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子蘑和香菇哪個營養多,滑子菇和榛蘑丁的區別?

2023-05-20 22:35:03 字數 3910 閱讀 5092

1樓:玉萍隨筆

都有營養,並且營養的側重不完全一樣,飲食多樣才是保證健康的良方。

滑子菇和榛蘑丁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滑子菇又名珍珠菇、滑菇、光帽鱗傘,日本叫納美菇。學名pholiota nameko。屬於珍稀品種,原產於日本。

一種冬、春季發生的菌蓋粘滑的木腐菌,為主要人工栽培食用菌之一。屬球蓋菇科(strophariaceae)鱗傘屬。學名pholiota nameko ito ex imai.

又名光帽鱗傘,光帽黃傘。每100g幹菇含粗蛋白質,脂肪4.

25g,碳水化合物。

纖維素。子實體含豐富的多醣。

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在自然界多生長於殼斗科(fagaceae)等闊葉樹的倒木或樹樁上,松木或未完全死亡的闊葉樹桿上也能生長。

榛蘑為真菌植物門真菌蜜環菌。

的子實體。榛蘑滑嫩爽口、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被一些發達國家。

列為一類食品。榛蘑呈傘形,淡土黃色,老後棕褐色。榛蘑7~8月生長在針闊葉樹的幹基部、代根、倒木及埋在土中的枝條上。主要分布在長白山。

山區林區淺山區的榛柴崗上。被人們稱為「山珍」、「東北第四寶」。

2023年4月,中國工程院院士。

李玉介紹,世界最大的生物是在美國發現的榛蘑。它的菌絲在地下蔓延,非常龐大。這株世界最大蘑菇長了2800多年,占地10平方公里。

3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首先說說滑子蘑,滑子蘑的顏色,草,黃色,蘑菇腿比較長,新採摘的,有一股蘑菇清香味,再說說,榛蘑,顏色會草黃色,腿比較短,帶腿環,滑子蘑腿長不帶環,榛蘑腿短帶環,相比之下,這模式比較好吃。

滑子菇的營養價值?

4樓:請勿說

滑子菇又叫珍珠菇哦,主要分布在我國東北大小興安嶺地區等地,是世界上五大宗人工栽培的食用菌之一,是典型的低熱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珍珠菇因菌蓋表面有粘液而得名,外觀亮麗、味道鮮美,珍珠菇口感極佳,具有滑、鮮、嫩、脆的特點。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煙酸,核黃、抗壞血酸、葉酸、泛酸、核苷酸等多種營養素和鈣、鐵、銅等造血物質及人體必須的各種氨基酸。能化痰、止咳嗽、止喘、調氣平肝;主治神經衰弱、肺熱、痰多、感冒咳嗽、高血壓等疾病。

珍珠菇表面所分泌的粘多醣對保持人體的精力和腦力大有益處,並且還有抑制腫瘤的作用,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如果要買滑子菇呢,我推薦你去食養家,食養家的食材質量有保障一些,而且**也比外面超市便宜。希望我說的對你有所幫助!

滑子蘑有幾種做法,哪種做法好吃?

5樓:緣來是我

滑子蘑做法可以爆炒、燉湯、紅燒。爆炒最好吃。

主料:滑子菇150g、瘦肉100g、彩椒1個。

配料:黃瓜適量、醬油適量、黃酒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1、滑子菇用開水焯燙。

2、焯燙後的滑子菇撈出備用,彩椒和黃瓜切片。

3、肉切片,加入胡椒粉、五香粉、黃酒和醬油及少許的幹澱粉抓拌均勻。

4、鍋中放少量油,炒香蒜末薑末後下入肉片,翻炒至肉片變色。

5、下入滑子菇。

6、加適量的特級醬油或者生抽。

7、下入彩椒和黃瓜片,加適量的鹽。

8、翻炒至彩椒斷生即可出鍋。

小竅門:醃製肉片時不加鹽,放適量的澱粉,這樣炒出來的肉片會很嫩,鹽最後再放。

滑子菇不僅是營養豐富的食用菌,而且口感非常的滑嫩,雖然也富含纖維素,但沒有粗糙的纖維感,而且味道不是很衝,和什麼搭配都好吃。

6樓:wedu空間

滑子蘑有很多做法,肉炒滑子蘑和土豆片炒滑子蘑都很好吃。

這個滑子蘑很好吃,常吃滑子菇可以促進智力發育,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就是不知道咋回事炒出來的顏色很深發黑。我家很少買滑子蘑一般在飯店裡能吃到,自己做的這應該是第二回。

肉炒滑子蘑的做法:

1、滑子蘑。

2、洗淨瀝水。

3、涼油放肉。

4、炒到油都出來放蔥薑蒜放少量醬油。

5、放滑子蘑。

6、放鹽,味精。

7、出鍋。土豆片炒滑子蘑的做法:

1、滑子蘑洗一下,粘液很多。

2、土豆去皮切片,五花肉切片,蔥蒜姜。

3、涼油放肉炒至微黃。

4、放土豆。

5、炒到土豆片微黃,這時已經熟了。

6、放入蔥薑蒜翻炒少量醬油。

7、放入滑子蘑防潮放鹽,味精,翻炒至蘑菇軟了,就熟了。

8、出鍋。滑子蘑放去鍋裡的時候少放一點點水,要不會粘鍋了。

7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滑子蘑有三種做法,可以炒、燉湯、或者下火鍋,滑子蘑小青菜炒肉就很好吃。

滑子蘑洗淨倒開水鍋裡焯一下。小青菜用淡鹽水焯至斷生,撈出瀝乾水分擺盤。豬里脊肉切成粗細均勻的小段。

用調味品專用的特別小的勺子,在切好的豬肉裡加入半勺鹽,一勺五香粉。用喝湯用的稍大一點的勺子,再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澱粉。

炒鍋裡放少許油,先把蔥薑蒜爆香,下入焯好水的滑子蘑。放入一點點鹽,小半湯勺生抽,半湯勺蠔油。大火把水收幹,盛出裝盤,把少許青紅小辣椒切碎撒在上面。

滑菇因菌蓋表面有粘液而得名,這種粘液對腫瘤有抑制作用。在東北三省已得到大面積推廣,是一種很有發展前途的食用菌。

在烹飪滑子菇之前,可以先用溫水充分的浸泡,吃起來非常的美味。注意用溫水,因為如果用冷水的話這種鮮味是泡不出來的,吃起來也沒有什麼味道了。我們也可以將幹的滑子菇泡在40°的糖水中,這樣滑子菇不僅保留了本身的鮮味,而且還含了糖燒起來的味道更加的鮮美。

8樓:禾鳥

涼拌,炒煎油炸都可以。

涼拌最好吃。黃瓜切絲,滑子蘑可以撕小點,蒜切末。蔥花,香菜,加鹽,味素,醋,醬油,老乾媽,糖,一起攪拌,味道酸辣口!盛盤子後撒一層白芝麻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滑子菇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說涼拌、熗拌、炒、火鍋、燉也可以。至於那種做法好吃,那得具體看人的口味了。我個人比較喜歡炒的和做火鍋。

10樓:du大百科

滑子蘑有好多種做法的,我們家常吃的做法就是爆炒,把滑子蘑洗乾淨切成小丁,然後燒熱鍋淋油,放點蔥花和薑絲,倒入滑子蘑,不斷翻炒,快出鍋時放上點鹽和味達美就可以了,很美味的。

11樓:鐜栦節餜挄

滑子蘑洗淨然後沾上雞蛋液裹上麵包糠,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然後可以重新翻炒,也可以直接撒上孜然等調味料直接使用。

12樓:小權學長漲知識

有好多種吃法,比如爆炒,涼拌,燉湯什麼的,我覺得和五花肉爆炒比較好吃,很香,味道也很不錯,要加調料,花椒,蒜什麼的。

1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豬蹄滑菇黃豆湯。

主料:豬蹄2只,菜市場剁好小塊。

輔料:滑子菇、蘑菇可以防春睏 、水發黃豆。

調料:鹽、雞精、料酒 、蔥、姜、蒜、八角、小茴香。

做法:1、豬蹄塊焯水撈出待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下蔥、姜、蒜八角、小茴香煸炒出香味,放入豬手翻炒,3、加入適量開水,沒過豬手,大火燒一會,再放入滑菇、、黃豆,倒入電壓力鍋中,調至煲湯即可,出鍋前加鹽雞精調味。

香菇炒大白菜有什麼營養價值,香菇和白菜一起煮有什麼功效

清熱bai解毒調理 調du理 養顏美容調理 便秘zhi調理主料 dao白菜 400克 香專菇 鮮 100克 調料屬 姜 3克 大蔥 5克 鹽 3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2克 澱粉 豌豆 3克 色拉油 30克 製作工藝 1.白菜去老幫留其心洗淨,修切整齊,每棵從中間切成四瓣,放入沸水鍋中焯水,待熟後撈...

麵食和大公尺哪個營養高,面和公尺飯哪個營養價值高

首先從蛋白質這一層面來說麵食當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要比公尺飯更高一些,但是質量上面食不如公尺飯。其次,從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層面來說,公尺飯與麵食當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礦物質,但是麵食的維生素含量要比公尺飯更多一些,這與後期加工是存在些許關係的。公尺飯和麵食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一部分人認為公尺飯比較好,有一...

雞胸肉和豬肉哪個營養,雞肉和豬肉哪個營養高?

豬肉和雞肉都是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兩種肉類的營養價值成分也都不一樣,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身體所需來選擇到底應該吃哪一種肉。懷孕的女性應該都經常吃雞肉,因為雞肉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滋補的一種食物,裡面的蛋白質含量很高,熱量還比較低,非常適合懷孕的女性和坐月子的女性食用,特別是自己家養的雞肉營養價值會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