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會使頭髮變成油性頭髮嗎,天天洗頭髮真的會越洗越油麼?

2022-08-27 19:25:07 字數 4345 閱讀 2038

1樓:睦春綠中亭

頭皮與臉部**是緊緊相連的。油性**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所以油性頭髮的人。

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油膩。

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盛;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又會有所轉變,可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所以可能你會一直都有油性**及頭髮。

有很多擁有油性頭髮的人,髮質都比較幼細。若整個頭都是油油的,頭髮便顯得沒有生氣和缺乏彈性,不漂亮。專家認為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另外,每天洗頭是必須的,甚至在夏天時當天氣很溼熱或風很大的日子,可以每天洗頭兩歡,不過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

2樓:

因為洗頭用的洗髮水,含有很多的化學物質,多多少少對頭皮都有傷害。洗完頭髮後,頭髮變得越柔順的洗髮水,其實是對頭髮傷害越大的,在頭皮上殘留的化學物質也會越多。

以前我都是用潘婷,飄柔,海飛絲的~覺得頭髮很柔順。可是,用的時間長了,就會覺得頭髮變得越來越細,越長越脆弱。頭髮明顯得少了。

上網查了查後,我就不敢再用這些了。現在用霸王和追風的。感覺頭皮也沒那麼油了,頭髮感覺也變多變粗了~~我以前也是一天洗一次,現在不敢了,兩天洗一次。

不洗頭的那天,早晨起來,覺得頭髮沒型的話,我就用一點洗髮水,光洗一洗額頭前的劉海兒,也像洗了頭一樣,人會變得精神。

洗頭的時候,洗髮水不要用太多,用以前的一半的量就可以了~~這樣能減少一些對頭皮的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會變幹吧,,過分清潔了

你可能頭髮洗的太乾淨,損壞了保護頭皮的保護層。

然後結構就壞掉了吧。失調了

天天洗頭髮真的會越洗越油麼?

4樓:寶寶又起飛

這個說法的理論根據是:洗頭髮主要是清洗頭皮,而頭皮就和臉部**一樣,過分的清潔會導致**表面缺水,然後**內部會自動分泌出更多油脂來平衡乾燥的表面,於是**表面就變成油的了,頭皮油很多時候表現出來頭髮就是油膩膩的了。不過呢,這個也是分人的,有的人過分清潔臉部**也不見得臉部**變油,所以有的人天天洗頭,頭皮也不一定會真變成油頭皮,那麼頭髮也就不這個說法的理論根據是:

洗頭髮主要是清洗頭皮,而頭皮就和臉部**一樣,過分的清潔會導致**表面缺水,然後**內部會自動分泌出更多油脂來平衡乾燥的表面,於是**表面就變成油的了,頭皮油很多時候表現出來頭髮就是油膩膩的了。不過呢,這個也是分人的,有的人過分清潔臉部**也不見得臉部**變油,所以有的人天天洗頭,頭皮也不一定會真變成油頭皮,那麼頭髮也就不一定會變油,但是這種事情只有嘗試了才知道,也許你屬於也許你不屬於。定會變油,但是這種事情只有嘗試了才知道,也許你屬於也許你不屬於。

每天洗頭髮是不是會越讓頭髮變的油油的

5樓:樸虹運曜

你好:我是一名設計師。

據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現,天天洗頭不僅可以保持頭髮的健康、乾淨,也給人衛生整潔的良好形象,但是這並不適合所有人。對於頭髮本來就比較乾燥的人來說,天天洗頭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引起頭髮受損或掉落,反而對頭髮健康不利。專家認為,洗頭的頻率應根據個體差異、季節和所從事的工作而定,不可一概而論,千篇一律。

每個人的個體情況都不一樣,應視具體情況而論。

宗上所訴:

是可以的,但是你是否用對了洗髮水?還有就是,不要用力抓頭皮,用力抓頭皮會把頭皮“表皮層”破壞。

6樓:元氣猴科技

為什麼經常洗頭髮,頭髮卻越來越油?沒想到是因為這個原因!

7樓:後弘博詩龍

頭洗多了對頭皮不好,還是不要天天洗。會油的。

每天洗頭是否會讓頭髮越來越油

8樓:拱冰嵐

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希望對你有用哦~~~..

9樓:時間愛人

不一定,要根據你的髮質而定。如果你是油性頭髮,夏季的時候,可以天天洗頭,其它季節則可以2—3天洗一次頭。如果你是其它髮質,則不需要天天洗,否則會越洗,頭皮屑越多。

10樓:

我認為會的

如果你天天洗頭,一旦停下來頭髮就會比以前沒天天洗的時候更容易出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其實我覺得兩天一滿就可以了...天天洗對頭髮不太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氣候、個人體質、洗髮水等諸多因素,應該都有影響

13樓:

會的,我有個朋友就是油性發制,她天天洗頭結果發越來越油。

醫生建議的是,儘量減少洗頭的次數,不要太過頻繁。第一次就堅持5天不洗,以後慢慢減少,一般來說夏天的話2天一次比較好,如果汗出的少可以減少,冬天的話5天左右就好了。

還有選擇洗髮水的時候不要選擇去油的,適合重型發制的就可以,另外伊卡路的洗髮水不要用,因為洗過之後頭髮可能會很乾。

洗完之後可以適當用些護髮素,例如蜂花就可以

14樓:阿布篤

不會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反,反而令頭油減少了!

頭髮天天洗真的會越洗越油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太可能,清潔頭髮的目的就是為了保持毛髮本身的清潔,包括去油,去汙。

17樓:滴卡

這個說法的理論根據是:洗頭髮主要是清洗頭皮,而頭皮就和臉部**一樣,過分的清潔會導致**表面缺水,然後**內部會自動分泌出更多油脂來平衡乾燥的表面,於是**表面就變成油的了,頭皮油很多時候表現出來頭髮就是油膩膩的了。不過呢,這個也是分人的,有的人過分清潔臉部**也不見得臉部**變油,所以有的人天天洗頭,頭皮也不一定會真變成油頭皮,那麼頭髮也就不一定會變油,但是這種事情只有嘗試了才知道,也許你屬於也許你不屬於。

天天洗頭,頭髮會不會油?

18樓:海凌霜明宇

天天洗當然不會

油拉`他們都說對

頭髮不好`

男髮根本沒關係

我就天天洗`

19樓:斐薄漢荷

要看你是什麼髮質了,天天洗頭只會讓頭髮的營養流失

20樓:繁芃芃花名

冬天天天洗,會使頭髮不在乾枯,也不會導致靜電,請不要善意使用油性系列產品本班

人採納謝謝

天天洗頭頭髮會越來越油嗎?那些明星都是多久洗一次的啊

油性頭髮天天洗頭會越來越油嗎

油性的髮質需要天天洗頭髮嗎

最好每天都洗,確保少處油應盡量少用劣質洗髮露!保持好自己的睡眠質量 那個不用天天洗我就是頭髮特愛出油我是隔一天洗一回天天洗頭髮會使頭髮脫落,所以不能天天洗那個用霸王黑色瓶的洗頭水挺管用的 油性頭髮的護理 頭皮與臉部 是緊緊相連的。油性 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

天天洗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天天洗頭髮會有什麼危害麼

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頭這樣的習慣,其實天天洗頭,也並不能說一定會使我們的髮質越來越好,因為在洗髮水裡面,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對我們的頭皮會造成一定的損傷。但有些人屬於那種油性 每天都會分泌很多的油脂,如果頭髮兩天洗一次的話,看起來就會特別的油膩,所以對於這種油性 必須天天洗頭。而對於那些中性髮質的人來說...

天天洗頭會對頭髮有傷害嗎,天天洗頭會對頭髮產生傷害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