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塢 文學類閱讀題,送花的閱讀題答案

2023-05-20 21:55:05 字數 2251 閱讀 5800

1樓:純潔的baixue雪

1本文抒發了作者___的情懷(不要用原文句子)

2讀完全文後受到的啟發 (至少50字)

全文如下:當春天的號角,吹走寒冬的冰封,吹動一江東去的春水,吹開茫茫大地上千樹萬樹,漫山遍野的花兒時,我也迫不及待地睜開了惺忪朦朧的睡眼。

感到周身有生命在萌動,看啊,這就是青春,就是生命,就是珍貴無比的流金歲月。生命給予了我美麗的片刻。雖然,只在成熟前的剎那,但,這已足夠了。

衝破苞蕾,我用朝露潤濕肌膚,將雨滴當作珍珠著上彩妝,迎風而舞,向日而歌——我知道,此刻的我最美麗!

面對著我,有人哀嘆:「它不是永久,可惜!」

確實,正如他們說的那樣,這份美麗如黑夜長空中劃過的流星,稍縱即逝,待到十月秋風起,繁花翠葉隨風去,可是,那又何妨,至少,在記憶深處,我知道我也曾熱情如火,嫻靜似水,也曾是迎風而舞,向日而歌的那一朵。便是做一夜匆匆入世,又匆匆凋零的曇花,也是心甘情願的。

因為,我知道:所有的果實都曾是鮮花,但不是所有的鮮花都能長成豐碩的果實!

2樓:查令影院

解釋 1.四周高起,中間凹下,種植花木的地方。多用於農作。

南朝 梁武帝 《子夜四時歌·春歌之四》:「花塢蝶雙飛,柳堤鳥百舌。」 宋 楊萬里 《望雨》詩:

須臾水平堦,花塢溼半形。」 老殘遊記》第二回(明湖居聽書):「那彈弦子的亦全用輪指……同他那聲音相和相合,有如花塢春曉,好鳥亂鳴。

葉聖陶 《遊了三個湖》:「迴廊那一邊的種種好景致……花塢假山,遊人全看過了。」 2.

茶名。 宋 陸遊 《蘭亭道上》詩:「 蘭亭 酒美逢人醉,花塢茶新滿市香。

自注:「花塢,茶名。

送花的閱讀題答案

3樓:網友

1、醫院和孤兒院。

花可以讓他們感到快樂、幸福。

2、神態描寫。 這位老婦人忽然來訪而且是自己開車來的。為老婦人的到來感到驚奇。

3、活著要對別人有些用處才能快活。

花,閱讀理解題

4樓:敏杉月

上面的都說錯了。

1.文章的主人公是小男孩。

2.他在小男孩的影響下,由原先的讓花店老闆送花轉變為親自去看望母親。本文主旨是母愛無價,我們一定要珍惜。

3.先生,我媽媽喜歡我給她的花。謝謝你,先生。

4.母愛無價,我們一定要珍惜。

5.(1)文中小男孩媽媽的生日正巧與作者媽媽的生日一樣。

2)作者去花店時,小男孩正巧少了10元錢。

3)作者轉過乙個小山坡時,正巧又見到了小男孩。

6.(你沒有加點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答:1.主人公是青年。

2.寫「他」由於受小男孩的影響終於決定回家與母親團聚並一起度過她的生日。

6樓:★紫精靈

5.巧合是常用的手法,請指出文中兩處巧合。

1僅開出一小段,轉過乙個小山坡時,他看見碰到的那個小男孩跪在乙個小墓碑前,把玫瑰花攤放在碑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不是在做作業吧。

《鮮花》閱讀題答案,急~~

8樓:匿名使用者

1.孩子放學後常來摘花,校長讓新老師照看花壇,新老師循循善誘,使孩子們不但不摘花,還幫老師照看花。

2.因為花壇裡的花十分漂亮。不認為,孩子還小,他們只是被這美麗的花所吸引,忍不住要摘下來,並沒有「偷」那麼嚴重。

3.因為在花壇裡有一枝屬於他們自己的花。

4.老師並沒有批評想要來摘花的同學,而是循循善誘,既讓孩子不再摘花,又維護了他們的自尊心。

5.忽然,她發現乙個小男孩躲在牆角探頭探腦地朝這邊看。

探頭探腦」一詞生動形象地寫出了小男孩想要來摘花,卻怕被老師發現,偷偷地看老師還在不在的情景。

《花》閱讀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1.雨前:怨天尤人,抱怨命運;雨後:屈服命運,哀求命運;

2.假花指的是就一些班門龍虎,賣弄知識,但又沒有真才實學的人,而老天爺指的是客觀的環境、困境、機遇,不會因為因人的意識而改變;

3.第一部分段,第二部分第5段。

4.自己解決吧。

花兒為什麼會開閱讀題

10樓:追夢女孩

3.因為所以,科學道理。天文地理,蜘蛛螞蟻。

4.(2)因為這句話很生動。

高考語文是實用類閱讀好答,還是文學類閱讀好答

我和你正相反,抄我的文科很好,襲但是bai理科不行,每次實du用類的我都可以找出關zhi鍵詞,dao但文學類的我的出錯率反而很大,其實我也很糾結的。只不過現在的科學類的文字主要側重於最基本的審美閱讀能力的考察。有可能我的審美好些。文學類的要求考生對文字資訊作一般性解讀,還要求考生在更高層面上予以審美...

春之針縷閱讀題答,春之針縷閱讀題答

大地回春 bai 指冬去春du來,草木萌生,大zhi地上出現一片生機.一年dao之計在於春 要在一版年 或一權天 開始時多做並做好.春的詩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春來.萬紫千紅總是春。朱熹 春日 春寂 春潮帶雨晚來.春 春山如笑 春蛇秋蚓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春 一...

初中語文閱讀題怎麼答,初中語文閱讀題

說含義的時候要先說一下這個詞本身的含義,然後在語境中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要的表達效果,如果是句子的話你就要自己體會句子的深層含義了,看是不是一語雙關啊什麼的,表達效果主要看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通常是比喻擬人什麼的,然後公升到形象的寫出了什麼,有時也可以加上作者的心情等等。一般試題上選擇的閱讀都是教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