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題答案(孔子春遊,節選),孔子春遊(節選)閱讀答案 馬上就要

2021-03-22 21:30:04 字數 6777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司空見慣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德行,情義,志向,善施教化

深謀遠慮

「等」、「等等」

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綠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理,並巧借流水教導**,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像水一樣,做真君子;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有情義,謙下和順;有志向,無懼無畏;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孔子並沒有居高臨下的空洞說教,而是臨水沉思,借水喻人,發人深思。孔子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不一般。

2樓:累了人我的

遍予而無私,似德;所及者生,似仁;其流卑下,句倨皆循其理,似義;淺者流行,深者不測,似智;其奔赴百仞之谷不疑,似勇;綿弱而微達,似察;受惡不讓,似包;蒙不清以入,鮮潔以出,似善化;至量必平,似正;盈不求概,似度;其萬折必東,似意。是以...

3 2012-05-09 回答者: 佐堓佑荇5個回答孔子春遊閱讀題答案!

問:孔子凝望著泗水的綠波,意味深長地說:「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靈...

答: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水還有其他的品質 ) 請你再補充水的乙個特點:( 水可以摧毀城池,可以滋養萬物,它可柔可剛 )【分開回答!!

孔子是一位( 諄諄善誘 )的教師2012-06-15 回答者: 朱雀於飛4個回答閱讀題答案(孔子春遊,節選)

3樓:匿名使用者

2.水性楊花,水滴石穿

3.德行

情義 志向 善施教化 司空見慣

4省略句子

5.像水一樣,做真君子;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有情義,謙下和順;有志向,無懼無畏;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4樓:百度使用者

這很簡單,就是我們要像水一樣做乙個有德行,有情義,有志向,善施教化的「真君子」!!!

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智財權,有利於調動人們從事科技研究和文藝創作的積極性。智財權保護制度致力於保護權利人在科技和文化領域的智力成果。只有對權利人的智力成果及其合法權利給予及時全面的保護,才能調動人們的創造主動性,促進社會資源的優化配置。

保護智財權,能夠為企業帶來巨大經濟效益,增強經濟實力。智財權的專有性決定了企業只有擁有自主智財權,才能在市場上立於不敗之地。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意識到時技術、品牌、商業秘密等無形財產的巨大作用,而如何讓這些無形資產逐步增值,有賴於對智財權的合理保護。

保護智財權,有利於促進對外**,引進外商和外資投資。我國已於2023年12月1日加入世界**組織,履行《與**有關的智財權協議》,保護國內

孔子春遊(節選)閱讀答案【馬上就要】

6樓:匿名使用者

2.孔子講水有志向,我會自然聯想到乙個有關水的成語();孔子講到「流必向下」,我會想到一句諺語()。

3.孔子從水有(),有(),有()、()這四個方面論水,借水喻人,是為了教育他的**做乙個具有水這些品格的人,發人深省。他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一般。

孔子的確是一位___________(用文中的四字成語)的老師啊!

4.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5.給我的啟迪:

司空見慣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德行,情義,志向,善施教化

深謀遠慮

「等」、「等等」

面對司空見慣的流水綠波,孔子竟然能從中發現如此深奧的道理,並巧借流水教導**,教給他們做人的道理:像水一樣,做真君子;有德行,哺育眾生,永不停歇;有情義,謙下和順;有志向,無懼無畏;而且還善於教化別人,洗淨人們內心的汙垢……

孔子並沒有居高臨下的空洞說教,而是臨水沉思,借水喻人,發人深思。孔子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不一般。

孔子春遊閱讀題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話語的省略

請你再補充水的乙個特點:水若滿則溢,它好象懂得知足常樂,不能貪得無厭。

孔子是一位(善施教化 )的教師

祝你學習進步!!還望採納啊!!

8樓:me三有產品

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列舉的省略。

水的特點:水小可成滴,大可成洋,它好像很有氣量。

孔子是一位善施教化的教師

9樓:朱雀於飛

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水還有其他的品質 )

請你再補充水的乙個特點:( 水可以摧毀城池,可以滋養萬物,它可柔可剛 )【分開回答!!

孔子是一位( 諄諄善誘 )的教師

孔子游春(節選)閱讀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生命之源

水滴石穿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水滴石穿,堅持不懈,它好像有毅力

啟迪。我們要做乙個像水一樣有德行,有情義,有志向,善施教化的真君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1.水是生命之源。

2.水滴石穿,繩據木斷。

3.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12樓:百度使用者

3.廣告語:上善若水,厚得載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影《孔子》有感

時間飛遜,轉眼間已到2023年。但是,我們這些後代,需要了解前代的光榮歷史。

《孔子》主要講了西元前六世紀,屹立數百年的周室王朝不保夕,各諸侯國割據一方,為了達到稱霸的目的,而相互戰爭,老百姓是民不聊生,苦不堪言。孔子就生活在這一歷史時期。電影只擷取了他51歲到去世,前一半講他的政治生涯,後一半講他周遊列國。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後期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的創始人。魯國人。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提出了「仁」的思想,是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和教育家。

在電影中……

孔子是乙個有愛心的人。魯國季相國的葬禮上,有乙個叫漆雕弓小男孩被指定陪葬,他是季相國生前最喜歡的小奴。他因為不想死,就趁看守不注意時逃跑,被發覺後季孫斯派了還有很多士兵進行抓捕。

逃跑的的路上,他被孔子的**冉求救回了夫子家裡。在一次朝會上,孔子向君上請求赦免這個小男孩,並在朝會上引起了激烈的爭論,孔子向這種慘絕人寰的殉葬制度發起了犀利的攻勢,最後他戰勝了世俗偏見。

孔子是乙個充滿智慧型的人。孔子任中都宰的一年,魯國大治,引起鄰國齊國的不安,試圖通過相約會盟的方式挾制魯國國君。孔子深知這是一次不可告人的政治陰謀,於是求季孫斯援兵五百乘。

但當魯國國君和孔子到達夾谷時,兵車並沒跟來。當齊國準備發動軍隊挾制魯國國君時,孔子設計的第二方案是讓一百牛車在後方揚起了灰塵,讓敵人以為有千軍萬馬,硬生生收了兵,還歸還了之前被搶的汶上三城。這一戰充分展示了孔子的足智多謀。

孔子是乙個有軍事指揮才能的人。魯國一直被「三桓」所把持。當孔子**國相時,立即提出墮三都(即拆毀三家所建城堡)的舉措。

政令下達後,公山狃帶頭起兵反叛,孔子率領眾**保護國君登上武子臺。武子台下,公山狃一聲令下,無數弓箭射向武子臺。孔子最後以十二條熊熊火龍將叛軍徹底**。

但墮三都的行動因種種陰謀阻撓半途而廢,隨後魯定公和季桓氏開始迷戀齊國歌舞,多日不理朝政,並且在郊祭時沒有送給孔子祭肉,這也直接導致了孔子離開魯國,周遊列國。

在孔子周遊列國時,齊國再次發兵攻占魯國。年邁的季孫斯想把孔子迎回魯國。但最終只讓孔子的**冉求回國。

冉求在齊魯大戰中率軍取得大勝。垂暮之年的季孫斯幡然悔悟,希望在臨死前得到孔子的原諒。他交代兒子一定要把孔子接回魯國。

最終孔子決定啟程歸魯。歸魯後的孔子不再參政,只專心講學,一心從事古代文獻整理與傳播工作,致力於教育,整理《詩》、《書》等古代典籍,刪修《春秋》。孔子經其終生倡導和歷代儒家的發展,使中國儒家學說成為中華文化的主流,作為中國人的指導思想逾兩千餘年。

孔子思想體系的核心是德治主義。

我從電影《孔子》中感受到,我們應當學習孔子鑽研學問的嚴謹態度,以及「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學習精神,秉承孔子「人之生也直,罔之生也幸而免」的做人格言,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素質,成為乙個有學問、正直、光明磊落、對國家有用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孩子,為什麼哭,怎麼我回來了,你還不高興嗎?」

東方妙輕撫著葉飛的脊背,雖然也已經是熱淚盈眶,但是卻依然在安慰著葉飛。

就好像兩千年前,她們初次相見時那樣。

「**,你為什麼不辭而別,**,難道我不能讓你信任,**你為什麼去了這麼久,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終於見到了夢寐以求的人,葉飛再也忍受不住,像個孩子一樣嚎啕大哭起來。

老半天才抬起頭,望著面前的**,葉飛看到東方妙的臉上也是掛滿了淚痕,於是伸出手臂,輕輕擦了擦,口中道,「**,是我不好,把你都弄哭了!」

「你這個小子,想不到兩千多年了,你還和那時候的脾氣一樣。」東方妙瞪了葉飛一眼,可眼神中卻充滿了愛憐。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感覺你身上還有喵喵的氣息?」葉飛忍不住問道。

提到喵喵,東方妙忍不住想起了在小村發生的一幕,於是臉上一紅,接著又狠狠的瞪了葉飛一眼,道,「你真是好大的膽子,把**折騰得好慘,你等著,**以後絕饒不了你,若不讓你求饒一千次,**就不叫不滅天尊!」

葉飛臉上也是一陣尷尬,好在他及時轉移了話題,道,「**,我從我大**楊鶴那裡得知你被打下仙界的訊息,之後卻怎麼都找不到你,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東方妙道,「說來話長,**帝君這廝看到我威脅到了他的地位,十分卑鄙無恥,竟然用至寶封印了我的功力和記憶,又在……」

將自己之前的一切講給了葉飛,葉飛這才如夢方醒,道。「竟然是這樣,這卑鄙的帝君,**,我們一起殺上仙界,我幫你報仇好不好?」

東方妙卻搖搖頭道。「我本來就不是個名利心很重的人。對於仙君之位,卻是沒什麼心思去爭,一直以來,都是朋友們希望我能坐上這個位置。

卻並非我本人的意願,更何況**帝君天劫將至,也是活不了多久了,我們就算不找他報仇,他很快也逃不過乙個灰飛煙滅的結果。對於這一點,他其實是知道的,這才妒忌我對我使出毒計,卻沒有想到我卻通過這次的劫數又見到了你,這也算是禍兮福所寄吧,所以我並不打算讓你和我一起去報仇,等到**帝君灰飛煙滅,我會安排楊鶴坐上仙君之位,這仙界的朋友。也好有個照應。

」居然是自己大徒弟當上仙界老大,葉飛聽到這個訊息,雖然有些意外,但還是很高興,頓時道。「那麼**,從此以後,你就留在人間好不好,我們永遠都不分開了!」

感受到葉飛語氣中至誠之意。東方妙點了點頭。

「**,我帶你去看看我的洞府。還有這個人間好多好玩有趣的東西,說起來這個世界,倒是未必比仙界差呢!」下一刻,葉飛拉著東方妙,就要往天上飛。

重新見到**,葉飛有無數的話要說,卻被眾多驚訝的目光所望著,讓他感到十分彆扭,所以急著就想拉著東方妙走。

「不行!」

可是下一刻,幾個聲音卻不約而同的響了起來,幾個女生也迅速的衝到了自己的面前,死死拉住自己的衣角,不肯鬆手。

葉飛頓時一愣,看到來人居然是穆雪,宋卉,鄭琳和林池靈幾個女孩。

「你,你們這是要幹什麼?」葉飛忽然之間很擔心她們給自己在**面前鬧出一些狀況。

轉頭看看東方妙,葉飛滿臉都是尷尬之色,口中道,「**,其實……」

東方妙卻纖手一揮,將陰麗華推到了葉飛的面前,道,「別急,這裡還有乙個,外面聽說還有程賽雪和韓凌霜兩個。」

葉飛沒想到會有這個局面,頓時張大嘴巴,一時間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

東方妙見到葉飛尷尬,卻是微微一笑道,「葉飛啊,這些女孩子,都是很好的,你打算以後怎麼對待她們啊?」

「這個……」葉飛一時間無話可說。

「要我看吧……」東方妙道,「咱們修真之人,活得時間都是很久的,像你我都是有兩千多歲了,這漫長的時間之中,咱們若是沒有個伴,其實也是挺孤單的,這樣吧,以後你就把她們都帶在身邊吧,沒事還可以和我做個伴,其實也不錯,你看怎麼樣?」

竟然!葉飛沒有想到東方妙最後竟然會這樣囑咐自己安排幾個女孩,頓時十分意外。

也是東方妙通過陰麗華了解到這幾個女孩的情況,知道她們都是對葉飛痴情一片,索性替葉飛拿了主意,省得葉飛以後麻煩。

「**,你真的要如此嗎?」葉飛忍不住問道。

雖然他也願意給幾個女孩乙個歸宿,可這畢竟牽扯情感,這並不是乙個容易的決定。

「當然,難道你還要我再重複嗎?」東方妙瞪了葉飛一樣,之後道,「當然,我是老大,我說了算!」

葉飛頓時栽倒。

林池靈穆雪等人見到東方妙駕雲而來的架勢,已經是震驚無比,原本以為從此之後再也見不到葉飛了,這會見到東方妙居然肯接受自己幾人,頓時一陣喜出望外,紛紛上前,拉著東方妙的手臂,口中連叫大姐,反倒將葉飛冷落道一旁了。

下一刻,東方妙笑道,「你們幾個,以後要聽我的話,也要聽葉飛的話,你們誰表現的好,我便讓誰晚上陪葉飛。」

幾女頓時臉上大紅,口中道,「誰願意陪他!」眼角卻望著葉飛,流露出說不出的嚮往之意。

葉飛望著幾女的目光,忽然感到有些頭大如鬥。

……乙個月後,葉飛的仙家洞府中。

葉飛頭枕著東方妙的小腿,懷中卻躺著林池靈的身體,左手摟著穆雪香肩,右手拉著宋卉的蠻腰,三女都是心神俱醉。

鄭琳則愜意的躺在葉飛的大腿上,吃著陰麗華端來的靈果,程賽雪和韓凌霜則滿臉笑意的將一些靈藥加工,放到酒壺中去。

從那之後,葉飛再也不控制自己喝酒了,沒喝必醉,醉了就和幾女胡天胡地一番,再也沒有了顧忌。

就在這個時候,一張靈符忽然從天而降,落在葉飛的面前,瞬間燃燒,上面的字跡一閃而沒。

東方妙見到這種情況,頓時動容道,「好像是仙界下來的靈符啊,上面說了些什麼?」

葉飛努努嘴道,「是楊鶴那小子,說在仙界做仙君實在太辛苦,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情,實在是忙不過來,請我這個**上仙界去接替他。」

東方妙頓時抿著嘴直笑,道,「原來是訴苦水來的,你打算怎麼回他?」

葉飛悠然道,「我現在在人間,可比他在仙界過得逍遙多了,我才不會去仙界接他的苦差事呢,我會告訴他,好好熬著吧,或許再過個兩千年,**我在人間幸福夠了,到時候再去仙界看他吧!」

話音剛落,葉飛的嘴巴立刻被林池靈紅唇堵住,狠狠的吸吮,周圍頓時就是一陣陣鶯鶯燕燕的笑聲。大羅金仙在都市

———————————————————————————————

孔子春遊的閱的答案,孔子春遊閱讀題答案!

2.孔子講水有志向,我會自然聯想到乙個有關水的成語 孔子講到 流必向下 我會想到一句諺語 3.孔子從水有 有 有 這四個方面論水,借水喻人,是為了教育他的 做乙個具有水這些品格的人,發人深省。他偉大的人格和高超的教育藝術於此可見一般。孔子的確是一位 用文中的四字成語 的老師啊!4.文中的省略號表示 ...

孔子勸學答案,《孔子勸學》,閱讀答案。

1.南山生長的竹子,不需煣烤加工,自然長得筆挺。把它砍下來,做成竹箭,能射穿犀牛的厚皮。2.孔子曰 括而羽之,鏃而礪之,其入之不亦深乎?括 箭的尾部。鏃 箭頭。孔子說,在箭的尾端加上羽毛,它的飛行就更加穩定 在箭的頭部加上箭頭,它就能射入更深。後天學習就是這樣乙個持續不斷地貼上羽毛 磨礪箭頭的過程。...

《孔子的故事》閱讀理解答案《孔子的故事》閱讀答案

孔子在旅行,經過乙個村莊,他看到乙個老人,乙個很老的老人,他從井裡面打水來澆地。那是非常辛苦的工作,太陽又那麼大。孔子以為這個人可能沒有聽說過現在有機械裝置可以打水 你可以用牛或者馬代替人打水,這樣比較容易 所以孔子就過去對老人說 你聽說過現在有機器嗎?用它們從井裡打水可以非常容易,而且你做十二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