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日語,怎麼學習日語

2023-06-08 08:40:02 字數 5062 閱讀 9650

1樓:黎熙最好了

關於語法,我個人認為這是乙個加號。這意味著學習語法並**日本戲劇和綜藝節目。您可以反覆學習和閱讀語法書籍。

您可以嘗試根據語法和練習來組織自己的句子。語法太重要了。語法不足以努力學習。

張口說日語時,他不會說話,因為他不會講句子,而且會說得一團糟。**日本戲劇,綜藝節目此時可以鍛鍊您的語言感。

如果周圍沒有日本人,您可以在**日本戲劇時與他人交談,並且可以練習了。如果周圍有日本環境,您可以嘗試與他人交流。 (當我第一次學習日語時,我經常想到我想用日語說的話!

2樓:不見青山猶見君

其實每一種語言的學習都是不容易的,任何一種語言都不能簡單的用「好學」or「難學」來代替,每一種語言都有自己學習的難處和易處;相信小夥伴們也是在網上高強度衝浪的,大家都說日語是一門入門容易,想熟練掌握是很難的一門語言,像日文中漢字的不同意思,詞彙語法等等一系列問題隨著學習的深入也會使我們越來越摸不著頭腦。

純自學需要很強大的自制力,你目標定的越高,所需要的時間也就越長,學習是乙個日積月累的事情,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是很枯燥的很容易就會分心,半途而廢;若只是興趣出發想學習日語,過了當時那個頭腦發熱期就很容易放棄;而公升學考試工作需要這種應該更加需要系統化成體系的學習,自學往往會更加零碎更加碎片化,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成不了體系,想要達到目標不僅會走不少彎路,時間成本也會大大增加。

我的建議是報名網課進行學習;自學的成功率相對較低,而網課的形式對於學生黨和上班族都比較友好,首先網課的形式比較靈活,並且選擇會更加多樣,網課的學習模式也更加便利,減少了時間成本,但機構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如師資,上課形式(直播,錄播),課程服務等;其實不管哪種學習方式都是需要一定的自制力和恆心,先明確自己的目標再決定;我把我當時上課的機構放在了下面,有需要的小夥伴可以去了解看看,親測非常不錯。

我現在學習的機構言趣日語就非常不錯!上課的氛圍很好,老師很活潑,氣氛帶動的很到位,同學們的互動性也很強;上課時也不只是教授知識,課間也會跟我們聊最近很火的動漫,好聽的歌曲讓學習不這麼枯燥;

每個學習階段都會有相應的測試考核,確保達標之後才能進入下乙個階段學習,這點對於我這種懶癌晚期真的很適用,雖然也有點痛苦(老師真的很嚴格),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日語學好,達到自己的目標吧!

3樓:旅遊玩樂達人阿憶

學習日語可以遵循以下步驟:

1、起步階段——日語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圖。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片假名的記憶一直是初學者的難題。

2、單詞學習——單詞記憶講究拆散和聯合。「拆散」是指背單詞的時候要知道單詞中每個漢字的讀音,開始有些困難,但很快就會對漢字的讀音熟悉了,背別的單詞就輕鬆了。「聯合」是指背單詞的時候不能孤立,比如背「山」的時候,就要了解「登山」「富士山」「泰山」等詞語的說法,輻射記憶,從而迅速增加詞彙量,同時也避免了說話時只說單詞連不成句的尷尬。

3、語法句型:學了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把助詞,副詞,動詞變形等內容按條目整理出來。以後學到相似或不同的語法再新增進去,以後根據這些分類進行複習,漸漸的大腦中就會對日語語法有乙個系統的認識。

而學習句型的最好方法就是弄清楚該句型的來龍去脈,並且造句,少則兩句,多則五句,這樣就能彌補平時應用的不足。

4、閱讀理解:日語學習到四級以上程度的時候,就需要增加日語閱讀、補充自己的單詞量。這裡強調的不僅僅是單純學好書本上的內容、而且經常要閱讀最新的報刊、雜誌、利用電腦來看時事新聞,了解最新的時尚、文化,讓所學的單詞、內容能夠在實際生活、工作中得以運用。

4樓:倚欄聽風雨

1.首先從日語五十音圖開始。

2.五十音圖是日語學習最基礎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部分。 開始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日語假名的發音要準、書寫要正確。

3.熟練掌握五十音圖之後,開始學習單詞,單詞的記憶方法有很多種,我推薦的是集中在規定的時間內背一遍單詞,然後盲聽單詞的音訊。

我就是按照這樣的學習方法來學習的,不過我報了機構,是叫言趣日語。再那裡掌握了這些方法,老師真的很不錯講的很多知識點都是很簡單那種,會給我很多啟發。

學習,就是從不熟練到熟練的過程。能力的提高,在於重複、實踐、積累。而中途無數的犯錯都是讓能力提公升的基石。

我們做不到短時間從入門到精通,但可以制定短期目標,做到乙個階段乙個階段的實現。每達到乙個目標,能讓自己能夠感到學習的快樂和意義,養成習慣,有成就感,也增加了到精通的概率。所以,繼續加油吧!

5樓:愛吃土豆絲的貓貓

學日語首先得有興趣,在興趣的加持下才會學得更快且沒那麼痛苦。平時的常規學習中穿插著動漫、日語歌曲、日劇等會學的很快樂。

正規的學習五十音是基礎,繞不過的難關,然後就是單詞語法了,學語法一定要記例句,像陽光外語老師教的一樣,把單詞語法用句型穿起來,這樣記得比較牢靠。

速成型就是刷題,在刷題過程中解決一切問題。不會就查,查完積累,積少成多,慢慢就越來越好了。

6樓:教育界小達人

日語學習首先需要牢記五十音,五十音圖是日本語入門的基礎。其次進行單詞、語法句型的學習,在學習過程中通常要結合教材來進行。此外還可以多看日本的電影、電視節目、動漫、雜誌等,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多說、多練的機會。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還可以選擇報班、網課等方式學習日語。

基本資訊。文字、書寫方式、書本(紙張等)上的表現方式稱為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和人所使用的語言。雖然並沒有精確的日語使用人口的統計,不過計算日本國內的人口以及居住在日本國外的海外日裔人群,日語使用者應超過一億三千萬人。幾乎所有在日本出生長大的日本國民都以日語為母語。

此外,對於失聰者,有對應日語文法及音韻系統的日本手語存在。

日語與漢語的聯絡很密切,在古代(唐朝)的時候,受到漢文化的影響,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由中國東北的渤海國和朝鮮等地被傳入日本。

怎麼學習日語

7樓:offercoming留學

學習日語五十音,詞彙,語法,最後練習會話和聽力。

1、學習日語五十音

就像英語的26字母一樣,五十音圖是日語的基礎。作為日語學習的基礎第一步,每一本教材裡都會有關於五十音的詳細講解。

但肯定還是有一部分同學只學習教材裡的那幾頁內容無法完美的掌握五十音,針對這一部分「五十音困難者」,可以選擇專門講解五十音圖的書籍學習一下。

2、學習詞彙

無論是哪一門外語,詞彙量的累積都是必不可少的。對於將日語作為第二外語的自學者而言,可能每天沒有大量的時間可以用來背記單詞,也沒有專業的老師來講解近似詞彙的區別,因而在日語等級考試的時候常常會因為詞彙量不夠、近義詞分辨不清等原因失分。

3、學習語法

對於日語初學者來說一定要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教輔書來幫助他理解掌握日語裡最基礎的語法,否則一旦基礎語法一知半解,學到後面就會愈加艱深,很容易因為學不懂語法而半途而廢。

學習語法,理解固然重要,但是最好不要死記硬背。有效地方法是帶入情境記幾個簡短精煉的例句。另外學有餘力的話,還可以深挖一下語法背後的思維意識和邏輯。

4、系統學習文章

當積累了一定量的語法和句型之後,加上詞彙量的增加,我們就能夠造句、寫文章,句型是句子的骨架、單詞是句子的血肉,掌握了句型,只要將單詞填充進去,就能寫出優秀的文章。

日語無非是日語句型的疊加,單詞難度的加大,只有當我們記好了句型和單詞,日語也就算是入了門。

8樓:星系

1、朗讀練習法。

日語的發音特點就是單詞和聲調都比較簡單明瞭,沒有較大的語音波動,所以朗讀是有利於練習日語發音的。大家在朗讀的時候,注意要快速,這樣可以糾正發音不清晰等問題。多練習自然會提高乙個人的流利程度。

現在有很多的日劇或日漫,通常都會配有字幕,所以這也是練習發音的好方法。在看劇的時候,就先把字幕給抄下來,邊聽邊讀,注意要多觀察劇中人物的嘴型,學習他們那種發音方法。這樣有利於提高自己的音準,提高自己的日語發音水平。

3、漫畫日語學習。

日語教材一般都有一股書面味,不太能引起學生的興趣,而漫畫日語學習就不一樣了。漫畫非常的有趣,而且旁邊通常還有筆記和發音的教學。對於日語初學者入門是很實用的了,若不喜歡漫畫學習的,也可以找一些感興趣的雜誌或書本。

4、報班學習。

推薦我學習的機構——言趣日語,課程內容質量很高,還是全程直播課,老師也有自己的更新內容真的很不錯的。還有免費的試聽課可以聽,很推薦大家了解哦!

怎麼學習日語

9樓:帳號已登出

先背五十音圖,然後查哈娜日語入門學堂,不難,一共十課,學完就有個大致的了解,然後買一本日語教材(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報個日語班),我用的是《中日交流標準日本語》,邊學邊培養興趣,如果你年齡小的話可以看一些日語版動畫,像火影七龍珠之類的,培養語感,然後就是努力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從五十音圖學起唄 實在不行就去報個班 初級的就幾百塊。

11樓:未名天日語

建議你先報個班兒,剛開始學的時候最好是報個班兒,因為日語的發音或是最初的一些知識和規則很重要,跟這老師一塊兒學也會比較有興趣,老師可以幫你解決初學者的很多疑問,而這些疑問看起來是很簡單的,但是對於沒有入門的人來說那就容易迷惑了。

未名天日語培訓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入門學習。

怎麼學習日語。

自學日語,**有教程。

日語學習方法。

日語學習**。

如何系統的學習日語

某高校的日語系學生來說說自己的經驗。我們上課用的教材是北京大學出版社的 綜合日語教程 一共四冊,當然用最普遍的 標準日本語 初級 也可以,這個進度慢一點,適合自學。但是個人覺得教材什麼的不是重點,重點是自覺和堅持。第一步 掌握五十音圖。這個跟英語得從字母學起一樣,日語必從五十音圖學起。五十音學完後至...

完全不懂日語的人如何去學習日語

直接報那啥零基礎的班就可以了啊。表示我是報的零基礎到3級花了1500 之前自學過,但是也就是比別的童鞋知道的稍微多一點,實質上還是不能算掌握 嗯 所以。至於重慶 學的好不在重慶的吾輩表示你不如問度娘了.如果沒學過,還是找個專業的學校跟老師學下。發音方面自學還是不標準。上網查查哪個學校比較好。自己再去...

向某某學習用日語怎麼說,日語學習心得

估計樓主是想表達類似 向雷鋒同志學習 這種意境 所以 這裡的學習 已經不僅僅是學習的本意 所以 應該使用 頑張 直譯為 努力做到oo一樣 日語中 學習日語 有哪幾種表達方法?學習日語 日語可以表示為 日本語 學 或者 日本語 勉強 相關短語 1 誰在學習日語?誰 日本語 勉強 3 日語學習又難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