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髮是不是不好,天天洗頭髮,真的不好嗎?

2023-05-19 15:35:05 字數 3338 閱讀 6123

1樓:謝晉宇

經常洗髮減少頭髮受損的機會,令頭髮更健康 汙垢和塵埃增加頭髮之間的相互磨擦,引起頭髮受損,並使頭髮失去光澤,顯得黯淡無生機。經常洗髮,能洗去頭髮上堆積的塵埃、汙垢和油脂,由此減少頭髮受損的機會,令頭髮更健康。 ·經常洗髮能使頭髮更強壯 嚴格的科學測試揭開鐵一般的事實:

經常洗髮可使斷頭髮的機會減少70%! 經常洗髮可以控制頭皮屑 所有的頭皮上都存在微生物,有頭屑的人頭皮上某些微生物數量過多(最常見的一種微生物為糠秕孢子菌),影響了頭皮正常的脫落週期,而產生頭皮屑,而頭皮日常分泌的油脂則是這些微生物的培養基。每天清洗頭髮,洗去頭皮和頭髮上多餘的油脂,是控制頭皮屑的產生最根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經常洗髮,頭髮看起來更黑更亮澤 乙個小小的比較,即可看出經常清洗的頭髮與洗髮頻次少的頭髮間的區別。常洗的頭髮看起來較粗,非常亮澤而且顯得較黑。 ·經常洗髮,健康清爽更自信 油膩的頭髮和頭皮屑使我們情緒低落,信心也倍打折扣。

只有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頭髮,才能使我們感到既健康又自信。 乙個清爽、健康而又自信的人,總是給人一種風格突出,但又不乏親和力的感覺,總是每每地顯出比別人勝出一籌,每當機遇來臨的時候,總能很好地把握。千萬記住,機遇可不是說來就來的,最關鍵的是,要隨時做好準備,以最佳狀態迎接各種挑戰。

一頭乾淨健康的頭髮,可能隨時助你得到幸運女神的眷顧!

2樓:你瑪的

是不好。 長髮4-5天洗一次。 短髮2-3天吧。 頭皮也分泌保護性物質的。洗多了降低頭髮和頭皮的「免疫力」。

3樓:星語

天天 洗頭髮好啊 晚上也可以 早上也可以 但是最好是一天洗乙個。

4樓:舒適又清秀灬小白楊

不洗頭,頭髮都發嗅啦 !

天天洗頭髮,真的不好嗎?

5樓:南宮蕭浪

不好,頭皮本身外面有一層保護層,天天洗頭太頻繁,容易破壞頭皮保護層,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

6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是。天天洗頭髮會破壞頭皮環境,會破壞頭髮保護層,會導致頭皮屑增多,也會導致頭髮油的很快。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的,天天洗頭髮是特別不好的,會影響到乙個人的腦部,感覺到特別的頭疼也會影響到廈門。

8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確實真的不好,主要是因為會傷害**的毛囊,也可能導致發炎。

天天洗頭髮好嗎

9樓:情感諮詢師老劉

可以每天洗頭髮的,通常我們是建議大家洗頭不要過於頻繁,在冬季三天左右洗一次頭,夏季由於油脂分泌較多,最好兩天洗一次頭。

一、如何洗頭能有一定效果減少掉發方法。

1、冼頭溫度比較合適在40度上下了,比體溫略微高一些只能。涼水洗髮相對比較興奮頭髮,將會造成掉發或是感冒。太燙的手洗頭也會損害髮囊。

2、要掌握好洗頭時間,比較好的洗頭時間是夜裡9點,由於晚上10點後凌晨2點是頭髮細胞的再造期和活躍期。一般來說中午1點到夜裡10點都比較適合冼頭。

3、用浴房冼頭時,人們站得挺直洗,更何況流水的衝擊力將會造成頭頂脫的發比別的位置比較多,因此更好的方式是頭要低到心血管水準部位,這樣能夠緩和頭皮受到的衝力,能促使頭頂部血迴圈。

4、可以在洗頭前先用木梳簡單的梳理暢順一下頭皮,以便冼頭的當時不易繫結。

5、選擇使用合適的生薑洗髮水,先倒在手掌心,搓揉勻稱出泡以後再清理頭皮。假如立即把冼頭倒在頭髮上很容易導致生物學殘餘,並且清理作用都不夠理想(不利於起泡沫)。

6、衝整潔泡沫以後取適量的護髮乳,將護髮乳塗在髮梢處,以提公升頭皮的延展性和保護膜。3-5分鐘後清洗。以溫水用心清洗頭皮,因為清洗不清潔對髮質的損害挺大的。

7、使用生薑洗髮水冼頭後可以優先擦水,在用電吹風吹至9成乾。有很多人洗好頭全是等頭皮生態幹,那樣我覺得不是太好。人到洗好頭皮時,頭皮的毛鱗片是伸開的,伸開就代表敏感,某些浮塵、細菌、不乾淨的東西都是趁虛而入了,因此洗好頭以後合適先加手巾擦至成乾,推動毛鱗片合閉,那樣更有益於降低經常洗髮液對頭皮的損害。

8、對於生薑能夠清除汙物,疏通的毛囊,控制油脂分泌,防止皮脂在買囊內堆積,消除頭皮緊繃,減輕頭皮壓力。

10樓:諾遠跳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

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

現在洗頭店遍布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天天洗頭髮好不好

11樓:萬能小段

根據答主經驗:

每天洗頭是不好的。

洗髮水中含有大量化學製劑,尤其是含矽洗髮水,頻繁洗頭會引起毛鱗片損傷,且頭皮表面保護作用的油脂被清除後,可能會造成角質過度增生、脫屑,同時使頭髮乾枯、毛躁,甚至脫髮。

對於頭皮愛出油的人群,通常建議1周洗頭2-3次,乾性髮質的人群建議1周洗頭1-2次。而從事腦力活動,或長時間高溫作業,頭皮出汗嚴重的人群,可適當增加洗頭次數,促進頭皮血液迴圈,較少細菌滋生。

答主建議:建議患者洗頭時用指腹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避免用指甲抓撓頭皮從而損傷頭皮或毛囊。洗頭的水溫在38-40℃為宜,應使用溫和的洗髮水,如氨基酸洗髮水等,日常中也可用軟梳子多梳頭,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一般頭髮愛出油的人群,可能是長時間進食油膩、辛辣等口味較重的飲食,以及經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酒等情況引起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建議改善飲食和生活習慣,也有助於控制頭皮出油,不建議通過每天洗頭來緩解頭皮出油。

天天洗頭髮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對頭皮不好,容易使頭皮發乾。這樣對頭髮也有所影響。最佳的洗頭時間應該是2到3天。

天天洗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天天洗頭髮會有什麼危害麼

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頭這樣的習慣,其實天天洗頭,也並不能說一定會使我們的髮質越來越好,因為在洗髮水裡面,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對我們的頭皮會造成一定的損傷。但有些人屬於那種油性 每天都會分泌很多的油脂,如果頭髮兩天洗一次的話,看起來就會特別的油膩,所以對於這種油性 必須天天洗頭。而對於那些中性髮質的人來說...

天天洗頭會使頭髮變成油性頭髮嗎,天天洗頭髮真的會越洗越油麼?

頭皮與臉部 是緊緊相連的。油性 的人,一般頭皮的油脂腺分泌也比較旺盛,分泌物是油脂和含脂肪的物質,並迅速地遍佈每一絲頭髮的根部。所以油性頭髮的人。即使剛洗過頭髮不久。頭還是會很快變得又是油油的。有的人在青春期時臉上長暗瘡,頭髮也非常油膩。這是因為他們的皮脂分泌過盛 但年紀大了,內分泌腺起了變化,情況...

天天洗頭髮好嗎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