的活力。

第七:街舞需要大框架,不能把自己封鎖在乙個小框架裡,大框架的表現形式很強。

第八:在打好基礎的情況下,不斷突破自己,挑戰不可能,才能有所提公升。

怎麼學街舞

10樓:逃避你的眼神

jazz也不是很**,實在介意去跳hip-pop,女孩子跳不出來poppin和breaking,不會影響,反而會增加你自己自信。

報個班什麼的,你所在的地方應該有這種培訓班吧。

11樓:網友

我高一的時候學jazz的,16歲,後悔太晚學。

new jazz 也分很多種的,力量型的不會很**,比較有味道。

實在不喜歡建議你學hip hop 就是有點嘻哈的風格 酷酷的。

壓腿什麼,沒有很高的要求,但是準備活動總要做吧,防止扭傷拉傷,如果能壓開腿就更好了,跳起來更漂亮些。

學舞蹈不會影響長高,反而能促進長高,我是有高的。現在大一了。

12樓:小王子幻覺

hiphop 比較中性 你可以跳這個。 其實 女popper 。b-girl 也很酷 關鍵是很苦 如果受不了苦 不是特別喜歡的人是堅持不下來 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區: 街舞 免費教、(只為娛樂) 616826535

想學習街舞,怎麼學習街舞

男生最好還是學習breaking好了 你是比較壯的學breaking有基礎啊,學習breaking最重要的就是身體素質啊,就像體操運動員來學街舞,看下就會了,還用得著學啊,他們會的街舞老師還有可能不會了。怎麼學習街舞 1 因為跳街舞時所用的 是非常有特點的hip hop節奏,所以大家在練習前首先要熟...

怎麼學習街舞,怎麼學習跳街舞

基礎學習街舞 1 每天壓腿 2 每天下腰 3 每天練力量 4 每天練彈跳。b boy最基本的動作傳真 b boy倒立且旋轉,然後隨著身體重量的移轉由乙隻手換到另一 隻手做動作,做到腳著地為止。俗稱手轉 用乙隻手倒立,盡可能的旋轉直到腳著地為止。又稱倒立手轉 airplanes 風車加上雙手向兩旁盡量...

如何學習街舞

練舞練到睡瞌睡 頭破血流無所謂 為了把街舞練好 就算摔死不後悔 為了街舞鬧翻嘴 一年半載沒機會 是目標 但是練舞真了累 累了沒人給安慰 反倒說我很另類 怕死不是共產黨 為了跳舞願命給 跳舞雖然窮了點 但是心裡嘿安慰 沒得舞德不上台 會個nike不算會 就算你的招很強 沒得舞步更丟嘴 也許將來有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