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頭會對頭髮有傷害嗎,天天洗頭會對頭髮產生傷害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2-01-09 01:40:03 字數 5167 閱讀 7605

1樓:牙麥德丶

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

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2樓:青少年賐

會啊!! 最好的是2-3天一洗!! 天天洗頭,頭髮會乾枯! 缺少水分! 要定期的做回營養

天天洗頭會對頭髮產生傷害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3樓:大叔

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頭這樣的習慣,其實天天洗頭,也並不能說一定會使我們的髮質越來越好,因為在洗髮水裡面,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對我們的頭皮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但有些人屬於那種油性**,每天都會分泌很多的油脂,如果頭髮兩天洗一次的話,看起來就會特別的油膩,所以對於這種油性**必須天天洗頭。

而對於那些中性髮質的人來說,兩三天洗一次就可以,如果是女孩子,經常把頭紮起來的話,甚至4天洗一次頭,也是可以的。

很多的人在洗頭的時候,會用護髮素以及很多的營養藥水,當然女孩子居多,並不能說這些護髮素都是對頭髮不好的,只不過它當中所含有的那種物質,長時間的使用,肯定對我們的髮質造成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經常性洗頭的人,他們的髮質都不太好,不是乾枯發黃,就是脫髮或者有少白頭。當有這樣的情況,先不要想著從外表去解決,而是應該進行內在身體的調理,有時候這也是身體所給我們發出的一種訊號。

平時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或者豆漿來調理我們的身體,這幾種物質對我們的髮質的提公升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我們父母那一代人,髮質就非常的好,因為在那個階段根本沒有洗髮水這個東西,雖然不經常洗頭,但是他們還是有烏黑亮麗的頭髮,只不過看起來有些油膩。所以到底應該幾天洗一次頭,要根據自身法治的情況來應對。

4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髮本身不會脫髮,脫髮更多是因為激素、內分泌及精神因素等原因。但不正確的洗頭方式,如使用鹼性較強的洗髮水、洗髮水有殘留、用指甲抓破頭皮等行為,是會導致脫髮加劇的。

天天洗頭髮會導致脫髮嗎

可能會。

洗頭髮本身不會脫髮,脫髮更多是因為激素、內分泌及精神因素等原因。但不正確的洗頭方式,如使用鹼性較強的洗髮水、洗髮水有殘留、用指甲抓破頭皮等行為,是會導致脫髮加劇的。

天天洗頭髮頭皮屑會更多嗎

頭皮屑不會更多。

頭皮屑是頭皮角質化過程中的正常代謝產物,頭皮屑的多少和洗頭頻率沒有必然的聯絡。但如果頭皮遭到化學物的刺激,或者頭皮破損感染真菌,則有可能導致皮屑增多。

天天洗頭髮有什麼危害

天天洗頭髮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對頭髮的健康不利。且洗頭的過程中,頭髮的毛鱗片遇溫水會張開,頻繁洗頭會造成毛鱗片的損傷,使頭髮變得黯淡無光,乾枯易斷。

多久洗一次頭髮最好

油性髮質

油性髮質者皮脂排洩旺盛,可以每天洗一次頭髮。夏季出汗多,也可每日洗頭一次。

中性或乾性髮質

清潔頭髮的頻率可為2-3天一次,夏季可隔天洗一次頭髮。

在戶外長時間工作的人,頭髮受強紫外線照射和空氣粉塵的刺激,為避免髮質受損,也可以每天洗頭。

​冬天每週洗頭髮的次數應比夏天減少1-2次,天天洗頭髮時可減少洗髮水的用量。

溫馨小貼士:

有晚上洗頭髮習慣的人,應盡量改變這個習慣。因為睡前如果頭髮沒吹乾,容易受涼感冒,且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瘀、經絡阻閉,易患慢性頭痛等疾病。所以洗完頭髮後要及時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

5樓:印平卉

每天洗一次頭髮才是科學的. 誤區之一:天天洗髮會使頭髮 變得乾燥枯黃 有人擔心天天洗髮會將頭髮上的油脂洗 掉,使頭髮變得乾燥、枯黃、蓬亂,但大多數醫 學專家認為,這種擔憂大可不必。

因為正常人 每平方厘公尺頭皮組織中約分布著144-192個 皮脂腺,這些皮脂腺每天都在持續不斷地分 泌油脂。所以,如果是正常的頭髮清洗,不但 不會損傷頭髮,還能刺激皮脂腺的正常分泌, 維持和調節皮脂的平衡,使頭髮富有光澤和 彈性。相反,過量的皮脂存在卻很容易造成汙 垢和頭皮屑的堆積,堵塞毛囊和皮脂腺,影響 皮脂的正常分泌,阻礙毛髮根部的營養吸收, 使頭髮變得枯黃乾燥,嚴重者還可引起脫髮; 髒亂的頭髮極可能成為有害微生物的溫床, 引發毛囊和皮脂腺的炎症。

特別是在夏季或油性髮質的人,由於皮 膚油脂分泌十分旺盛,頭髮油膩粘重,若油脂 在頭髮上殘留時間過長,又得不到及時的清 洗,很容易沾染塵埃、汙垢,導致髮質表面凹 凸不平,使頭髮暗淡無光,而且增加頭髮問的 摩擦,梳理時易造成髮質受損、頭髮開叉甚至 斷裂。因而天天洗髮可清除頭髮上的塵埃、汙 垢和油脂,有效地減少頭髮開叉斷裂的機會。 誤區之二:

天天洗髮使頭皮屑增多 有人害怕天天洗髮會令頭皮屑增多。實 際上人體肉眼所見的頭皮屑,是頭皮角質化 過程中的正常代謝產物,它每時每刻都在隨 著**新陳代謝的進行而不斷脫落。一般情況下機體或皮 膚功能異常時,頭皮屑可明顯增多。

**乾燥、缺乏水分所 產生的頭皮屑色白、乾燥。醫學研究認為,造成頭皮屑增多 的原因比較複雜,有可能是來自噴發膠、洗髮劑等的殘餘 物質,或者是脂溢性皮炎、黴菌感染的臨床表現,體內缺乏 b族維生素、精神壓力、用腦過多也會導致頭皮屑增多,而 皮屑增多與洗髮之間不存在必然的聯絡。 誤區之三:

天天洗髮會引起脫髮嗎 至於說天天洗髮會引起脫髮,更是毫無科學根據。因 為髮根生長在**深層的真皮組織,而正常的洗髮只是清 洗髮質表面,不可能損傷到深層髮根組織,而且每天頭髮 脫落數如果只是在50-100根,這就屬於頭髮的自然脫落。 即便是洗髮過程的脫髮,多數也是因洗髮用品使用不當, 或清洗時手法過於粗暴所致,與洗髮本身和洗髮的頻率多 少無關。

擁有一頭飄逸美麗的秀髮,首先需要有清爽整潔的發 質作為基礎,然後才能理出時尚前衛的髮型,所以無論從 醫學和美學角度講,清潔頭髮都是美髮護髮中最基本、最 關鍵的一步。經常洗頭,

6樓:ok垂楊紫陌

幾天洗一次頭髮最健康?

中醫建議: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盡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3回頂部

特殊情況

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洗頭前的準備工作

將糾結的頭髮梳開,可從髮尾處先慢慢梳開,再從發根部從頭梳至尾,甚至可以將頭朝下,從腦勺部往前梳開,讓髮絲順暢、增進血液迴圈,執行清潔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洗髮就如同護膚一般,必須從基本的清潔工作做起,完整的清潔工作才能除去阻礙吸收養分的物質,後續的滋養動作才能有效吸收。

潤髮、護髮不能省

潤絲精、護髮素這兩種產品其針對的功效迥然不同,潤絲精著重保護,避免整燙吹風等化學作用產生的傷害,可天天使用,亦可著重於髮尾的部分加強使用。至於護髮素是著重修繕的功能,修補受損髮質,隔離紫外線的入侵,一週一次即可,由頭皮至髮梢,揉進頭髮各部位,再使用清水沖洗乾淨。洗淨後,可用寬齒梳從頭梳至髮尾,並用毛巾包裹頭部,讓護髮素的保濕成分得以完全發揮。

深層清潔的的工作,可促進頭皮活動,亦會使人精神奕奕,徹底將頭髮掃除乾淨。

7樓:冬夏

您好,現在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髮的生活習慣,尤其夏天出汗、出油比較多,一天不洗就覺得很難受。雖然天天洗頭髮可以很好的保持頭髮的清潔,但是同時也有不少人因為天天洗頭而出現頭髮越來越乾枯,掉發越來越嚴重等現象。主要是洗髮水難免含有會對頭髮有傷害的化學成分,所以如果出汗不多就不要每天都洗頭髮,如果一定要天天洗,那麼必須得減少每次洗髮水的用量。

另外要注意不要用指甲抓頭皮,指甲中有許多細菌,一旦將頭皮抓破,細菌容易進入**而誘發感染。塗抹洗髮水的時候不可以太用力,只可以用指腹輕輕在頭皮上推動,既可以清除汙垢又可以達到活血的效果。

勤洗頭髮勤梳頭髮,不但可以保持自身的清潔衛生,而且在洗頭髮時,因為頭皮得到按摩,所以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起到延緩謝頂和白髮早生的作用。但是,如果天天洗頭的話,也僅僅只能起到使頭髮「乾淨」的作用,其它作用不但不能起,反而會起破壞作用。因為,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簿簿的表皮含有角蛋白,它能起到對深層頭皮和肉質的保護,因此,如果天天洗頭,就有可能會傷害到最外層(角質層),這樣一來,頭皮的深層和肉質就會因為失去「護衛」而容易受傷害並發炎等,只因如此,頭髮就容易發黃、乾枯或者早早脫落……合理的洗頭時間應該是最多兩、三天一次,不可以洗的過勤過多。

8樓:千里走單騎

我認為天天洗髮,一定會對頭皮頭髮有傷害的。因為頭皮表面有一層簿簿的表皮含有角蛋白,它能起到對深層頭皮和肉質的保護,如果你天天洗頭,就會傷害最外層角質層,這樣頭皮就容易受傷害並發炎等,頭髮也容易發黃、乾枯或者早早脫落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

1、洗髮時間,2~3天一次就可以,每次洗頭髮時,要輕輕按摩頭皮。不能天天洗頭的 。

2、選擇溫和清潔成分的洗髮水,因為**屏障受損的原因是用皂基或者s系表面活性劑造成的。潔面成分分四種:皂基 s系表面活性劑 氨基酸 葡糖苷,最後最溫和的清潔劑就是葡糖苷,所以要選擇葡糖苷成分清潔劑。

對產品最重要,因為**屏障受損的原因是用皂基或者s系表面活性劑造成的。

3、使用洗髮水時,取適量放於手心,打泡後塗抹於頭髮上,再以指腹輕輕按摩1.2分鐘,沖洗乾淨後再抹護髮膏。

4、如果是晚上洗頭髮,一定要注意將頭髮吹乾在休息。

天天洗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天天洗頭髮會有什麼危害麼

很多人都有天天洗頭這樣的習慣,其實天天洗頭,也並不能說一定會使我們的髮質越來越好,因為在洗髮水裡面,含有一定的化學成分,對我們的頭皮會造成一定的損傷。但有些人屬於那種油性 每天都會分泌很多的油脂,如果頭髮兩天洗一次的話,看起來就會特別的油膩,所以對於這種油性 必須天天洗頭。而對於那些中性髮質的人來說...

天天洗頭對頭皮有害嗎,天天都洗頭有什麼好處或壞處嗎?

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

每天洗頭會對都發有傷害嗎?頭皮很癢又有很多頭屑怎麼辦,另外最

新聞摘 不少人有這樣的感覺 以前,幾天不洗頭才難受,現在一天不洗就難受。洗頭越來越勤,但頭髮還是很容易變油。洗髮水越用越好,為什麼頭髮反而越來越油?專家稱,頭髮油跟洗髮水有關。以前洗髮水的功能以清潔去汙為主,而現在的洗髮水更強調頭髮順滑 滋潤,以吸引消費者,而生產 滋潤型 洗髮水,則要加入一些油性物...