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好麼?天天洗頭好嗎?

2023-05-20 21:50:04 字數 4643 閱讀 7964

1樓:塗妖

洗頭,將一頭的灰塵洗去,閉上眼睛任憑髮絲的隨風舞動,享受髮間的隱約清香。真的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我們每天都在洗頭,可是,你真的會洗嗎?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是不是就不好,醫生有自己的意見。

擁有健康的秀髮。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經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2樓:李壽辰

不好,一星期最好是兩次到三次。

天天洗頭好嗎?

3樓:阿弈秋

1、首先,天天洗頭是不能保護頭髮的,會把頭皮的皮脂腺分泌油脂給清洗掉,這樣頭皮沒有了保護屏障,容易造成頭皮乾枯。

2、洗髮水雖然能去除頭髮汙垢,但洗髮水還存在一些化學成分,經過每天的積累,對人的頭皮和髮根會有一定的傷害。

3、每天洗頭後都會有水分殘留,尤其是冬天,如果每天都會有殘留的水分在頭皮上,容易讓頭皮氣血滯淤,造成經絡不通暢。

4樓:匿名使用者

誤區。一、頻繁洗髮會脫髮。

實話講,正常人基本上每天會掉頭髮,大約會掉100根左右。洗頭其實不會讓頭髮掉更多,它只是讓那些已經快要掉落的頭髮離開頭皮罷了。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的洗髮水、護髮品中的所含的化學成分都酸鹼度適中,能上市肯定是進過測試和研究的,而我們的髮根長在頭皮深層,天天用洗護商品不會對頭皮構成很大的損害。

所以說,洗髮不會影響到頭髮的成長週期。不正確的洗髮辦法才會促使掉發。

誤區。二、頭髮不能吹,會傷頭皮。

很多人都覺得頭髮不能吹,因為吹風機吹頭髮會導致頭髮乾燥,乾枯,得讓它自己幹。而實際上溼的頭髮,蒸發水分後可能會使得頭部的熱量被帶走,受涼後容易不舒服,會導致感冒頭風等。

而且用熱水來洗頭髮後,毛細血管就已經擴張,遇冷對頭部血管也會有影響。如果頭髮不吹乾睡覺,所造成的後果更嚴重,如果你不想用吹風機,可以先將頭髮上的水用毛巾來吸去,如果願意用卻擔心頭髮幹,可以用吹風機的低溫檔工作,只需吹風機不斷移動,讓並與頭髮的距離在10公分以上,這樣吹風機是不會損害頭髮的。

都說顏值重要,髮型也同樣重要,那是不是避開了誤區,就算是健康洗髮了呢,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你每天習以為常的洗頭髮,還是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

1、洗髮時的水溫到底多少合適?

頭皮表面的血管過熱的水會導致它舒張,水太涼則會使得它收縮。不論是過度舒張還是收縮,都會引起血管的不適。對於有腦血管基礎性疾病的朋友來說,嚴重的可能會引起頭暈頭痛。

健康洗頭水溫是怎樣的呢?專家認為最合適的水溫和人體的體溫應該最接近,人體溫度37度左右,水溫可以在40度左右,略微比體溫稍高一點就行。

2、洗髮水應該怎麼選擇?

不是什麼東西都要選擇貴的好,要根據每個人自己的情況來選擇。比如說,頭髮如果特別乾燥或燙染過,被嚴重破壞的毛鱗片結構就會表現出乾燥、沒有光澤、易纏繞,那麼有矽洗髮水就會對這種情況起作用。有「修復」的功能的矽油能起到撫平毛躁的作用。

但易出油的頭髮,或者髮質細軟、短髮的人,無矽油洗髮水則更加適合。

一頭飄逸的秀髮絕對是顏值的最佳保障,避開誤區,健康洗髮,才能使你的秀髮更加飄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樣不但不能保護頭髮,還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6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不好,會損害毛囊。一星期洗一丶二次即可。

7樓:盛陣

不好兩三天洗一次就行也看個人體質。

天天洗頭好嗎?

8樓:枝淑蘭代戌

可以的。頭皮是身體的**中分泌皮脂很多的部位。皮脂就是油汙,但是也有保護頭皮的作用。只用溫水洗頭可以防止洗掉過量的皮脂,維持頭皮健康。

但如果皮脂分泌量大的人只用溫水洗頭,會使得皮脂過剩,造成頭皮毛孔堵塞。所以頭皮的皮脂分泌量比一般人多的話,最好用洗髮水洗頭。

擴充套件資料:過於頻繁地洗頭髮不僅不利於頭皮表皮的新陳代謝,而且會傷害對頭皮具有保護作用的角質層。同時,過於頻繁地洗頭髮會讓皮脂腺收到缺油的資訊,然後進一步分泌油脂,使頭髮反而越來越油。

所以洗頭髮的頻率應該依據季節和髮質而定,一般而言,油性髮質的人可每天洗1次頭髮,但沒有必要每次都用洗髮水;中性或乾性髮質的人可將洗頭髮的頻率調整為每週3~4次,在夏季也可以每天洗1次頭髮。

日媒揭露不洗頭睡覺的風險。

9樓:帳號已登出

天天洗頭不好呢 這樣容易脫髮哦 還容易成為細軟塌 頭髮不到一天就有啦 披著頭髮不好看 一般建議是油頭是3天洗一次 慢慢的可以改善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諮詢我我願意為你解答祝你生活愉快哦。

天天洗頭好嗎?

10樓:愛吃雅茹妹

我覺得不好,就從我親生經歷說起吧,天天洗頭就等於天天掉發,你有多少頭髮夠你掉啊,所以從頭髮的稀有量說起還是少洗頭好。

本來幾個月一瓶洗髮液,想天天洗一次頭乙個月都很難把持的住,所以兩三天洗一次頭好一點,還節約了用水,豈不是美滋滋。想要過簡譜生活就要從腳下的一點一滴做起,少洗一次頭,就在為別人做貢獻。

像我就不是,我和我女友已經熟的不能再熟,她是什麼樣子我都一清二楚,好看的不好看的我都知道的,而且我最難看的時候她都看過,所以我們是不會介意在彼此之間是什麼樣子。

可能我們已經超過一般愛情了。

還有乙個注意的一點就是,喜歡染頭髮的寶寶們,尤其是自己在**上買染髮劑自己染的同學,千萬千萬要少洗頭,一開始呈現出來的顏色很好,但是時間長了,隨著你每次的洗頭,染得髮色也會一點一點消失了。

像我就是,我家裡不肯我染髮,我在外面上學偷偷給自己染了個棕色,回去之前自己把頭髮染黑了,但是回家沒幾天,那個棕色又回來了,而且一半黑一半棕,很明顯就是染過的。

就這樣被識破了,很丟人,很尷尬。所以我覺得在家頭髮就少洗一點。

11樓:奇葩大師

我認為天天洗頭髮是有兩面性的,首先我們都知道,天天洗頭髮會使我們頭髮柔順,讓我們不會因為頭髮出過多油而尷尬,會讓我們保持良好的形象,但是如果天天洗頭是對我們頭髮的髮質有著嚴重的損害,多久洗一次頭這也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髮質,或者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比如冬天溫度比較低,我們也不容易出汗,也不容易出油,所以可以中間隔兩三天洗一次頭髮也是可以的,如果在夏天就不一樣了,夏天溫度比較高,所以在夏天大家都容易出汗,也容易出油,所以夏天我們洗頭髮就比較勤,可以一兩天洗一次頭髮。

天天洗頭會讓髮質越來越不好,這點我是深有體會的,我以前也是一頭烏黑的頭髮,後來因為天天洗頭髮,頭髮髮質就越來越不好了,出現了分叉,有黃色的頭髮尖,頭髮變得乾枯毛糙不行,後來買好的護髮水套裝都不管用,頭髮都已經這樣了,所以長頭髮的女生一定要注意洗頭髮的次數,以免頭髮乾枯受損。

天天洗頭髮會使我們頭皮和頭髮的髮根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的,首先,我們使用的洗髮用品一般都是偏鹼性的,而護髮用品都是偏酸性的,它們兩個一前一後使用是為了中和,使頭髮呈中性,但是如果我們經常洗頭髮的話,那些洗髮和護髮用品都會傷及我們頭皮,使頭髮變得乾枯,也會使我們頭皮受到傷害。

我們都知道適當的油脂分泌在頭皮是對我們頭髮有好處的,如果我們天天洗頭髮,那麼就會使我們頭髮本來的保護層受損,從而變得分泌油脂週期變短,如果我們不洗頭髮,那麼沒過多久,頭髮就出油出的特別快,所以養成乙個合理洗頭髮的規律對頭髮是多麼重要啊。

12樓:通怎實

好!但沒必要。並且一定不要天天都用洗髮水!

基本上三天用一次洗髮水就很好了,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用溫清水洗!

13樓:雅單布古啊農

不好,正常的最好是乙個禮拜2次左右。 經常洗頭會讓頭質受損。

14樓:爪

肯定不好,不要以為洗髮水是完全無害的,畢竟是化學品。

15樓:土豆親衛隊

恩,可以,有助於頭髮生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笨想肯定不好,傷頭髮,頭皮。

天天洗頭好嗎

若果沒有潔癖的話 不用天天洗 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

天天洗頭髮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

可以天天洗頭嗎,天天洗頭有壞處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